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瘟神表妹来我家读后感500字
这几天,找小哥哥借了一本《瘟神表妹来我家》,刚接触到故事中的人物,我就熟悉的不得了。比如说,“小燕子”李彦宽,自卑的“除减减”陈佳佳。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看起来。
故事写得极其有意思,像又懒又胖又笨的除减减,因为考试不及格,把‘代理妈妈’燕子妈给请到数学老师那里,还让小燕子挨了一顿骂。但很奇怪的是,小燕子完全没有把学习当成压力,数学还那么优秀,能代表学校去参加奥数比赛。真奇怪。虽然说小燕子很爱钱,甚至做梦都会梦见钱,但在同学们面前却是一副不屑的样子,心里却馋得要命,就像有一次吧,耗子带了一本书把小燕子的眼珠子都给吸引过去了。当然,那本书是与钱有关的。
说说陈佳佳,她很自卑,很胖,同学们天天都嘲笑她,我觉得不该这样。哪位同学没有缺点?大家要关爱同学,不要只会嘲笑她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不过,话说回来,她确实有点笨笨的,学习很差,我希望她改正一下的学习方法,这样学习成绩才会提高。“小燕子”总喜欢捉弄陈佳佳,让陈佳佳难堪。所以,“小燕子”也有点调皮,很爱捉弄女生。
小燕子的妈妈还特别特别的不会写作文,她说鱼之所以会死是因为在海里没有空气淹死的。我当时看了都捧腹大笑,说不定小鸟还是得了恐高症死的呢。()我们可千万不要学习燕子妈的那种写作文的方法啊,万一有一天考试失利了就不好说了。
当我看完了这本书后,我回想了想刚才的故事,情不自禁的又笑了起来,在故事中的人都可以这么欢乐,不把学习当做累赘而又快乐的生活着,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为什么不行呢,我们应该学学故事里的人,不要把什么都当成压力,放轻松点。只要你正确的面对自己的生活,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是很有趣,很幸福的。不要对那些压力忧愁,要尽量学会放松,学会调节,这样你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