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公兴中心小学 五(1)班 朱婧萱 读了《夏洛的网》之后,我被里面的一只小小的蜘蛛——夏洛深深地感动了。夏洛它虽然很小,但它却救了一只猪——威比特。夏洛在网上编织出“王牌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大家认为很不可思议,后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它,最终威比特成名了。夏洛又在网上编织出“了不起”,使威比特再一次出了名,使它摆脱了被杀的命运。就在这时,夏洛的寿命也到了尽头,它做好卵袋,把卵产到卵袋之后就动不了了。夏洛让威比特把卵袋带回猪圈,威比特很不情愿地离开了。
其实,文章最令我感动的不是夏洛为威比特织了几个字,而是夏洛的那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夏洛帮助了威比特,它付出了那么多,却从来没有向威比特讨“谢谢”,反过来却认为这是自己该做的,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生命的价值,这种高尚的品质,让人敬佩,让人感动。文章中还写道:“在来过集市数以千计的人中,没有一个人知道,一只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它死的时候,没有谁陪在它身边。”读了这段话,我似乎要落泪了,一只伟大的蜘蛛就这样死去了,我感到悲伤。正如书的封面所写:蜘蛛夏洛和小猪威比特的故事,让千万人落泪。
《夏洛的网》这本书,让我见证了一只蜘蛛和一只猪的友情,也让我见证了友情的无价的。读了这本书,我真切地感受到拥有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帮助朋友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朋友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明天就会更好!所以,我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