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看完《西游记》,我不禁感叹:唐僧师徒四人,真是辛苦啊!一步一步地走完十万八千里。路上是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受尽了煎熬,孙悟空一路降妖伏魔。可是,在三打白骨精的时候,被白骨精陷害,师傅唐僧对孙悟空也有了误解,孙悟空悲痛到极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呀!看完这一段故事时我有点儿替孙大圣抱不平。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唐僧师徒终于取得了真经!
我觉得唐僧这个人物被描绘得有声有色,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没有气馁,而是一定要取得真经!
我们学习也像取经,有些人象《西游记》中的猪八戒,懒惰,对任务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没有一点儿耐心。
有的人像沙和尚,诚恳老实!对任何事都不敷衍了事,总是一点一滴踏踏实实地学习!
有的人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特别聪明,对学习有很好的兴趣。。
如果大家都像唐僧,孙悟空和沙和尚一样,有对学习坚定的决心,就会像他们一样“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