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读后感
今天我一口气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带给我们一种坚强的品质。海伦凯勒是一个失去“视”,“听”能力的人,所以苏莉文小姐要教导她时,只能充分运用其它的感官了。她坚强的毅力,奋斗的精神,影响了她的一生,也影响了我们的一生,海伦凯勒是一位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她活了88岁,却有87年在无光,无声,无语的日子里度过的。她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她用生命的全部力量为残疾人造福,建起了许多慈善机构。我想:“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要想做成一件事,只有经过不断地努力与磨练,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走进马小跳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淘气马小跳》系列丛书。一开始,我不喜欢,他们只好寂寞地呆在书架上。后来,同学说很好看,我才喜欢看的。
马小跳系列丛书有:《天真妈妈》,《同桌冤家》,《漂亮女孩夏林果》等十四本。每当我读马小跳系列丛书时,马小跳那调皮可爱的身影就会在我眼前出现。其中我最喜欢《天真妈妈》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马小跳的妈妈非常漂亮,有一次马小跳非要妈妈买一双漂亮的水晶高跟鞋,结果,扭伤了妈妈的脚。马小跳后悔极了,于是他给妈妈煮骨头汤。第二天,他在妈妈背后贴了一张纸,上面歪歪斜斜地写着:“请帮帮我的妈妈”,结果真有人帮了她。没想到调皮的马小跳还有孝敬妈妈的一面哪!
我很佩服杨红樱阿姨她居然能知道小孩的心情,这使我很奇怪。姐姐说,杨红樱最大的愿望是破解童心。我想这和她经常与小朋友在一起有关吧!
现在我还在阅读《淘气马小跳》的其它故事,你也想看一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