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细米读后感
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细米读后感。”这是家喻户晓的作家海伦·凯勒说的一句名言。是的,正是读了曹文轩写的《细米》,我才乘着小船来到了广阔的新天地。
少年细米生来就是一个爱脸红的男孩儿,他与表妹红藕一同长大,日子如同清水般流淌。然而,一那么一天,大河上飘来一叶巨大的白帆,白帆下飘来了一群来自天国的女孩儿。这些从苏州城里插队的女知青,给平静的乡村带来了一股新鲜而迷人的气息。而其中的梅纹姑娘以她纯净而温柔的精神力量,使细米这个桀骜不驯的乡野之子步入新的成长历程。
畅游在这本书里,我仿佛在和一群活灵活现的人物玩耍:有顽皮的主人公细米,温柔的梅纹,可爱的红藕,活泼的“三鼻涕”朱金根……瞧,这些乡村的少男少女,虽然没有城市里的人富裕,但充满健康,活力,读后感《细米读后感》。看完这本书时,我突然感觉我和细米的成长过程很像。虽然城市里没有村落,没有麦田,没有风车,但是我的身边也有像梅纹姑娘一样富有温柔精神的人,在我遇到挫折时,妈妈会安慰我;在我灰心时,朋友会鼓励我……还有一大群人,以他们的方式,关爱着我和其他人。这不都是梅纹姑娘为细米做的吗!
这本书使我感悟到了什么是真,善,美。它让我看到世界最真的感情,最善良的人,最美丽的心灵。而且,从梅纹身上,我学到了如何善待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它使我懂得了怎样让外表到内心都很美丽。
真正的美丽不在于表面的装饰,而在于发自内心的那种与众不同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