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中秋节
秋高气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爱中秋节,爱它月饼的金黄饱满,还爱它的花好月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所以我们决定在十六的晚上再去赏月。夜色降临了,我们来到了广场,我们在草地上坐下,当时月亮还没出现,天空是一片灰暗的蓝色,但在广场的路灯上都挂满彩灯,大街上洋溢着过节的喜庆气氛。人们手中都拿着发光的荧光棒,五颜六色的,把大街装扮的更加美丽了。月亮似乎想跟我们玩捉迷藏,始终不肯出现。天空只有几颗零零散散、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星星。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些白色,好像月亮要来了,看着从西方徐徐升起的月亮。此时的月亮还不是很圆,也没有什么光亮,一阵黑云来袭,月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终于以一个完美、漂亮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人群骚动了。大家不约而同的放起了烟花,烟花的笑容和皎皎圆月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会,烟花放完了,人群安静了下来。开始欣赏月亮,我又不禁想起了远在老家的奶奶、爷爷,中秋是一家团聚的时候,我多么想奶奶、爷爷,能在身旁与我们一同享受这夜色的静寂、美丽,还有月亮的明亮、柔情。希望家乡的月亮也是这么美,这么圆。在月亮中,似乎有那么点点滴滴黑影,这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那点点滴滴黑影应该就是嫦娥在思念后裔吧,“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回到家后,我们一家人围在桌子旁切月饼,月饼有杏仁、冰皮、双黄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双黄,因为它外表金黄饱满、皮薄馅靓,吃起来口感丰厚。我要赶紧去吃月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