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记忆》读后感
今天看了一个电影,我看到影片一开始,在教室的墙上有一则标语:拼搏一百天,给学校一个奇迹。随后不久一次考试发卷子的时候,谢耕的一句“整天烤烤烤,就不能改蒸啊”尽管是一句玩笑话却反映出了他们的心声。而教师的一句“你愿意苦两年呢?还是愿意苦一辈子?”彻底让孩子们鸦雀无声了。电影中还有不少诸如?谢耕的爸爸每天跑两班的出租车再累也要坚持接送他、梁晨的妈妈担心孩子早恋与然然的父母打电话表现出来的担忧、校门口模仿签名的小摊儿以及网吧内老板保证没有未成年人上网的信誓旦旦„„这些作为铺垫的小插曲不都是实实在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么?尽管在电影的最后,在宾馆服务的细心下家长们找到了梁晨,球队比赛赢了,家长和学校对孩子都理解了,是个很完美的结局。但是在现实中呢?又有多少这样的完美„„
在我脑海中久久徘徊,挥之不去的还有一段情节,就是梁晨众叛亲离与江依然一起离家出走的事。后被父母知晓,又在逃跑的过程中头部受伤。由这件事中可以看出主角身上出现了小小的叛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整而真实的学生内心世界!
看了《金色记忆》,我懂得了:生活不能随心所欲,“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把我当宝物一样捧着,他们是多么爱我们呀。我们有什么想法要跟他们好好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的同时,不忘学习,这样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理解。这时,我觉得释然了,这一刻我原谅了父母亲。
童年的记忆是短暂而宝贵的。如果我们在美好的童年时光中不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那么我们长大后如何能回报老师、父母对我们的辛勤培育呢?成长过程中要有勇于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压力,这样才能成长成一个参天大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