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读后感
读《小飞侠彼得潘》有感
《小飞侠彼得潘》说的是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来自梦幻岛的孩子彼得潘,来到达林夫妇的家里,带着温迪、约翰和迈克尔去了永远也不会让孩子长大的梦幻岛。他们看见了美人鱼、海盗、印第安人、梦幻鸟等东西的同时,一个个神奇的冒险也随之展开,最后,孩子们凭借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制服了狠毒邪恶的霍克船长。经历这一切之后,除彼得潘以外的其他孩子相继长大成人,而彼得潘则永远的呆在了这个岛屿。
这本书的内容引人入胜,新鲜有趣,把小岛上的美景描写得栩栩如生,各种冒险的过程描述的也很细致,环环相扣,紧紧地牵住了我们的好奇心,让人迫不及待地想继续往下看,激发了读者阅读的强烈兴趣。
在这本书当中,我最崇拜的便是彼得潘了。彼得潘在这本书当中是“永恒”的象征,他带领孩子们展开的各种冒险是我渴望经历的,在我们天真无邪的心里,这些冒险象征着有趣、惊险。毕竟孩子当中,哪有不想飞的?哪有不想到荒漠野外去冒险的?哪有不盼望能抢弄棒和害人大干一场的?因为每个孩子都梦想能这样经历一回,所以作者描写的各种奇妙的经历才会如此的吸引人,这也是本书的一大亮点。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为了表现那种永在的儿童精神,作者也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这人世间的主人是永恒的青春。这也是我崇拜彼得潘的真正原因,因为他是个唯一永远拥有永恒的青春的孩子。
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也让我明白了青春是每个人应该珍惜的东西,毕竟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如果不珍惜的话,时间会让我们永远地失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