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阁楼上的精灵》有感】
《阁楼精灵》的作者是汤素兰阿姨,她写过很多有趣的书。虽然我不是每本都看过,但我肯定最值得看的还是《阁楼精灵》一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群善良、诚实、充满爱心的小精灵之间所发生的故事。由于人类生活环境的不断变化,小精灵赖以生存的阁楼变得越来越少,它们不得不离开人类,长途跋涉去寻找自己的新家园—精灵谷。在迁徙的过程中,小精灵不畏艰难险阻,用智慧和毅力战胜了一切困难,也寻找到了生活的快乐。那些精灵们最喜欢照顾孩子,尽管孩子们长大后也许不一定能记得它们,因为阁楼精灵会实施遗忘的魔法,但是它们却让孩子们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幸福快乐。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精灵,我们的行为常常无意中就伤害了它们,尤其是阁楼精灵。因为随着房屋的改造,现在阁楼已经迅速减少,使它们失去了生存的空间,迫使精灵们只能迁移。而它们生活中缺少了人类,生活就没有意义,所有的阁楼精灵会一天天变老,一天天虚弱,也就是说精灵和人类互相依赖。因此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热爱大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既是为了那些精灵,也是为了我们人类!
《阁楼精灵》描述的是善良和智慧,播撒的是真善美的种子,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要诚实、善良、充满爱心的道理。如果生活中好人既有善良,又拥有智慧,他们就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别人,还能够战胜坏人、战胜邪恶。所以我特别爱看《阁楼精灵》,也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在阅读过这本书后,能够让善良和智慧的种子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根长叶,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