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一本好书我捧着这本书,有时会开怀大笑,有时会暗自流泪,这是一本让妈妈也感动的书,是一本充满爱的书这本书就是《夏洛的网》.《夏洛的网》是一部关于动物之间友情的童话,讲述了一个关于友爱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夸耀小猪威尔伯的词语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拥有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小猪终于得救了而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它是一只多么可爱的蜘蛛呀!为了朋友而死,威尔伯却只能在寒冷的冬天静静的看守着夏洛的孩子们、孙女们、重孙女们虽然它们都很优秀,但没有一个能取代夏洛在威伯心中的位置,因为夏洛永远是他最真诚的朋友,永远。
夏洛为了真挚的友谊,而牺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夏洛那样,对朋友多关心、多爱护,特别是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