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豹影》读后感
《雪域豹影》是着名的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写的,其中我喜欢的人物是一只名叫泥雪滚的雪豹。
他虽然丑陋,虽然捕猎技术不好,但他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以为所有动物,只有母爱,而没有父爱,而事实却超乎我的意料。这个故事的开头是这样的,有一只名叫阿灿霞的母豹,在一场雪崩中失去了自已的丈夫,她有三只幼豹,一只母豹哺育三只幼豹非常困难,于是她准备为她的宝宝挑选继父。在这途中,有只幼豹被害死了,但她还在寻找,她终于选好了永远的继父泥雪滚。狂风暴雨中,泥雪滚用自己的身体为银老二遮风挡雨,凶险泥潭里,他毅然跳进泥潭救出白老大,花老三奄奄一息时,他挺而走险深入豺群捕猎,九死一生他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平凡而瘦弱,却创造了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