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英雄的幸福
假期只用了一天的时间,便读完了这部由罗曼·罗兰所写的《名人传》。他那极富哲理的文笔深深的吸引着我,那些犀利的语句令人着迷。让我们打开窗子罢!让自由的空气重新进来!呼吸一下英雄们的气息。
名人传里有很多沁人肺腑的语句。像是很有触动的“当一切人都实现了幸福的时候,尘世才有幸福的存在“。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贝多芬传》结尾的那句话:用痛苦换来欢乐。也许这正是罗曼罗兰和我共同的观点。一个人欢乐的背后是别人无法看到的痛苦。别人体验不到的痛苦。
无论这三个英雄成功的背后是多么艰辛,在这条路上他们从没有后悔。不抛弃不放弃,一直奋斗到底。我们有这种资本,有能力成为一个英雄。掌握自己,就是掌握天下。我们不一定是国家领导席,不一定是公司CEO,也不一定是闪亮的明星。也许我们很普通,是茫茫人海中最微小的一份子。可是我们活的有尊严,多年以后我们可以坐在一起谈论现在的事,并衷心说一声不后悔现在的选择。我想这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什么是英雄?我想是会在别人的倒下的时候站起来的那个人。是会保住自己让自己能更好的活下去的那个人。
就像是网上有一段话这样评价罗曼罗兰:这家伙所谓的“英雄”呢,并不是走遍天下无敌手的江湖豪杰,也不一定是功盖千秋的大伟人,甚至不一定是一个胜利者,但他们肯定具有一种内在的强大的生命力,使他们在任何逆境中都不放弃;他们饱经忧患,历尽艰辛,却
始终牢牢的把握着自己的命运,以顽强的意志去战胜一切困难,竭尽努力使自己成为无愧于“人”的称号的人
我想这就是对于他,对于《名人传》的最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