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笨女孩安琪儿》读后感400字
我一口气读完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笨女孩安琪儿》,书中主要讲了安琪儿的一些可笑傻事。以前,我觉得,一个人拥有一个美丽的外表很重要。可是,我错了。自从看了这本书,我懂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
由于安妈妈省安琪儿生的晚,所以安琪儿很丑,也很笨,做过许多傻事。比如:安妈妈给安琪儿讲《笨鸟先飞》的故事,要她学习笨鸟的精神。而她却要笨鸟的翅膀。还说:“没有翅膀怎么学呢?”再比如给树浇水树能长高,而安琪儿却让马小跳给自己浇水,希望自己长高。还有,安琪儿连密码都不会摁,还让马小跳帮她摁……
当然,安琪儿也有她的长处。比如:安琪儿想象力丰富,画了一幅最能表达快乐的画。安琪儿心地善良,爱护小动物。安琪儿很有爱心,别人有困难就会去帮助别人。安琪儿的脑筋急转弯特别厉害,等等。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以后大家都要去发现别人的长处,不要盯着别人的短处不放。就像郭沫若说的:“用放大镜把别人的优点争取出来,而不是用显微镜去观察别人的缺点。”
最后,请大家切记:我们看别人不要只看外表,还要看其心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可能十全十美。请成绩好的同学不要骄傲,你也有自己的缺点。而成绩不好的同学也不要难过,你也一定有自己的优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