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朝花夕拾有感400字
放假这几天,我读了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了解了鲁迅先生的很多事情,我很有感触。虽然这本散文集仅有十篇,但是记叙了作者许多生活片段,让我体会到他的性格。
前几篇写了他童年生活,我体会到他年幼时十分有趣但又有一些淘气;并且为我们塑造了许多人物。
7、8两篇写出了他面对人生的选择;
9、10篇写了对老师藤野先生和友人范爱农的怀念。这10篇文章总结了他童年到青年的经历,虽然有时一些语句我读不懂,但我还是很喜欢他的作品。
我认为他的作品很值得学习。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写作方面的知识----在人物的刻画和描写上,运用白描的写作手法,可以十分传神的刻画
出人物的性格特征;采用人物的肖像描写、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可创造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
这本书语言清新流畅、洁净优美、亲姐感人,而且色彩纷呈。虽然只是叙事,但读着却不乏味,在表现手法上多用对比、夸张、烘托等强化主题。《朝花夕拾》真是现代回忆散文的典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