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底气
底 气
“干什么,离我远点!”远远的红绿灯下,阿伟从一辆充满酒气的车中出来,一边出来,一边叫道。
“同志,请您配合,请出示您的驾照,并接受酒精测试。”一旁的交警有礼貌地说道。
“什么?”阿伟提高了分贝,“你,知道我是谁吗?”阿伟有底气地说道,眼中充满了不屑与不满。
“同志,不管你是谁,您违反了有关安全驾驶的条列,就必须接受检查。”
阿伟并没有再说什么,可过了一会,却抡起了他的拳头,朝交警回去,交警躲闪不及,重重的拳头落在了交警的左脸,一旁的交警连忙赶上来制止。被制服的阿伟只好乖乖就范,做了测试,结果测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随即被带上了警车。一边上车,阿伟还一边喊“好小子,你等着,明天有你好果子吃。”说完,长长的警笛伴随着一声底气十足的“哼”,远远离去。
等到了派出所,阿伟随即拿出手机打电话,分贝故意提高了一些,说道:“姐,我被姐夫手底下的人抓了,让他帮忙,叫那些人把我给放了。”对方刚想说些什么,阿伟却急匆匆的把电话挂了,大摇大摆的走进了审讯室中,脸上摆着一副充满底气的样子,好像要像螃蟹一样横行霸道。
审讯室中。
“快把我给放了,不然,你们全都要丢饭碗。”阿伟将脚放在桌子上,一边抖着,一边嚣张地说道。
“喂,快把脚放下,你以为在哪啊”
“我姐夫,就是你们的所长---XX。”
“他”?警官脸上流露出不屑的表情。
“怎么?怕了? ”阿伟底气十足地问道。
“他啊,因为收受贿赂,昨天被抓了。”警官带着嘲讽的语气说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阿伟一下子语气软了下来,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有了底气。
“这,你,就自己去找答案吧!我看你当初挺有底气的嘛,怎么 现在没了?一个人有底气是好事,但要用在正确的地方。而,而你......你自己去找答案吧,好好想想吧!底气到底是什么?”说完,警官带着阿伟前去看守所。
一路上,阿伟都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