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读后感
读《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有感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尼尔斯骑鹅历险记》。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顽劣调皮的男孩尼尔斯,居住在瑞典南部的一个村庄。因为得罪了小精灵,被变成了拇指大小、能通兽语的小人儿。他跟随大雄鹅周游了瑞典全国,饱览了祖国秀丽的风光,亲历了祖国历史地理,人文掌故,并从他的动物朋友们身上学到了许多珍贵品质。当他重返家园的时候,他不仅恢复了身形而且成为了一个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比花开的还美的情感,比星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活到一百岁也忘不了的信念。书本里的知识永远是全世界人民的无价之宝。
书本,使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使我们成长道路上充满阳光。
请同学们打开心扉去读书,把自己的烦恼抛置于脑后,尽情地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