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山居岁月》读后感
自然的魅力
——读《山居岁月》有感
《山居岁月》这本书是著名作家珍·克雷赫德·乔治,这本书曾经获得过纽伯瑞儿童文学银奖。,我很好奇的翻开这本书,一下子就被迷住了。
书中讲了一位美国的小男孩山姆为了寻找曾祖父留下的葛博礼农场,而在森林中探险、生活的故事,介绍了许多有趣的事和生存技能。
山姆临走时,只带了一把小刀、一捆绳子、一把斧头、40元钱和打火石。第一天里,靠钓上来的鱼生活,而且,他还不会生火,被冻得直发抖。第二天,他看到靠近公路的地方有一座小房子,山姆走进去,里面住着一位善良的老人,老人教山姆怎样生火。他为了抵御寒冷,找到了一棵大树,他用火把大树烧成了空心,得到了一个温暖、舒适的住所。山姆向前走,找到了葛博礼农场,可是那里已经成了一片废墟。他还爬上悬崖,拿走了一只小鹰,准备把它训练成猎鹰。山姆还用山胡桃树的枝干制了好多盐巴。后来,他认识了一只黄鼠狼,叫作“男爵”,是在一次捕猎中捕到的。当地的居民好多人都看到了山姆,认为他是个野人,登上了报纸,大家认为他精神有问题。他和朋友邦杜一起度过了圣诞节。在书的最后,山姆一家人都来接他。
这本讲的是山姆的故事,可是我也被他的勇气和大自然的魅力感染了。看了这本书,我突然觉得身在城市我们已经丧失生存意志,和美丽的自然离得多么遥远。而山姆的生存技巧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