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安琪儿拥有着天使的名字,却没有天使的外貌。身边的同学经常嘲笑她又笨又丑,不和她玩。但是她有一颗纯洁的心,也并没有因为别人的看不起而抱怨世界的不公平。 马小跳和安琪儿是好朋友,淘气的马小跳常常带安琪儿做一些天真、幼稚的事情。植树节那天,马小跳和安琪儿被分配到同一组给树浇水。马小跳淘气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告诉安琪儿树浇了水就会长高,并告诉她人浇了水就会像树一样长高。笨笨的安琪儿果然信以为真了,她是多么渴望能够长高,这样就不是班里最矮的学生了。安琪儿向马小跳提出了一个可笑的要求,让马小跳帮她浇水。这时还是穿毛衣的季节。
马小跳一听乐开了花,提起桶就往安琪儿头上浇。最后,两人都挨了老师的批评。 听完了这个惹人发笑的>故事后是不是更觉得安琪儿是一个可爱,单纯的女孩呢? 现在的女孩子都渴望漂亮,被别人夸奖,一旦有别人比自己好就会产生嫉妒心理。往往丢失了最自然的\'单纯\'.古罗马诗人奥维德说过\'在我们这个时代里,单纯十分罕见。\'的确,现在的人都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很难回归最原本的单纯。
正因如此,我非常羡慕安琪儿,虽然她没有美丽的外表但她有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颗美丽的心一定胜过美丽的外表。 同学们,你们身边也有像安琪儿一样的孩子吗?如果有,就请不要以貌取人。要尊重他们的想法,像对待正常人一样对待他们,因为他们只不过是活在自己天真,美好的世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