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城南旧事—读后感
《城南旧事》
——读后感
最近,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城南旧事》,里面有冬阳、童年、骆驼队、惠安馆等几个故事。 这些故事催人泪下,十分感人。读着读着就会放下书本,沉思一会,脑海中映出的是书中的情节,想想故事中的人物,谁看了都会为之所动。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惠安馆》这个故事。
故事从一个冬天说起:英子在胡同里认识了疯子——秀贞,并且和秀贞在一起玩耍。秀贞在跨院里为英子染指甲时,对她说了许多过去的事。说着说着,就叫人伤心起来,英子了解到了她的悲惨身世。更了解到了秀贞的女儿——小桂子走失的事情;还知道了秀贞是因为太想念小桂子,所以才被人家说是疯子。秀贞让英子帮她找他的女儿。并告诉英子:小桂子的脖子后面有块指头大的青记。英子还有个朋友叫妞儿,她们在一起和小鸡玩,做游戏。在一次偶然中英子发现妞儿的脖子后面也有青记,于是让她们母女俩相认了。
这个故事描写了身世悲惨的秀贞和妞儿,也描写了和英子亲如一家的宋妈,还有英子的爸爸妈妈。一个生活美好,一个身世悲惨。
这个故事更告诉我:要乐于助人——就像故事里的英子帮助秀贞和妞儿母女俩相认;更要守信——英子答应秀贞阿姨,就要把事放在心上,并且尽心尽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