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豹影》读后感
(三)
培新小学 四一班 柳彦希
这是一部雪域高原上的生死传奇,一曲悲欢离合的父爱赞歌。这本书就是《雪域豹影》。
《雪域豹影》是沈石溪动物小说中感悟生命书系之一。主要内容是:雌豹阿灿霞刚产下一窝小崽,配偶便死于非命,阿灿霞仗着自己年轻貌美,一心想打破雪豹社会的陋习,招赘一只雄雪豹来帮助自己养育幼崽。于是,一场关于传统与革新,伦理与道德的冲突激烈展开,在经历了无数惊险和曲折后,浓烈的父爱战胜了刻板的家庭伦理。
通过读这本书,我体会到,不仅人有感情,动物也有美丽缠绵的情感。在动物的世界中,每天也上演着感人的故事。就像这本书中的雄雪豹泥雪滚,对不是亲生骨肉的三只幼崽,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尽心尽力地守卫着幼崽们的安全。尽管泥雪滚能力不强,但它非常关爱这些幼崽,就在银老二受伤不能回到树洞时,泥雪滚在暴风骤雨中为银老二遮风挡雨,这些都体现出了它博大无私的父爱。由此,我也想到了我的爸爸,每次下雨时,他都会为我撑伞,是爸爸用浓浓的父爱呵护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