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目中,《简·爱》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着作,因为它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善恶美丑,学会了怎样做人;而书中的主人公简·爱是我学习的榜样,她的聪明、善良、坚强、有主见,是最令人敬佩的。简·爱的一生有悲欢,也有离合。她遭遇了许多挫折和坎坷,可以说是不幸的,但是她却从不向命运低头,任何困难在她面前都会感到恐惧。
最近读了姜戎先生的《狼图腾》之后,感觉心潮澎湃,它让我对本来就很向往的草原生活更加痴迷,让我迫不急待地想要到那美丽而又古老的草原去领略那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独特风光。
这是一本优秀的小说,描述了大草原上腾格尔地区的人民群众的生活。随着他的描述,我仿佛也身在大草原,感觉草原的广阔,人民群众的热情好客。以及人与狼之间的那种微妙关系,那种生在草原,死后躯体还于草原的高尚的情怀...
《狼图腾》,并不为龙图腾和狼图腾的起源所左右,只是喜欢狼与额尔草原
人的斗智斗勇的情节所震撼,我也希望在《狼图腾》找到自己的信仰,以期走出自己的路。
我看完这本书觉得做女巫真惨,做了好事就说是坏女巫,做了坏事就是好女巫,为什么女巫做了坏事还算是好女巫呢?做了好事又成了坏女巫呢?真搞不懂,要是我是小女巫,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小女巫是做事坚持真理的一个女巫,她没有被大女巫说做坏事的女巫是好女巫迷惑住,还是一直很认真的学习魔法,只做好事不做坏事。我们的学习态度和小女巫如果一样也会超过比你强的人,小女巫就是这样超过其他女巫实现自己的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