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佳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着之一。读了水浒传这本书后,我认为这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传奇故事,它真实的描写了北宋时期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过程。
在书中,奸臣当道,贪官横行的北宋,一百零八将各有不同的原因和情况,先后聚义,纷纷被逼上梁山,竖起“替天行道”的大旗,劫富济贫,走上了反抗的道路。花和尚鲁智深是一位粗中有细,直率,又侠骨柔情,是条真汉子;武松出身平民,他疾恶如仇,为打抱不平报杀兄之仇,屡次遭人陷害,终于造反。同时,他在打虎时的表现出的勇敢,冷静沉稳也让人佩服,使自己名扬天下;吴用满腹经纶,足智多谋,见宋江被害,与花荣一同在宋江坟前上吊自杀,与宋江葬在一起。
读了水浒传,让我了解了我国古代历史。它展示了北宋的政治文化与社会景观,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腐朽,梁山好汉们的反抗精神及统治阶级的罪恶。多个好汉都应奸臣所害,真是可悲。
水浒传不仅有生动的情节,还有丰富的细节描写,的确是一本耐人寻味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