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青铜葵花的读后感400字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受益匪浅。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情,什么是磨难,什么是大爱无边,什么才是无所畏惧、永不低头……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小女孩葵花三岁的时候没有了妈妈,七岁时爸爸也永远的离开了她。幸运的是成为孤儿的葵花又找到了新家——她被青铜家收养了。原本就非常贫困的青铜一家生活变得更加艰难了。然而,青铜一家和葵花共同面对困难,奋力拼搏,互相关爱,共度难关。在这家人身上发生了许多喜痛哀乐感人的事迹。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真情是什么,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我不时为书中的情节或流泪或欢笑。哑巴青铜看到了葵花从城里回来时竟开口说出了“葵花”二字,这就是真情的力量。当奶奶生病时,葵花为了攒钱给奶奶治病,偷偷的乘船去江南捡银杏果卖钱,这是多么纯洁的一颗心啊。为了家人自己不怕艰难困苦。这一家人相依为命,勇敢地和困难作斗争,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他们……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只要敢于挑战困难,有爱心、有勇气、不畏艰辛,再大的困难也不会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