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银行读后感
(一)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记忆银行》的书,是由美国作家卡罗琳。科曼创作的一本儿童文学。这本书讲述了:小女孩哈普因为失去了妹妹哈妮而记忆与梦境不平衡。她在记忆银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爱与尊重,她希望能留在这里,找到关于妹妹的踪迹。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缺失亲情孩子捍卫与寻找亲情温暖的故事。它让我感受到姐妹之间血肉难分的亲情。让我想到了在家里我也有一个年幼、可爱的妹妹,我也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捍卫我们之间的亲情。我要学习书中哈普对妹妹真挚守护的品质,对妹妹关爱备至。这两个心心相印的小姐妹,一段感人肺腑的亲情故事;现实与梦境的相交更迭,文字与图画的奇妙讲述,带给了我一次最特别的阅读体验。记得以前妈妈刚生出妹妹时我是嫉妒的,怕妹妹夺走我在家中的地位。但经过一段时间对她的照顾,我发现她很可爱,并决心当个好姐姐,保护她。
这本书带给了我亲情的温暖,也让我明白了姐妹情深、海枯石烂心不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