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需要一种彻底的勇气,就像简爱当年毅然离开罗切斯特一样,需要“风潇潇兮易水寒,壮土一去兮不复返”的豪迈和胆量。我想,这应该才是最关键的一步,也应该是走向独立的决定性的一步。而夏洛蒂笔下的简爱却把她倔强的性格,独立的个性留给我们一个感动。所以她是成功的,幸福的女性。
简爱已作为独立女性的经典,我希望阳光下,有更多的简爱走出来,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貌,还是相貌平庸,都有美好的心灵和充实的心胸,都能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个性生活。
文/张瑀晗
可怜的简·爱,从小就没有人喜欢她,没有人照顾她,没有人疼爱她,她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在这个世上。还好,他遇到了先生,先生给了简·哎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一切,可就在他们要美满是,另一位先生把简·爱屡走了,先生很生气,他愤怒,他不平,他四处寻
找简·爱,终于找到了,她好开心呀,见到先生了,可这一切太迟,最后会怎样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