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故乡作文800字
思念的故事总是发生在秋天。 望着满地的火红的枫叶,忽觉已是深秋时节,习习的凉风徐徐的迎面拂来,将我的思绪带去了记忆模糊的故乡深处。
随着一声鸡鸣,似乎有一轮朝阳缓缓从山那边升起。虽已失去夏日的热烈,但却更多的是几分清新、宁静。深谷里传来几声鸟鸣,在林间飘荡回环,轻抚着心脏,使它跳动的节奏逐渐平缓,让沉睡的心开始萌醒。人们纷纷从家里出来去田地里劳作,烟囱里飘起缕缕炊烟,伸向天际,让蓝天蒙上一层轻薄的面纱,更为迷茫渺远,自己便完全沉浸在其中,不可自拔。
我爱我故乡的清晨。
斜雨打湿了黄昏,空气还残留着雨水的湿润,夕阳还未落下,只是光芒已不再。碧空如洗,干净得让人心慌。连绵的山野,如时间般向天尽头无限延展,除了凋零的黄叶,只有虚空。苍天旷野间,季节的色彩,是一波无语流动的浪潮,堆积着喜悦向远方奔流。寒冷的烟雾,缭绕在浪尖,天空映在波浪上,在那里金黄涌动流转,让那雾霭也染上一层生命的颜色。斜阳的余晖,淡淡地流泻,直到充斥了整个故乡。萧瑟的山川,在这满满的照映下,抹上了一层羞却的色彩,向着天的尽头,静静地流淌。最终,夕阳落下,再次带来了一片宁静。我爱我故乡的黄昏。
夜色渐浓,黑色笼罩了山顶上方的夜空,充斥着深邃和静谧,闭上双眼,平静着呼吸和心跳,让体内的血液不再躁动,凝神倾听着晚风吹来的絮语。云雾不再紧密,黯淡的月光开始洒落在大地上,朦胧却清澈无瑕。月光轻盈地在林间流动,荡漾着我的呼吸,向四周传散。夜肆意地窃听着小家灯火里的谰语,渐渐沉睡,等待着明日的朝阳。
我爱我故乡的夜晚。
这似乎是我记忆中故乡的全部了,模糊却又清晰的刻在脑海,无法磨灭。此刻,夜幕已经落下,夜空中同样也有着月亮,周围也有着山林。可“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或许,这一半月亮恰是我在故乡未看到的那一半。
我深爱着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