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飘》读后感1200字
《飘》读后感 读后感美国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发表过的惟一小说就是这部《飘》 ,《飘》读后感1200字。小说 1936 年问世以来, 一出版便成了美国小说中最畅销的作品,一直畅销不衰,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世界都受到 广大读者的喜爱。 现已公认是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的爱情小说中的绝佳作品。 其改编的电 影也成了美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 《飘》描述了乱世中佳人的命运,飘然而逝的美国南方文化,主人公的思想和情感深受 美国南北战争的影响。战争改变了女人们,她们在战火和硝烟中守护着自己的土地, 她们 勇敢,坚强,不屈服,因为“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其中就有女主人公郝思嘉。 出身于种植园主家庭的她年轻漂亮。 但她从小就是一个与众 不同的女孩, 对南方上流社会那些条条框框有着天生的反感。 她认准了自己的目标就会不顾 一切的去实现它。 在郝思嘉身上, 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传统与反传统的冲突在她身上的体现。 一方面,她受不了母亲责备的目光,所以,她在母亲面前总是摆出最好的面孔,行动也最规 矩;另一方面,她似乎每日在学习礼貌,但骨子里却什么也没有学到,她在与父亲相互默契 的配合中,抵抗着来自母亲的道德统治。 母亲的温言软语,加上家中老嬷嬷的唠叨,完整地构成了传统道德秩序的统治;为了对 抗这个统治,她表现出强烈的叛逆。 这是女儿对母亲的叛逆。这是新女性对旧道德传统的叛逆。 在与妹妹的胜利的争夺中, 在与母亲隐蔽的争夺与对抗中, 她形成了带有绝对性质的对 同性的强烈排斥。她没有任何女友,她认为一切女人都追求同一个目标──男人,因而都是 她的敌人,其中当然包括她的妹妹。 她勇敢坚强,乐观向上,对生活顽强抗争,从不屈服。 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郝思嘉的个性以及她的爱情故事。 她的爱情不是充满诗意和浪漫 情调的那一种,而是现实的和功利的。 郝思嘉性格中有的的卑鄙、残忍甚至阴险。16 岁情场失意后,在她所倾慕之人与情敌 的婚礼上引诱了情敌的弟弟并迅速与其结婚。她的骄傲、贪婪、虚荣,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 段,在后面的剧情中一一展现。她渴望爱情,不顾一切世俗观念,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爱。但 当感情和现实利益相冲突时, 她毅然将经济需求放在了首位。 为了 300 块陶乐的租金在向白 瑞德骗钱被识破而未果后, 又故伎重演引诱甚至还是她妹妹未婚夫的干瘪老头弗莱, 就只因 为这个干瘪老头有一个小小的木材厂,能够提供她 300 块。平心而论我也有点同情郝思嘉,对于其“不择手段”式的“自私钻营”,或许那些是她 不得已而为之的权宜 之计,都是为了生存。不过静静想想也确实如此,在郝思嘉所处的那个 动荡变革的时代,一个弱女子根本无法养活一个家庭、一帮朋友也保不住父亲留下的陶乐。 郝思嘉通过用斤斤计较的赚来的钱,通过各种“残酷手段”,换得了自己的新生,换得了朋 友家族的新生。 第一任丈夫的死没有给郝思嘉带来痛苦,她没有假惺惺表现出痛苦,因为她不爱他,没 有办法痛苦,这在人们的眼中可能是没心没肺的表现,但这个就是郝思嘉的真实感觉。战争 中渴望回到父母身边,但一切都是美好的幻想时,郝思嘉没有倒下,反而坚强地担起家庭的 重任,其中的困难是可以的看得到了,用生活行动诠释的坚强比言论的坚强更具有对比性,读后感《《飘》读后感1200字》。在生活最艰苦的时候对上帝许下誓言, 虽然她对誓言证实的途径让道德的人们不齿, 但这是 郝思嘉的本能作出的反应,没有添加任何掩饰。女儿的猝死,玫兰妮的死,瑞德的离开,在 一般人可能会崩溃,郝思嘉表现的是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虽然电影要表述的是讽剌,但这 是郝思嘉乐观性格的体现。 另一方面,郝思嘉对待媚兰也是很好的,是极尽关爱的。可能这其中是出于对卫希礼的 爱而爱屋及乌,但到了后来则完全不是。这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女人,却达成了一生一世的 友谊,实在是一种奇迹。 虽然《飘》只是小说,但是通过读《飘》,我也对美国的南北战争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 解。从历史角度判断,北方战胜南方,是一种历史的进步,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但是通过读 《飘》后,我们能看到从道德判断来看,南方奴隶制中也有温情也有情谊,北方对南方进行 的战争从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侵略, 摧毁着南方的秩序和关系, 在某些方面反而激化了白人 和黑人的种族冲突。 读完了整本书,我也摘出了自己最喜爱的两句话: “美貌并不能使人高尚,衣着也不能使人尊贵。”——警告贪慕虚荣的人。 “我向来不是那样的人,不能耐心地拾起一些碎片,把它们黏合在一起,然后对自己说 这个修补好了的东西跟新的一模一样。 一样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 的模样,而不想把它修补好,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碎了的地方。”雪豹,一部方显中国男儿勇往直前,敢于面对牺牲的抗日大片。1937年,日本侵略者来到了我们祖国,侵占土地,杀人灭口,欺负老百姓,八路军、国民党奋力杀死小日本。剧中的周卫国,在战场上是一名出色优秀的指挥官,在战场下,他是一个重感情,坚强勇敢的好男儿。周卫国上大学时,报考了中央军校,而他在中央军校优秀的成绩让德国的人民非常欣赏,所以去德国留学,在德国的日子里,他认识了一名叫“竹下俊”的日本人,德国的军官曾把他们二人称作最优秀的军人。竹下俊教周卫国日语和剑道,但在中日宣战后,周卫国说:“中国有割袍断义之说,今**我随即划地绝交。”周卫国回国了,他的军官让他带领部队攻打南京的小日本。南京沦陷后,本想救出自己的未婚妻,没想到未婚妻遭到日本人的欺负,在他的眼皮下自杀了,自己也被日本人打中了心脏。遭受爱情打击的他,心里的痛苦无人知晓。后来他加入了清风寨,当了二当家,加入了八路军,当了副排长,随后当了团长。在一次战斗中,周卫国为了掩护大家,胳膊被炸伤,手中弹。清风寨大当家朱子明只好抓到鬼子军医为兄弟治伤,鬼子军医说必须要截肢,从此,周卫国失去了一只胳膊。大结局时,感动让我最深的是周卫国和竹下俊在战场上战斗,竹下俊惊人断臂,他是一个真正的日本军人!很多人牺牲了,他们虽然死了,但在我们的心里活着!雪豹观后感(2):看电视剧,我很少评说什么假不假的。只要情节好,我愿意一起激动一起流泪一起感动。雪豹这部电视剧,让我真的感动很久,尤其是那个教周卫国日语和剑道的日本人,以及最后他们之间的对决。感动着,如果要是真的有这样的日本人,我要向他致敬。他说,从中国的历史就能看出,无论元朝还是清朝,最后都被融入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中去,日本最终要失败。让我体味很久。教周卫国剑术和日本话的时候,他说,你要了解你的敌人。感动着,正直,善良,纯粹的日本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电视剧。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荐的电视剧。希望大家多留意的是情节,而不是什么假不假的事情。只要能让我们感动的事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