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笨女孩安琪儿读后感
笨女孩安琪儿
暑假里,我看了好几本书。我最爱的一本书就是《笨女孩安琪儿》了。今天我就和你们聊一聊它吧。
有一对夫妻,结婚了好几年了,还没有孩子。有一天,那个女人肚子大了,他们提心吊胆,年纪大的女人的孩子不是四肢不全,就是智商不高。结果,他们真的生了一个很笨、很矮的小孩,叫安琪儿。大家都看不起他,不愿意和他做朋友,连她妈妈都嫌弃他。但是安琪儿还是很开朗,乐观地面对生活。以后的日子中,因为马小跳妈妈和韩力哥哥等朋友的鼓励下,安琪儿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聪明,连自己妈妈都不相信。
看到这儿,你们是不是觉得安琪儿很像童话故事里的丑小鸭?丑小鸭小的时候总被别人嫌弃、欺负,但是它积极地面对这一切,经过无数考验和折磨,最终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和他们相比,我就太惭愧了。想想平日里,经常会因为爸爸妈妈的一句批评而不高兴;会因为同学说我而不舒服;会因为考不好成绩而气馁。记得上学期临近期末,我一直生病,所以落下了好多课。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我躲在房间里。妈妈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轻声地说:“妈妈,我不想去考试了!”“期末考试怎么能不去呢?”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啊哟,我反正也考不好了,明天的考试还是放弃了吧!”我垂头丧气地说。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啊,考不好没有关系,但是你要有这个勇气,对自己要有信心!”“那好吧,我去试试吧!”其实我当时还是没有什么把握,只是遵守妈妈的命令而已。现在想想,
自己还真比不上安琪儿啊。
同学们,居里夫人曾经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这样什么事情都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