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最近读了《夏洛的》这本书,它给我带来深深的震撼。
故事情节是这样的:
落脚猪威尔伯受到小女孩弗恩的宠爱,她爱它,抚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来,她就去热牛奶,给它围上围裙,拿着奶瓶喂它。每天带着威尔伯在草丛中、湖边上玩耍,渐渐的,小猪长大了,她拼命求爸爸别杀落脚猪威尔伯,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它,给予它温暖,从而让威尔伯感到快乐,但是,由于爸爸的强烈的要求,无奈的她把小猪送给了舅舅朱克曼。
当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的平静,威尔伯在圣诞节将会被人杀死,做成熏肉火腿!威尔伯很难过,就在它快要绝望时,夏洛,小蜘蛛夏洛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了不起”,“谦卑”„„一个又一个赞美的词语,将威尔伯推到了名声的顶端。这些赞美威尔伯的文字,被人们称赞,威尔伯因此得到尊重,从而改变了它的命运,终于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祥的未来。它非常珍惜与夏洛之间的友谊。夏洛的,住了威尔伯稍纵即逝的生命。可是,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它缓慢而又安静地走了,它去永恒的天堂了,再也不回来了,也没人在它身边了,它为了朋友威尔伯,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后,空荡荡的广场上留下了一只灰色的蜘蛛,没有人知道它为威尔伯所做的一切。
多么感人的故事啊!与夏洛结识后,它与夏洛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可在最令人开心、激动的时候,夏洛却远离了人间,让人泪流满面!那么深情,那么忠诚,那么有本事的夏洛拥有一颗金子般善良的心,它帮助好友威尔伯逃离死亡,最终默默地死去,不需要感激,不需要回报。生命是严肃的,死亡也是。夏洛的死不是一个悲剧,因为它的生命已经达到圆满。它只是一只小蜘蛛,它没有力量反对人类的行为,但在它的朋友最伤心的时候,夏洛却选择了鼓励与帮助,给予小猪威尔伯以温暖、自信。当我读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后力量织出‘谦卑’这两个字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那么单纯,那么美好。我不愿意说我从这个故事里懂得了什么,即便说了,我懂得的也只是一些简单的道理,而我永远不可能理解那些美好的灵魂的。
夏洛之所以愿意为威尔伯付出,是因为它爱威尔伯这个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这个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时候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这大概就是朋友之间的真情吧!
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无可取代,是无可比拟的。正如小猪威尔伯和夏洛那种既平凡又伟大的纯真友谊。每一个是不可取代的。无论是夏洛还是威尔伯。这种友谊是单纯的,只有朋友间无私的关爱与生命中纯粹的友善才能办到。
夏洛的那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它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美丽的大,这既救了威尔伯的命,也唤起了我心中无尽的温情。
夏洛用蜘蛛丝织出了一张爱的大。这充满爱的挽救了小猪威尔伯的生命,让我们找回了无价的爱心。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无数金钱也是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真正的朋友,没有忠诚的友谊,我们将会是多么的孤独呀!
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丝随风飘散。它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张夏洛的,这是一张用爱与温情织成的,一张用情与奉献织成的色彩美丽的蜘蛛。愿这张撒满全世界,让所有人感受到爱与温馨,情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