青葱岁月读后感
(一)
有感“八零回忆上的青葱岁月,依旧色彩满注。交换痕迹,留下的烙印,流走的…青葱岁月。”
最近听过一部《青葱岁月》的20集的广播剧,感触还是颇多的,不说不快。首先说说这部广播剧的大概剧情:一群青年人因各奔前程而失去联络,机缘巧合下,十年后,这群青年人在一家快餐店重遇,并开始各自追溯中学时期未完结的恩怨爱恨和误会。(主要的人物介绍和常细情节在跟着那贴中介绍)刚听这部广播剧时,由于人物太多,而且时空跨度也给人一种飘拂不定的感觉,有时是现在发生的,有时是回忆,有点搞不清究竟发生什么事了,突然又转到另外一件事,给少点耐心都不行(终于发觉自己原来是一个比较有耐心的人)。
接着听下去时,发觉这还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平凡之中见道理吧,觉得很多情节都能作为一种借鉴。而且还勾起自己很多以前的回忆,当然啦,剧中的内容肯定和我不同,只是觉得这部剧有一种亲和力,会把你吸引住的。既然是一部以回忆为主的广播剧,当然贯串了很多人物错综复杂的情节。这部剧就巧妙通过不同人物的片段回忆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当开始听时,真的有种模模糊的感觉,越听下去就越清晰,可能这是作者有意把你的思索一直延续下去的缘故)。
剧中的一个误会,导致很多人关系决裂,多年的朋友变成陌路人。现代的人,有时何尝又不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误会,往往会变成仇恨的源头。所以呢,做人有时候就不要太过表面化,事情往往有另外的一面,为什么会有人懂得珍惜,因为当你失去的某些东西的时候,你会感到莫名的惆怅,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去把握,没有察觉他的重要。
这部剧所贯彻的一点,主要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所以呢,当你还能掌握的时候,好好把握,不要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的可贵。
最后,建议你们都听听这部广播剧,因为每个人都有过青葱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