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今天,我翻开了昔日的课本,课文都忘了,再读一读也是不错的。在读29课《钓鱼的启示》一文时,我感触很多。
文章讲的是詹姆斯·兰费蒂斯34年前与父亲在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个晚上,去新汉普斯湖中的小岛上去钓鱼。詹姆斯钓到一条很大的鲈鱼,父亲看了看表,已经10点了,距离捕捞鲈鱼的时间仅仅剩下2小时,父亲坚决地,毫无商量余地地让詹姆斯把鲈鱼放回水里。虽然四周没人知道他们是何时钓到鲈鱼的。但父亲还是选择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也做过一回有道德的人。一次,小碧托我去帮她买一元一包的真心牌瓜子。我拆开瓜子,挂了涂层,她让我帮她刮的,如果有奖,帮她去领。这次,小碧中了4等,奖品是一把价值50元的伞。我没有瞒她,在次日把一个绿色叮当牌的伞带给了小碧。
的确,现在的社会,色彩斑斓,有时候会让人眼花缭乱,只要头脑稍不清醒,来自各方面的诱惑、陷阱会令人防不胜防。人生旅途,宛如在茫茫大海上乘舟而行,有许多航路可供选择,但如何掌舵,避开暗礁险滩、风头浪尖,除了需要从小要受到严格的训练之外,更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啊! 《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古人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今天我们学完了《钓鱼的启示》这一课,故事内容是:一天,詹姆斯钓到了一条大鲈鱼,但离允许钓鲈鱼的时间还差两小时。父亲让詹姆斯把鱼放回水里去。他听了父亲的话后,很不高兴,但还是把鱼放回水里了。詹姆斯从中受到了影响,很自豪,也很骄傲。
我从中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独自乘公交车去上课。当时,车上人很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都是坐着的。忽然,前门开了,上来以为年轻的只有二十岁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钱,一屁股坐在了那种专门给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乘客的座位上。
乘客越来越多,我看见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向我走来。我“嘣”地跳了起来让座。老人坐下后,大声向我说谢谢,我也大声地向她说:“不用谢!” 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两三位老人,他却像木头一般定在那儿。这时,司机说:“小伙子,让一下身边的大妈坐吧!”他忿忿不平地吼起来:“关你什么事嘛!”„„。事情就是这样。
我希望不论年龄大小,都应该遵守公交车上的规则。__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