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400字
文/卓文泽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西游记》的书,虽然小学时看过了。但是,俗话说的好:“不同的时间读同一本书,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接下来我给你们讲讲我现在的新收获:
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它是只猴子,但它能力强大,有胆识,也有魄力,可是有人认为孙悟空生性顽劣,喜好嘻嘻,可我觉得都不对,孙悟空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总有自己的看法,比如三打白骨精的那一回,白骨精变成三个人想抓走唐僧,可都被孙悟空识破了,事后,孙悟空还让唐僧训斥了一顿,最后唐僧还赶他走,导致最后他被白骨精抓走了,这只能怨他自己,不过孙悟空还有很大胸怀,最后还是原谅了唐僧,这十分说明孙悟空是只有着博大胸怀的一直猴子。
再来说说猪八戒,我第一次读西游记时,我认为猪八戒是个很忠诚的人,可我这次有了新体验,我觉得猪八戒只有油嘴滑舌没有真功夫,在孙悟空的威严下才挺起胸膛的,不然早就被妖精吃了,但是有时猪八戒也是蛮聪明的,只不过猪八戒只有嘴皮子上的功夫。
再来说说唐僧的最后一个徒弟——沙僧,他任劳任怨,不说一句累,不叫一句苦,行李都是他扛,吃又是吃的最少的,所以我觉得当经社会像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
这便是我的新体会,大家不妨把你们的新体会跟我们大家说说,也许我们会有更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