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之重生”观后感
震撼、冲击、感动、感悟,这就是我观看《鹰之重生》这一短片时思想感受的变化过程,正如短片所给予的启示:如果一味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对困扰自身的问题不痛下决心整治,就无法获得真正意义上的重生。
最令人钦佩的是鹰的精神,大无畏敢于取舍的精神。当然,还有蝉和蝴蝶都是经过痛苦的蜕变,才得以重生和飞翔。
都说老鹰磕掉了喙,拔掉了指甲,啄掉了羽毛。却没有人说,鹰啄掉的是什么,丢弃的是什么,所得的又是什么?却没有一个人敢说,要想企业鹰之重生,我们应作怎样的变革?做出怎样的取舍。
如果不推陈出新,力行变革,还墨守陈规,光有思想,没有行动,那将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最好的思想就是行动上的实施,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那我们的鹰之重生不是白看了。 我想鹰的这种“重生”也许可以视同为一种“成长”,而“蜕变”过程痛苦也好烦忧也罢,是一种生命的经历。我愿意在这种“成长”过程中让自己“蜕变”,虽然觉悟太晚但仍可以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发现自己的潜能,让一切重新开始。虽然改变自己的过程一定是痛苦的,但我们只有勇于蜕变,改变自己,那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回首自己的生命历程时,你会发现颜色一定是彩色的!
短片的感受难于用语言来描述,汇总为一句话:过去的只代表过去,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只有敢于面对困难挑战,不断进取更新,冲破各种束缚的人才能保持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