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傲慢与偏见》感悟3
看了几天,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一直渴望看到伊丽莎白和达西结婚,所以看的是略带焦急的),还记得在很多年前,无意听到有人在推荐傲慢与偏见这部电影,于是怀着期待的心情去看,可是当时的自己对英国十八世纪的服装交际并不十分感兴趣,所以并没有看完。后来,长大了,就想看看文雅的东西,就看起了傲慢与偏见的电影,看完就一发不可收拾,无比疯狂的恋上英国,恋上英国18世纪的服装,恋上电影的女主角,恋上英国的口音,又翻找了一些凯拉奈特莉的电影看,看了《公爵夫人》。又在百度中无意发现早在 1995年便有了电视剧,我翻遍了百度总算找到了百度云盘得资源,津津有味的看完了6集电视剧(可算是尽力还原原作的电视剧了)。然后再看的小说。忍不住想说,真的太经典了!
首先,最让人喜欢的是父亲,他极具讽刺有不乏幽默的谈话,每次看到父亲说话我都觉得很好玩很幽默,并且父亲是那样的宠爱伊丽莎白并且十分明事理,当无理的母亲要求伊丽莎白无论如何都要嫁给柯林斯否则将不再跟她讲话时,父亲说了如果她嫁给了柯林斯他将不跟伊丽莎白讲话,父亲用自己的方式站在了伊丽莎白这一边。当伊丽莎白说要嫁给达西时,父亲再三确认,是否真的爱,是否觉得达西比她崇高,另她崇拜。爱情里,如果没有爱慕与崇拜,也许很难相处吧,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喜欢的每一个男生里,我都会去找我崇拜他的地方,等我实在找不到时,感情也就断了,也就分手了。
Mr.Darcy是个傲慢的人,尽管傲慢,遇到心爱的女人时,也愿意为自己的女人做出改变。当初傲慢的求婚,惹恼了伊丽莎白。后来,达西得改变(对舅父母的热情),到帮妹妹莉迪亚跟威科姆结婚,最后是简跟宾利成功订婚。感觉,看得我满满的幸福感外溢啊,伊丽莎白也是个调皮好玩的女性,她重复叙述的幸福让我也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