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故乡(600字)作文
现在我家虽然搬出了故乡,但是它却并没有从我的心里出去,离开它时间一长,难免有一点思乡之情,思念故乡的味道。
走进这个村庄,闻着那清新的空气,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几乎要落泪。大片大片的树木褐色中夹杂着一点点的绿,使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走到了田野上,想躺着休息一会,刚躺下一会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再挠我痒痒。啊!我惊奇地叫了起来。原来是刚刚发芽的小草,真是调皮啊。麦田里绿油油的,微风一吹,好像那绿色的海洋翻滚着波浪。甚是漂亮,再上到高处看看那家乡成排的楼房,排列的很是整齐,我不禁生出了一种久违的感觉。
走在家乡的石桥上看到那清澈的河流,使我忍不住伸手去摸,走下桥,手刚伸到水面,就缩了回来。水好凉啊!虽然水很凉但是我还是禁不住它的诱惑,又把手伸了进去,这次我没有把手伸出来,慢慢的适应了水的温度。我高兴的玩起了水。玩了一会累了,就坐下来休息。然后我就到另一个桥上玩去了。这个桥叫漫水桥,说起它的名字,我不禁要说说它名字的由来。在我小的时候每次上学都要经过这座桥,每当下雨的时候,这座桥都会被水埋没。所以以后我们就叫它漫水桥。记得小时候。有一次,雨下得很大,漫水桥过不去了不能去上学,于是在家休息了两天,然而两天后雨还在下,学校不能总是放假。所以校长就来接我们上学,他让大的自己过去,把我们几个小不点一个一个都背了过去。每次想起这件事都会感动,都会想起那个令人尊敬的校长。是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