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上的光》读后感
一拿到美国谢尔希尔弗斯坦的《阁楼上的光》后,我立刻被那股独特而罕见的天真吸引住了。
“谢尔的想象力真丰富!”当我看到《作业机》时,情不自禁地叫起来。我虽然不害怕写作业,但还是被书中那奇特的天真所征服:要是现在有一台这样的机器,那该有多好!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往下看。“9+4=?答案是3。”哦,我的天!看来它没有我想象得那么神奇。我心里像失去了什么东西,怪难受的。可是,一分钟不到,我又放声大笑。看来懒惰也没有好下场!我更加佩服谢尔,他想出一种新的机器,却又让它的功能那么差,告诉我们还是要好好学习啊!
谢尔不仅想象力丰富,而且写的作品都非常有趣。我翻着,看着,《犀牛笔》三个字印入我的眼帘。犀牛笔?到底是什么?…..我心中立刻产生无数个为什么。我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那么请你告诉我,你所见过的事情里,有什么比这更荒唐?”又一个疑团在我心中产生。为什么荒唐?“忘了带笔,用一只耐心的犀牛的角写作文?”“哈哈哈!”我又笑了。书中不仅文字有趣,而且图画也搞笑透顶。一个男孩用力抓着一只犀牛的角,在纸上写,而犀牛四脚朝天,尾巴甩到男孩后面的女孩的头上,这使这篇文章国家生动有趣。
《阁楼上的光》这本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让我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