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自控力》读后感
前些日子,买了今年的畅销书,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心理学课程,凯利·麦格尼格尔所着的《自控力》这本书,我虽然还没有读完,但我实在是忍不住要给大家推荐一下这本书,真的是很棒的书!
半个月来,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变化在不自觉中慢慢的受到影响,改变了自己多年头疼恶习。我原来好看电视,上网注意力不集中,老是会耽搁事情,对了!我还有严重的拖延症……最近这几天我发现,这些恶习的次数在慢慢的减少,我也惊奇的发现,我居然也找了主宰自己生活的感觉。
这两天每当我,上网看电视时,我总能第一时间意识到,之前就不会,有时候一看不停,就耽搁事情,然后就陷入负罪感的泥沼。
这两天我也会把之前自己一直想干,但老拖着的事情,也干起来,真的就是想到就马上去干。
……
总之,这些天的改变让我从新对我的生活有了希望,我不再会自责,不再会后悔,取而代之的是一点点自信心的增加。
现在我忍不住分享下自己的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裨益:
1、面对拖延症,我们要想象自己如果做了这个事情该对自己的生活有多么大的改变,这样会提高我们脑中的多巴胺的分泌,然后促使自己去做。
2、面对你不想做的诱惑,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意识到诱惑,我们多数情况下是无意识就掉进陷阱了,然后就会后悔,再就是彻底的放弃自己,又一次次的从新开始,我们先要意识,再就是减少被诱惑的频率,如果你意识到自己被诱惑了,你就告诉自己,把这些诱惑集中放到一个时间段来做,现在不急,等到了那个时候在做,这样你就可以骗骗自己的大脑,减少这个诱惑的多巴胺的分泌,然后真到了那个时间,你自己会不会被诱惑还说不来呢?
3、我们要做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就是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未来抱有希望,这样有助于自己不会半途而废,同时还不能就想着自己就一定能够达到目标,有想到万一成功不了怎么办!这样既是警醒自己,也是督促自己,才有可能最后成功。
以上三点,是我目前的感受,我感觉受益终身了,后续有啥想法,还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