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青铜葵花读后感
《青铜葵花》讲述没有血缘关系的两兄妹青铜与葵花的故事,曾获《中国报纸》十大好书奖,激励我要像青铜一样坚强、谦让;像葵花一样孝顺、文静。以下是收集的读后感相关内容,欢迎查看!青铜葵花读后感一
在整理书柜时,偶然发现一本书,掸掉上面的灰尘,是一本好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着名的作家—曹文轩。讲述一个7岁女孩葵花和哑巴青铜的故事,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葵花是个孤儿,2岁时母亲因病而死,和父亲相依为命。可在一次:葵花爸爸开着小船在河上游玩,不小心落水,失去了性命,葵花悲痛不已。从此以后,葵花被好心的大麦地人收养。终于有一天,村长决定让村民们收养葵花,葵花美丽又老实,人见人爱。大家都想收养葵花,可大麦人都不缺孩子,最后,葵花去了青铜家,青铜一家把葵花看做自己的孩子一样,青铜也不再独自一人,连牛儿都替大家高兴。
上学的时候,只有一人上学,青铜把上学的位儿让给葵花,由葵花上学。上学、放学总是青铜接接送送,葵花又有些自豪。葵花也更加孝顺了,我心想:“我们也应该孝顺父母,学习青铜谦让的品格。”青铜一家心灵手巧,大家都教葵花做芦花鞋,在冬天,大家都穿芦花鞋。下大雪时,青铜顶着寒风,在雪中卖鞋,还把自己的芦花鞋卖给别人,自己赤脚在雪中。
为了不让葵花在大麦地受苦,村长决定让葵花住在城里,葵花走了。第二年,葵花又回来了,青铜开心极了,大喊了一声,哑巴青铜会说话了,大家惊叹不已!我想:“青铜真坚强啊!还会说话了,葵花该多么激动啊!”我情不自禁鼓起了掌!《青铜葵花》激励我要像青铜一样坚强、谦让;像葵花一样孝顺、文静。该读好书,让家人开心。
我合上书,回忆那些动人的故事。
想想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有些人还“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要学会独立、孝顺,做个好孩子,让老师、家长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