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梁武帝家庭成员的情况
不过,以剧中人物的结局来看,太子萧景宣与历史上的南梁太子萧纲结局不同:历史上,萧纲在前太子(昭明太子)萧统死后继任东宫成为太子,最终做了皇帝,即后来的梁简文帝。而剧中,萧景宣最后被废黜了太子之位。
只有靖王萧景琰与历史上的萧绎结局有相似之处:萧绎在552年登基为帝,即后来的梁元帝(不过,历史记载,萧绎是瞎了一只眼的)。而萧景琰在幼时好友林殊(胡歌饰)的襄助下最终也登上了皇位。
至于剧中其他人物,大多都是虚构的(包括男女主角),就不费力对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