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妈妈给我买了一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的书,有二十多本呢,每本书都很精彩,我太喜欢了,喜欢特别爱玩的《贪玩爸爸》;喜欢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喜欢特别会玩脑筋急转弯的《笨女孩安琪儿》;喜欢老记马小跳错误的《同桌冤家》;喜欢马小跳的宝贝儿《天真妈妈》,还有好多好多的人物都很可爱,我现在已经都看完了,期待杨红樱阿姨早点写出新的故事来!
8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
这个寒假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海伦凯勒是一个盲聋哑的人,她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给无望世界带来希望。她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如饥似渴地学习,终于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
这本书给了我们很多启迪:第
一、要笑对挫折,始终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二、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不断进取。
三、不管客观条件多么恶劣,都要依靠主观努力去克服。
四、任何事情只要有恒心,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顶点。
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遇到困难就害怕,没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做任何事情缺乏恒心和毅力,从今往后,我要以海伦凯勒为榜样,勤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