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我们的党从诞生到成长,已经走过了90年坎坷而光辉的岁月。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党小组发展成为八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我们都积极地去了解有关党的知识,特别是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后,让我感触很深,收获颇多。光辉的旗帜,那面用鲜血染红的旗帜,那面用镰刀和锤子构成的旗帜向我们讲述了祖**亲是如何经历了无数的风霜雪雨,才走到了光辉的今天。注视着党旗,我被她那庄严而神圣的形象所感动。
刚拿到这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邱少云全身被火烧到却因为要掩护部队不被敌人发现而活活烧死;机智的潘冬子肩负革命重担为游击队送盐;黄继光身负重伤却为了革命的胜利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的枪口;雏鹰行动队从我们的家乡浙江南湖讲到他们奔赴港澳,将革命的希望洒向大江南北„„一个个故事都让人如此的难忘。
特别是讲到红军在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团结拼搏、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一篇光辉奇特的史诗,树立起了一座无与伦比的伟大丰碑。也正是这些冻人的故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像我这样的青少年,使我们成为一批批国家的栋梁。在这里我看到了我们共产党的辛苦与智慧。我常常不停的想,那时的红军生活是那么的艰难,甚至有时连饭都吃不饱,觉都没地方睡,只能“以天为被地为床”。再想想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幸福,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还接受这来自老师的谆谆教诲。如果没有这些战士的浴血奋战,我们根本就不可能有这些幸福的生活。
在《光辉的旗帜》里最让我感动的英雄要数邱少云了。当我读到他的光荣事迹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是感到崇敬还是感到惋惜?各种感情交织在我心中,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当看到烈火在他身上燃烧时,我是多么想喊:“快!快从火里跳出来!”然而他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动一寸地方,也没有发出一声呻吟„„是什么力量使他没有从火里跳出来?难道他是钢铁铸成的吗?不,不是,我们都知道他是活生生的人,是个有血有肉的人。这篇文章给了我深刻的教育,邱少云叔叔那种不怕烈火焚烧,英勇顽强地遵守纪律的高尚品质特别令我感动。
看今朝,为什么我们的祖国美如画?是英雄的业绩开红花;为什么我们的大地春常在?是英雄的鲜血浇灌了她。
想到以前我对待学习的态度,敷衍地完成老师交代给我的任务,没尽到做学生的责任;同学需要学习上的帮助时,我不能全力以赴的帮助他们,没有尽到做同学的责任,真是愧对于烈士的鲜血。邱少云的事迹就像明灯照亮我心,伴我踏向漫长的征途,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做一名严格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正是这么多的英雄用铁一般的事实叙述了一首首爱国长歌,用他们的生命唤醒了我们心中的爱国精神,我们才能看到汶川大地震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画面。耳边响起了抗震救灾的歌曲“当风雨淋湿梦想的翅膀,当彩虹不再映照你的脸庞,伸出手敞开它想要的温暖„„”是啊,相信国家的爱,相信党的爱,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书里有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写得特别的好,“在灾难面前我们仍然要保持微笑,挫折打不垮我们团结在一起的勇气与坚强。风浪再大,有中国共产党领航,勇敢迎接暴风雨的挑战,众志成城,勇于撑起我们的一片蓝天。”是的,在灾难面前我们要顽强,在生活的遇到的挫折和这些灾难比起来又算什么呢?以后我再也不可以因为考试没达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而偷偷抹眼泪了,我要认真思考,这样才能避免相同的错误再次发生。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的风雨考验,才能走到今天,才能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那么光辉的旗帜又怎么会倒下呢?总之,作为祖国妈妈的女儿,我对祖国怀着无限的崇敬,有这样的光辉旗帜我感到十分自豪;生活在这么优越的环境里,我感到万分的骄傲。我要为党旗添光彩,让我们奔放的生命为此而燃烧吧!让我们激昂的青春绽放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