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秋节
白云区龙德小学三年级:高惜 我们全家人非常喜欢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古时候,人们把中秋节称着“仲秋节”,是古时候的五代节日之一,由于人们惯于随口而出“中秋节”,结果说着说着就流传成今天的“中秋节”了。
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这一天,全家人都放下手头的事,不辞辛苦地从四面八方赶回家来,相聚在一起,共同欢度这个快乐的日子。
我们家也不例外。这天全家人在一起唱歌跳舞,可快活啦!姐姐拿起长丝带挥舞起来。一瞬间,大家都被那彩色的丝带包围住了,好似五颜六色的彩虹围着自己,真像到了“彩虹世界”。
此外,大家还一起做游戏。我拿出一张正方形的纸,叠出“东南西北张大嘴”。姐姐说了一声“南北”,我连忙把东南西北的“嘴巴”一张一合,然后一打开就成了一个圆圆的月亮,意思是“阖家团圆”。爸爸说“我抽北四”,我再次把东南西北一张一合,然后打开,居然出现了一颗“爱心”,意思是有爱心的天使保护着你们。从这个游戏中,大家都得到了美好的祝福。
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围着大圆桌,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当然不缺今天的“主角”-------月饼了。大家吃着美味佳肴,品尝着月饼,欣赏着今晚天空美好的月色,别提有多么惬意和幸福。在一阵阵笑声中,爸爸最后把月饼分成五份,给全家五个人每人一份,象征着 每人得到了一份美好的祝福。
望着清朗浩瀚的天空,我不禁感慨起来:圆圆的月儿,你让我们全家团圆,你让我们全家幸福美满,我爱你!我更爱我们祖国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