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韵、中华魂演讲稿
琅琊韵、中华魂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风流人物,数不尽,是中国人,琅琊韵、中华魂!
勇敢无畏,浩荡正气冲入云霄,呐喊与勇气,归入战场。还记得这些人吗?古有秦皇送徐福东渡,太祖洪武勇抗倭寇,今有杨家山里抗日英魂用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得天地红。现有改革春风共创华夏大地。勇敢的人们,你们看到了吗,中国站起来了,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东方红! 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精神不摧,民族不倒,是琅琊韵、是中华魂!
晨光初起,华阳东升,暖暖照拂着中国这块辽阔的大地。中国人都行动起来了,两弹一星的发明,“嫦娥一号”的探月成功,“神舟号”的顺利发射等,无数成果都展示着中国超凡的潜力!团结友爱,成合抱之力,力大无穷!团结抗战,如建国之前,团结抗灾,如汶川地震。全国各地的人,全国各地的捐款,全国各地的爱心,全都积聚在这里,共同担当这份沉痛。房子塌了,不怕,可以重建,人活着,才有希望。为无数生命祈祷,救援,他们说着最动听的话,做着最有意义的事,“我们是中国人,是兄弟姐妹,我们必须救他们!”于是攀爬在危险的灾区,在泥泞中救起一个又一个生命。
当希望之火熊熊燃便能照亮黑夜之暗,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们无惧,我们已经团结,我们随时准备着,共同奋战! 傲风梅骨,中国人都是骄傲的,中华民族身怀傲气!以和为贵,中国人从来不主动挑事,和平共处,这是中国的外交之道。但不表示中国人是任人欺侮的。台湾问题一直存在,自郑成功收复以来,都是中国国土完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今台独分子妄想分裂我国国土,这是中国人民所不能忍受的,没有使用武力绝不代表不使用武力,这关乎国家尊严,关乎郑成功的骄傲,关乎中国人民的尊严,中国绝不会妥协!而那些野心勃勃不知羞耻的人,还在试图挑衅。钓鱼岛事件,已经不是一次普通的撞船事件了,日本公然摧毁中国在其标志,我国政府愤怒了,强硬的态度,坚定的立场,都是为了国家主权和尊严中华民族,历经*,终于和平安宁,在这滔滔历史中历练出来的灵魂,凛冽傲气,不卑不亢。琅琊韵、中华魂长存,便是那勇敢无畏,团结友爱,傲风梅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