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在我家
民主生活处处在我们身边,如在没有办法时用石头剪刀布,在玩耍方面玩象棋来决定听谁的。。。。。。在我家,也有类似的民主活动。
寒假第六天,我吃着面包喝着牛奶飞速的想这事情。想什么呢?原来昨天一个朋友问我想去哪里看电影?看什么电影?我一时我的心语塞了,想了一会儿,才没说想好,回复明天。现在我还在想呢!我想看电影,可又怕妈妈吵,这时, 我的心就像两个小人一样打起来了。终我禁不住诱惑,决定问问家人。
我飞快地吃完面包,对家人说:“今天我们开一个民主会议,讨论去哪看电影?看什么电影?而且这是老师要我们写的作文!”边说心里还想:这下看你们怎么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