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乡情作文800字
我喜欢仰望天空,喜欢蓝天的纯洁与宁静。然而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却难见到那片蔚蓝,偶尔一团团灰纱般的云从头顶溜过去亦或堆积在天边。我愈变得怀念故乡,怀念那一头湛蓝的天空。
离开乡味儿浓浓的故乡已近一年,对与在外求学的游子来说,思乡的心是那么的深切。乡情像一根坚韧而绵长的丝线,一头系着故乡,一头系在我心中,无论我走到那儿,它总伴着我一路前行。山,隔不断;水,剪不断。
无数个不能成眠的漫漫长夜里,我总会充满温情的怀念我的故乡,如河底的卵石般沉淀在我心中的往事又被我重新捞起,浮出水面。
蓝蓝的天空,在湘南我的故乡里,在青山绿野的映衬下,显得平淡无奇,却又深邃、宁静。均匀的蓝色染满了整个天空,宁静而纯洁的一望湛蓝,坦荡、广阔,而且深邃,仿佛一场浩荡的音乐在一瞬间凝住了,宏大得震人心魄。又仿佛无边的命运君临高处,不可更改„„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不知是在漂浮呢,还是在消散。它们一定也舍不得天空的广阔胸怀,舍不得它慈母般的细心庇护。我常常幻想自己也化作一缕动人遐思的云,装点故乡的风景,也润泽故乡的土地。故乡的天空就是这样缠绵细致地浸染着我忧郁的乡愁。
站立在这片蓝天之下的伏身于厚土之上的无言的生灵——这是广阔的蓝天孕育着的有着同样性格的村民。他们无言,在宁静的生活中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只把他们未尽的心事化作回旋不去的云,永远永远不停的吹拂,在阳光中,在草尖上,在花叶间,在河边河畔,在我们心中„„
在外的游子思念故乡,有如在初冬时,内心却早已期盼春天的到来,幻想着煦日的春风吹过,坚冰融化成一池春水。尽管美丽的心梦早已如花般被风吹雨打去,但故乡却教会了我让我拥有广阔的胸怀却看待世事,支撑着我走人生。故乡情已深刻隽永的存留在我的思绪里。于心之一隅,回味一刹那留下的永恒的激情,却咀嚼耐人寻味的故乡情,已成为游子的人生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