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男生”李彦宽有一个孩子气十足的妈妈。这个妈妈喜欢给自己买衣服,喜欢化妆,从不干家务,从不过问孩子的成绩。更为过分的是,妈妈竟然热心的领来一个表妹在家里住。李彦宽虽然时不时的整这个表妹,却也不得不在学校和家里为妈妈收拾一些“残局”
故事中有一个温暖、可爱有另类的妈妈,有一个调皮又懂事的男生李彦宽,还有一个爱吃的女生陈佳佳。下面我说两个在书中的故事:
薄荷牙膏夹心饼干:他的新“表妹”竟然是他的同桌陈佳佳。她很爱吃,所以十分胖。李彦宽做完了作业,趁小胖子(陈佳佳由于太胖了,所以班上的同学都叫她小胖子)洗澡的时候,去她的房间看了看她写的作业,有一题她错了,而且十分离谱。李彦宽不喜欢这个妹妹,所以他要好好整整小胖子。谁叫她每一次都抄他“我”的作业,李彦宽想到,于是他把夹心饼干中的奶油舔掉,换成了薄荷味牙膏。在妹妹洗完澡之后,他让妹妹把这块饼干吃掉了,爱吃的妹妹还说:“这肯定是薄荷味的饼干,真好吃。还有没有了?”李彦宽见状便把事实告诉了妹妹。妹妹在卫生间里吐啊吐,吐啊吐,差一点都把肠子给吐出来了。
用杀虫剂洗澡:在上一次整过妹妹后,好像李彦宽也要遭受报应似的,由于家里的东西都是乱放的,所以杀虫剂不小心放在了放沐浴用品的地方,他也比较马虎,不看是什么,抓起来就喷。与此同时,他在卫生间里发现了一只蟑螂,没有任何武器的他,下意识地把沐浴露朝蟑螂喷去,没有想到,沐浴露还有杀虫的效果。突然,心里想了一下,看了看,上面有一行醒目的大字:“清香型杀虫。”“啊——”这一次叫声可谓惊天地,泣鬼神。李彦宽在淋浴头下冲了又冲,心中产生了一种可怕的联想——自己的皮肤开始发黄,发臭,接着又开始腐烂。
唉!我想了想:他以后可不能在捉弄别人了,也要把家里收拾得干干静静,别再出什么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