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这个词听上去特别霸气和血腥。其实,雪豹也有浓浓的母爱和父爱。
《雪域豹影》讲了一只名叫阿灿霞的母雪豹意外丧夫,为了养育幼豹,它不得已选择了公雪豹泥雪滚作为幼豹的继父。但它很快发现,这是个很明智的选择。
泥雪滚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它平凡而瘦弱,却创造了大自然的奇迹。狂风暴雨中,它用瘦弱的身体将银老二护在身下;凶险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潭将白老大托出泥潭;花老三奄奄一息时,它铤而走险捕捉幼豺……也许,它并不是一头伟岸、捕猎技术超群的雪豹,但却是一头宽容、照顾幼崽细心的雪豹。正像沈石溪说的,泥雪滚是世界上最好的后爸,也许,它这辈子也只能做个好后爸。
泥雪滚做得比父亲更出色。在我心中,它的内在美,它的忠诚、勇敢、坚持不懈、不被艰辛与厄运击倒的形象值得每个人尊敬。它的美虽然看不出来,但这种内在美却是我们必须去学习的。
父爱使我们的童年充满快乐与憧憬,使我们从小懂得宽容、诚信。泥雪滚只是一个继父,但它依然那般慈爱,更值得赞叹。父爱是永恒的,父亲的宽容慈爱,更是我们永生难忘的!
读了这本书,我还明白了:当你选择了一个职责,就一定要尽心尽力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危险来临时,可以付出生命。而且,不要只看别人的表面,表面美丽,内心肮脏的人低于表面丑陋而内心美丽的人。
这是一部雪域高原的生死传奇,同时又是一部悲欢离合的父爱赞歌,让我们永远记住泥雪滚,那只永远的继父豹,以及那永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