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40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们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游记》是一篇神话故事,里面有四个主要人物如:唐僧他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胆小如鼠但又不缺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吃苦耐劳……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相同,恰好形成了很明显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高超的技艺,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精妙之处。其中我喜欢的是武艺高超的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以及他敢与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佩服。
还有吃吃苦耐劳的沙僧,他一路拿着行李,一边牵着马也从来不说辛苦,不求赞赏、不求金钱、不求重礼……
最后书中写唐僧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大伟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缺点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要我尽力去做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