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楼兰的忧郁》这篇文章,我脸上阵阵发烧,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三千多年前古楼兰的消亡;讲了宁夏由“黄河两岸,沃野千里”变成了“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东”的变化;还讲了青海湖水位连年下降、甘肃中东部地区“万丈后土,寸草不生”。这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难道还不能提醒我们要保护环境吗?
如果我们每个人少扔一张废纸,多种一些花草,领养一个小树,告别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饭盒,让小手帕快回来,和卫生纸说再见,我相信如果我们这样做,就一定不会让楼兰的悲剧重演。
如今,保护环境的口号喊得响响的,但还有许多破坏环境的行为映入我们眼帘。现在我号召全体公民:“不要打空旗,要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楼兰的悲剧尽早结束。”
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人生总会遭遇某种诱惑,我们常常被急功近利所蒙蔽,只顾着去捕获眼前的利益,却忽视了身后的陷阱甚至灾难;也告诉我们如果人类继续破坏环境,沙漠就不会停下他那要踩覆人类繁华的脚步。
我们的家园靠我们来建设,当然也需要我们来保护,我们要让地球妈妈停止哭泣,恢复以前年轻美丽的容貌。 读了《楼兰的忧郁》这篇文章,我脸上阵阵发烧,心里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