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气作文800字作文2
一缕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给人如春般的温暖。那火红炽热的太阳啊,便是这温暖坚实的“底气”。一棵大树,纵使季节轮回,也依然固守家园,不畏风霜雨雪,依然枝繁叶茂。那土地里粗壮的根系,便是大树硕果累累的“底气”。“底气”,是一种最基础的信心与力量,它总是在默默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在最危险的时刻,发挥最强大的力量,是人生最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
透过历史的风尘,“底气”中的自信与力量不断留驻在中华文化的画卷纸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这一杰出的变法人士,在维新变法失败的那一刻,当看到不断地有变法人士退缩的那一刻,当朋友劝他赶快逃跑的那一刻,他却依然坚守自己的底气:“各国变法无不流血,唯中国不是如此,今天我就要以我的鲜血警醒世人……”他那充满“底气”的鲜血,永远闪耀在中华历史的星空之上。他那最基础的信心与力量,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发出了人生最响亮的呐喊!
那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刘伟,在一次触电事故中失去双臂。在他痛苦迷茫之中,是对生命的渴望,是生命中最基础的信心与力量——底气,将他拉到另一个起跑线,不知疲惫地刻苦训练,付出比常人超出多少倍的努力,他终于参加了残运会游泳比赛并获得了奖牌,就在他信心十足,向残奥会冲刺的时候,命运又一次和他开了个致命的玩笑——他得了过敏性紫癜。从此,他与游泳比赛再也无缘,多年的努力和梦想化为泡影。面对如此沉重的打击。“底气”,让刘伟又一次站了起来——用脚趾弹琴。常人双手弹琴都得付出努力和艰辛,十指不分丫的双脚能行么?又是他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底气”,让他在短短的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弹出了七级钢琴师的水平,成为了中国第一个无臂钢琴师。也成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当命运缚住了他的双臂,他却为梦想插上了翅膀,那变幻的琴声,是他努力飞翔的旋律。
是谁,弹出世间之绝唱?是那位双耳失聪的巨人!拥有底气,灵魂得以升华!
是谁,吟出千古之篇章?是那位自由潇洒的诗仙,拥有底气,心灵得以自由!
是谁,成就昌盛之王朝?是那位忍辱负重的小卒,拥有底气,生命得以永恒!
“底气”,这个生命中最基础的信心与力量,一旦迸发,就会像蛟龙掠过小河浅滩,到浩瀚的海洋里击水三千;就会像大鹏掠过平地低谷,在苍茫的天宇中扶摇直上!
拥有底气,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