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感受极深,让我领悟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这一篇课文主要讲了34年前的一个夜晚,在离鲈鱼开放日的时间只差两个小时,我好不容易钓到了一条又大又漂亮的鲈鱼。可是父亲命令我把鲈鱼放回湖里,我对爸爸的做法很不理解。34年后,功成名就的我对父亲的教育有了深刻的感悟。从此,我便有了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
这不禁让我连想到了发生在我生活中的故事。
那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去小店里买瓶水,我正付钱的时候,看见一位悠闲的大人正拿着手机在打电话,见他兜里掉出了10元钱,我当时想要不要告诉他掉钱了呢。要是不告诉他我就可以拿钱去买好多吃的了。可是当时我又想起老师说小孩不能说谎的,要把钱还给失主的。于是我马上捡钱来还给那个人。那个人见道这情形,连忙说谢谢。当时我也怪不好意思的。
这件事情虽小,但也让我在道德方面做出了选择。由此我也想借书上的话来说:人生的路还很长,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诱惑人的“鱼”,我们都要用道德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终身做个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