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安琪儿读后感
(七)
一提到\"笨女孩\"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喜欢她,肯定认为你和她合不来,不能成为好朋友,谁也不会和一个笨孩子做朋友不是吗?而《笨女孩安琪儿》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安琪儿是个天使。天使的本质是天真、美丽、纯洁的。
丁文涛、夏林果、路曼曼等这些优等生看不起安琪儿,一是因为她长得丑:两只眼睛分的很开,塌鼻子,厚嘴唇。不配叫\"安琪儿\".二是因为她学习成绩也不好。
虽然安琪儿有许多缺点,但是她却有许多孩子没有的优点,那就是安琪儿拥有一颗善良、可爱、天真无暇的童心。爱美之心谁都有,她也希望有夏林果的美丽,林子聪的才智。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和自己一起玩。
一个人的好与坏是素质决定的。善良,不去伤害别人的人才是好的,天真无暇让安琪儿把所有问题简单化了。马小跳想考考她,就拿了一本《脑筋急转弯》来测试安琪儿的IQ,她全部都能答对,而她妈妈答不出来,安琪儿说题很简单,妈妈把它复杂化了而已,所以答不出来。
她虽然在\"笨女孩\"的阴影下生活,但是并没有想不开、自卑、气馁。因为她坚强,像天使一样天真无邪。受得了他人的讽刺、讥笑,就像\"哆啦A梦\"中的忧虑口袋,把所有让自己不高兴,烦恼的事统统吸进口袋。安琪儿很乐观,能勇敢地站在别人面前说自己不笨,说自己是个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