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一个人要是从小受到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这句话是我在今天所学的课文《钓鱼的启示》中感受最深的一句话。
文章主要讲了作者34年前与父亲在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个夜晚,去新汉普斯湖的小岛上去钓鱼。作者钓到一条很大的鲈鱼,但距离开放捕捞鲈鱼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父亲毫无商量的余地,一定要作者把鲈鱼放回湖里去。
当看完这篇文章时,我的脑子回忆起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展开的——
一天早晨,妈妈叫我下去麦当劳买几个套餐打包上来吃,我爽快的答应了。我拿着五十元,心急火燎地跑下楼去,好像迟一点就没得卖一样。因为我太兴奋了,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下楼买东西。
推开麦当劳的大门,看到没有什么人在排队,赶紧冲过去。
我告诉那个姐姐说:“姐姐,我要三个早餐套餐!”但那个姐姐好像没听到似的,我大声地叫了一声:“姐姐!”她才如梦惊醒,没有什么精神的给我点餐。我点了三个套餐,应该是18元,但她却才收了我12元。在我考虑要不要告诉她的时候,我发现套餐齐了,我数了数,她给了我四个。就在我想不理她,掉头回家时,想起了妈妈平时教育我的话:谁都要自觉的遵守规则,不能为了贪小便宜,而去违反规则。也许,你不是有心想去这样做的,但你面对诱惑时,可能会抵挡不住,心存侥幸,不去管住自己。所以,你一定不能做这种贪小便宜的事哦!
想起妈妈的话,我又转过头去,对那位姐姐说:“姐姐,你少收了我6块钱,又给多了一个套餐给我,现在,还给你。”那位姐姐非常感谢我,送给我一份薯条。
做人一定要有道德,这就是我感悟出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