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爱丽丝梦游仙境》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爱丽丝梦游仙境》。
书中的主人公爱丽丝在一个中午与姐姐读书时,意外地走进了书中的世界。在那里,她经历了许多奇怪的事,并还结识了会说话的兔子,以及会动的扑克牌。当她醒来时,才发现这原来是个长长的梦。我觉得爱丽丝太幸福了,可以进入书的世界,即便那是个梦。想起爱丽丝刚刚掉入书中,我以为她会像一般女孩子那样大哭大闹,没了主意,但我想错了,她反而把自己的坚强与乐观呈现给读者,让我们知道主人公并不是个懦弱胆怯的小女生,而后面在与扑克牌士兵和王后的交流中更显出了她的聪明和勇敢。
爱丽丝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们看了她的故事后不由得去喜欢她,因为她经历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因为她逃脱困境而喜上眉梢。
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自已。我也有自已的梦,也曾经沉醉在梦境中,我曾经以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究竟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触摸到的地方吗?
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已挂满星辰,低头看手中已经被自已抓了很久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封面上的爱丽丝笑着和姐姐坐在红红的枫树下,枫叶撒了满地……我不由得笑了,爱丽丝可以勇敢乐观,为什么我不可以?梦境虽然遥远,虽然并不真实,可是心却是真的,只要有心,什么事做不到呢?
此时,我再次仰望天空,眼神不再迷茫。爱丽丝已经从梦中醒来,而我的梦想,则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