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凉风习习,外面的鸟儿正在婉转的歌唱,我手捧一本书,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在里面自由的奔跑,突然,我看见了一家子雪豹的生活。
本书的女主角阿灿霞,在一次狩猎中失去了配偶,它膝下有四只幼豹:白老大,银老二,花老三,麻老四,二雄二雌,阿灿霞成了单身妈妈。直到它遇到了豹群中的佼佼者——花月亮,为了让阿灿霞繁衍它花月亮的后代,它残忍的咬杀了麻老四,阿灿霞果断放弃了花月亮这个恶魔。它又遇到了豹群中的窝囊废——泥雪滚,泥雪滚身体嬴弱,这只从未感受过家庭温暖的雪豹,选择成为三只幼豹的继父。狂风骤雨中,它用它骨瘦如柴的身子将银老二护在腹下,自己却淋着倾盆大雨;凶险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潭将白老大托出水面,全然不顾自己的安危;花老三饿得奄奄一息时,它铤而走险到豺群捕猎幼豺,九死一生。
它衰老又丑陋,平凡又瘦弱,却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本以为经历过无数困难,就可以摆脱继父豹的命运,然而等待它的,却是命运的另一次捉弄——阿灿霞虽与它在一起,但阿彩霞肚子里蠕动的小生命,却是身强力壮的花月亮的后代,可怜的泥雪滚只能做永远的继父豹。
读了这本书,我的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泥雪滚为三只幼豹付出了无限的爱,它尽心尽力的帮阿灿霞抚养了三只幼豹,泥雪滚虽然没有什么才华,可它却拥有人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爱!它用爱创造了奇迹!我们在生活中多付出一点爱,关心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相信,充满爱的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