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能可贵的友情
□ 太仓市沙溪镇岳王学校 三(3)班 王逸扬
《夏洛的网》主要讲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一对好朋友,夏洛夏洛为了改变威尔伯被做成火腿的命运,用丝织出了奇迹般的网上文字“王牌猪”,从而使威尔伯获救,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善良的夏洛用自己的生命织出一张“爱心”的大网,这张网体现了夏洛对威尔伯深厚的友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这份友情难能可贵,催人奋进,就像冬天里的热咖啡,温暖了我的心田,激起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馨。
读了《夏洛的网》,我体会到友爱的力量,感受到友谊的珍贵!我感到惭愧的是,有时看见同学摔倒,却不愿意拉他一把;为了完成作业出去玩,同学祈求我教他,竟会谎称自己不会”。这与夏洛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刻依然设法救助威尔伯的境界,真是天壤之别。我只不过是举手之劳,也都不愿付出,更谈不上为别人付出心血或生命。
从夏洛和威尔伯的真挚友情中,无私的关爱与纯粹的友善,能够触动人们最柔软的心房。正如一位读者所谈的感受:千般感触汇成一句话:每一个生命都有力量,每一份友谊都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