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小说《金银岛》感悟范文5
近期,我看了一本书,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的名字叫《金银岛》。读了这本书,我心潮澎湃。让我感受到了金钱并不是那么重要与宝贵的!
这本书是世界公认的一部具有浓厚的冒险精神的小说,作者围绕一份神秘的藏宝图,记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夺宝大战。作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刻画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故事的主人公是以为机智勇敢的人。一次意外,他识破了一个阴谋,挽救了一个正直人的生命,有巧妙的与敌人作斗争。我很喜欢吉姆,与我相比,我的生活比较枯燥,我非常向往他的冒险生活。
同时,另一位主角令人憎恶。他就是希尔弗。他表面十分善良,但他的心地十分恶毒。有时,在梦中,我会想象自己也有吉姆的遭遇,踏上冒险之旅。我也能成为一个冒险者。
从最后一张中,我可有感受到金钱并不能改变命运,生命并不能用金钱前去衡量。在此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五章,其中有一句话“即使让我看到了这么多的国王或大教主,我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兴奋”这是一处对比描写,强调出了吉姆出海寻宝的兴奋心情。吐过换做是我,我早就会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这本小说的特点在我看来是情节千变万化,好像大海的波涛。连绵起伏,一个接着一个,一浪比一浪高,紧紧扣着读者的心弦。
正直诚实的吉姆,凶残的希尔弗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从这件事中,我们不难看出,人走上邪恶之路后,想要改邪归正是那么困难。
这本书也告诉了我最宝贵的不是金钱,而是人性中的爱与正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