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
在暑假的补习班里我学到了许多课文,让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其中,《詹天佑》这篇课文最引我深思,让我们一起走进詹天佑的世界中看一看吧!
这篇课文主要讲: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有一次,詹天佑接受了京张铁路这项巨大工程,当时外国人都说中国人不可能修建好这条路,但詹天佑凭着顽强的毅力,在勘测线路、开凿隧道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都一一克服了,最终修建好了京张铁路。
这篇文章给我了终生的启示,读完后我的感受是:文中的一句句话语、一个个片段充分表现了詹天佑对工程负责、身先士卒的精神和一颗爱国之心。如果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能像詹天佑那样有毅力、不退缩,那么什么困难我们克服不了呢?让詹天佑的伟大事迹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吧!
另外,那些刚开始瞧不起我们的外国人是多么愚蠢啊!他们怎么也想不到中国能修建好京张铁路,这次真让他们大开眼界。
我们也要从小树立爱国之心,长大以后成为像詹天佑那样的伟大人才,从小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争当为祖国贡献力量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做一个爱国、有毅力、不怕困难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