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祖国,是我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它,还有着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我们祖国几千年的发展史上,经历里无数的风险和灾难。中国现代女作家、翻译家冰心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
大家一定知道邱少云吧!敌人的一枚枚燃烧弹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边,要知道,当时他身边就有一个水塘,他只要在里面打几个滚,就能扑灭身上的火。但是,他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整个精密作战计划,他顽强的忍下来了,他绝不是钢铁铸造的,他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被火烧,是多么痛苦的啊!但是,他忍下来了!顽强地忍下来了!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坚强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