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 读后感
“美德”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必须具备的基本品德,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不仅要有这种品德意识,更重要的是要付之于行动上面。在这里,我想将我所遇到的事情,与各同学进行交流,谈一下我自己的感受。
记得在一次放学的路上,我背着书包沿路行走回家,当时正是放学高峰,人来人往,络驿不绝。就在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声悦耳的笛声,那笛声宛转悠扬,时而平缓,时而起伏,于是,我顺着那笛声的方向寻找,终于让我找到了笛声的发源地。这一找着实让我吃惊不小,出现在眼前的场景使我的内心很震撼,原来那个吹笛之人是位瞎子叔叔,在他的周围有许多人在听,人们都边听边把钱放在了地下的盘子里面,都在纷纷伸出缓助之手,都在对一位残疾人进行帮助。
尽管这位叔叔是一个残疾人,但他并不是一味的向别人索取,而是凭自己的劳动换取报酬,同时也能带给大家美好的音乐,使大家共同分享着音乐所带来的快乐,难道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你听,他吹出的笛声是那么动听,是那么的悦耳,你看,他的表情和吹笛的动作是那么的认真和专注,这不禁使我对这位残疾叔叔产生了敬佩之意,真是身残志不残啊!于是,我把这几天存的零花钱全部都送给了瞎子叔叔,真心诚意的表达我一点点心意,也算是我对残疾人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吧!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还要回家做作业,我背着书包慢慢地离
开了那叫人心痛的场景,耳边那悠美动听的笛声也随着我远去的脚步,越来越小,越来越远,直到被大街上十分喧闹的声音所淹没。
经历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内心感悟了很多,残疾人他们虽然是弱视群体,到他们并没有为自身残疾而自暴自弃,而是顽强的、坚强的活着,愉快的度过他们的每一天。而我们做为正常人,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住每一天的到来,不努力、不奋斗、不好好学习呢?连残疾人都能做到很多很多,做为我们正常人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我们的整个社会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每一份子,是不是应该去了解弱者,去帮助弱者,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微薄之力去相互帮助且互相团结,我深信,大家庭的每位成员都会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只有这样我们的整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的发展。 中华魂
纷纷战火,打不尽中国人的昂扬斗志,滚滚硝烟,烧不完中国人的不屈精神。前辈们,你们用生命铸就了我们的幸福,朋友们,我们要用青春建设祖国的未来!
中华魂,这刚毅的名字,弥漫在每一个季节,中华魂,这刚毅的名字,荡漾在华夏儿女的心里。
中华魂是中国的核心,他书写了中国人在五千年中为了追求和平美好而做的努力;中华魂是中国的象征,他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五千年的标志。
想当年,狼牙山五壮士英勇跳崖之时,唤醒了多少中国人的信念。同学们,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我们能让英雄的鲜血白流吗?我们能让闪着寒光的刺刀再次刺向中国人吗?不,决不!血,泪,仇,我们记住了,永远永远的记住了。让我们化作冬雨,将祖国的耻辱洗净,让我们化作精卫,将汹涌的大海填平?? 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中国人;我们的前辈树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以天下安危为己任,浴血奋斗无数次,终于建立了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怎么能放任自流呢?否则,枉为炎黄子孙!
“眷眷赤子情,浩浩中国魂。”同学们,请珍惜我们花朵般的年龄,用实际行动再现中华之魂!
(4)祖国在我心中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
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
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