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感这部小说情节离奇,生动感人,是一部值得一读的好书。作者用生动逼真的细节写得令人有如身临其境,具有强烈的真实感。
鲁滨逊出海时遭遇海难,漂流到一个孤岛上,侥幸地生存下来。面临进退无路的境况,从悲观绝望到想办法自救的转变,到对生存的勇气,到与大自然的抗争。鲁滨逊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利用船上留下的一切可用的东西,自造木筏运上孤岛。克服了无数的困难,终于生存了下来。二十八年的孤岛生活磨练了他的意志,锻炼了他的生存能力。
鲁滨逊征服自然的无限勇气和在逆境中坚忍不拔、勇敢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也将永远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