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葱岁月读后感
(三)
历时三个月,以同学们高中时期的生活经历为素材的短篇小说《青葱岁月》终于同大家见面了。在此,让我以最诚挚的问候,对关心和支持我创作这篇小说的同学和文友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少年心事当拿云”。《青葱岁月》是一篇小章回体小说,全文 字,40个小章节。它主要叙述的是四个初中同学(陈勇、林玉芳、陈刚、郭建军)来省重点高中——涟源市一中求学期间发生的学习、生活和爱情故事,讴歌了一群有理想、才华、品格和个性的新时代青葱少年的励志求学历程。
小说以主人公陈勇和林玉芳的情感发展为主线,讲述了发生在高中校园内的一个优美动人的爱情故事。通过细说两个人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建立感情,又从感情中产生懵懂情感,再从懵懂情感发展到恋人关系,导致最后两个人坚定地走在一起,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促成这桩美满婚姻成功的主要因素,不是“门不当、户不对”的家庭背景,而是男女主人公青梅竹马的求学经历和双方的巨大人格魅力。
“爱”和“被爱”是小说故事情节发展的纽扣。文中字字句句盈溢着恋人之爱、亲情之爱、师生之爱、同学之爱、家乡之爱,诠释着生命的真谛和理想信念的回归。
适值新年到来之际,老师同学们再聚首之时,谨以此文奉献给我们尊敬的父母、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