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骑鹅旅行记读后感
这个假期我和孩子一起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适合亲子共读,里边有很多有趣的问题,有时我和孩子会看的哈哈大笑,有时会争的面红耳赤,有时会为他们的遭遇捏一把汗,有时会为他们的机智勇敢拍手叫好。
这本书里的小主人公从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小男孩,被小精灵施了魔法后变成一个拇指大的小人后,骑着大鹅跟一群大雁走南闯北,经历了无数的危险,变成了一个会用爱心帮助别人,不再捉弄小动物,一个即善良,又有责任心的小男孩。
这本书里的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和孩子,读完后,不仅净化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也使孩子从中学到了在危难时刻,不要退缩,要勇敢帮助别人。要有智慧,遇到问题要开动脑筋。要有爱心,要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成为人们喜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