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读《一百条裙子》有感作文400字
读《一百条裙子》有感
星期天的下午,妈妈给我买了本书——《一百条裙子》。我一看到书名,心里就产生了许多疑问:为什么要有一百条裙子呢?这么多裙子给谁穿的呢?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是一位叫埃利诺·埃斯特斯的作家写的。故事讲的是一位名叫旺达·佩特罗斯基的女孩(这的名字太怪了)。也正因为她的这个怪名字和她的那条旧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欢捉弄她。有一天,旺达突然说她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其实这也只是她想像中的裙子)但这些裙子在她的想像中确实存在的,只不过没有人了解她,也没有人愿意去了解她。至那以后,她得到的是更多的嘲笑。终天有一天,旺达转学了,并且她为那些曾经嘲笑她的同学留下了她的“一百条裙子”——那些画在纸上的美丽的裙子。同学们看到那些美丽的裙子才觉得自己做的有点过分了,并去找她,去找那份失去的友谊。
旺达的一百条裙子意味着旺达很远很美的梦想和对同学们的友爱。这本书告诉我们,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去嘲讽别人,如果我们自己受到别人的嘲讽和打击了,也要用自己的真诚友爱换得他人的信任和友爱。
我想:旺达·佩特罗斯基就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