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豹影读后感
(一)
《雪域豹影》这本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经典力作,听这本书的名字就勾起了我的兴趣,没多想,立刻买下跑回家去细细品味。
当我一字不落的看完了整本书后,翻到封面,有两句导读印证了整个故事。\"一部雪域高原上的生死传奇,一曲悲欢离合的父爱赞歌。\"这两句话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整本书主要写了一对夫妻豹在合作捕杀猎物时公豹不幸遇难,为了养活三只小幼豹,母豹又找了一只继父豹做夫妻,然后展开了一场生死离别、动魄人心的爱的故事。
女主角阿灿霞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好母豹,他愿意为自己的亲人们赴汤蹈火,对自己的孩子是那么关心,是那么温柔。对自己的老公体贴。她还是一只善解人意的母豹,也是一只对子女严厉的好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自觉独立,他愿意给给孩子严厉的教训。
整本书的男主角泥雪滚虽然是一只继父豹,但他对儿女的关心胜似亲人,他在这个家庭中任劳任怨,什么苦都愿意吃,而且为了几只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甚至可以付出生命的代价,记得一次冬天,食物欠缺,孩子们都快饿死了,泥雪滚好不容易摆脱了豺群得到了一丁点食物,让孩子们从生命的边缘拉了回来,而自己却饿的头昏眼花,奄奄一息。
看完整本书,让我感悟到了许多,让我感悟到了父母对子女们深深的爱,感悟到了命运是那么的曲折、悲惨,感悟到了什么才是生命真正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