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浮士德》读后感
《浮士德》这个故事含有强烈的悲剧因素,在浮士德身上反映了新旧时代更迭期的各种冲突:宗教与科学,理智与情感,因循与追求.
浮士德对学十分热爱:\"啊,我孜孜不倦,对哲学,法律连同医典,遗憾的还有神学,全部都进行了彻底的钻研.\"甚至,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天上,他想要最美的星星,地上,他寻找最高的欢畅.\"他为了学,他放弃了自己:\"为此,我才想魔发屈服,借助精灵之口,鬼怪之力,看否能知道一些玄机;这样,我就不用再汗流浃背,去谈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他对未知的东西感到兴奋万分,书本给了他力量和希望他对自己的知识感到不足,对无法揭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感到失望……他对学的热爱已经到达了不可自拔的地步了.
\"谁若不断努力进取,我们就把他救助.\"歌德说过,浮士德得救的秘诀就在这几行诗里浮士德的身上有一种活力,使他日益高尚化和纯洁化,到临死,他就获得了上界永恒之爱的拯救.
是的,浮士德之所以能够被拯救,不止是这样,还因为他不断行动,不断追求,不断克服迷误,最终走上了正路他的精神是向上的,这是我们应该学的还要学习他对学的追求,对学的热爱,对学的希望我们要善学,乐学,爱学,才是向上的人针对我学的不良现象,面对浮士德,我们应当感到惭愧,他是那么地热爱学习!
浮士德的肉体毁灭了,但他的精神得救了一个行动的人,一个上进的人,一个不断自省并最终走上正途的人,最终会得到救助这就是浮士德这个形象上所体现出的不断追求和人生真谛的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