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爱丽丝漫游仙境》的书。书中的小爱丽丝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本书描绘了在一个夏日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可爱女孩从兔子洞进入一处神奇国度,遇到许多会讲话的生物以及像人一般活动的纸牌,最后发现原来是一场梦。
开篇讲述了爱丽丝和姐姐读书时,看见了一只粉红色眼睛,穿衣服的兔子,奇怪的是,这只兔子还会说话!爱丽丝很好奇,于是一直追着那只奇怪的兔子跑,她跟着兔子跑过田野,来到一个矮树下面。兔子“嗖”地跳进矮树下面的一个大洞里,爱丽丝立即跟了进去,于是,便展开了一次奇妙的冒险。看到这,我喜欢上了爱丽丝,是啊,爱丽丝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让我们看了她的故事后就不由自主得去喜欢她,去因为她经历的跌宕起伏而心跳不止,去因为她的逃脱困境而喜上眉梢。
我继续阅读,接下来的爱丽丝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后,刚开始是不知所措地难过起来,不过,她又慢慢冷静下来,渡过自己的“泪河”,展开了属于她的奇妙的冒险。爱丽丝先后结识了“蜥蜴比尔”、“会抽烟的毛毛虫”、“爱笑的柴郡猫”……然后在一次被“扑克牌士兵”的攻击下,结束了梦境。
合上本子,仔细回味,我被爱丽丝勇敢、坚强和乐观的性格给打动了,她让我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懦弱胆怯的小女生。她在与扑克牌士兵和王后的交流中显出了她的聪明、勇敢。
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也曾经沉醉在梦境中喜悦或哭泣。而更想进入书中去体会那超出一般的快感。曾经以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到底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触摸的地方吗?
同学们,你们从爱丽丝身上学到了什么?我学到了遇到困难不要后退,要勇敢的面对,遇事情不哭鼻子,因为哭是没用的,勇敢面对才能解决问题。
抬头仰望天空,已是黄昏时分,我低头看着已经被我握了很久的《爱丽丝漫游仙境》,封面上可爱的爱丽丝笑着,我不禁也笑了起来,她可以那样的勇敢、坚强,我为什么不可以?虽然这是梦境,梦境虽然遥远,但心却是真的,只要有心,什么事情会做不到?再次仰望天空,内心坚定了起来,天空的云儿会随着时间的变化,但人生的方向不会因时间而变化。想到这,眼神又多了份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