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朝花夕拾有感400字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鲁迅
我想大家对这句话不陌生吧,没错,这就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他的回忆性散文著作——《朝花夕拾》更堪称典范之作。
由于浓厚的兴趣与强烈的好奇,我翻开了一本从未读过的《朝花夕拾》。放在书桌一角多年的它,早已被岁月冲刷得黯然失色,但是里面的内容却怎么也不会退出历史舞台。本书主要描写了作者对童年生活的回忆和对师友诚挚的怀念,从家庭到社会,从农村城镇,从中国到日本,生动反映了那时代的社会一角。读着读着,我感觉自己在和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交谈。
怀着愉快的心情读完后,我不禁感叹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童年已渐渐遥远,留下的只是散锁的记忆,倒不如细读《朝花夕拾》,体会一下那个时代不同的童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