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读到这篇文章是,我便忍不住的叹息一生,便又会再次忍不住的想,三千多年前的楼兰,因为不爱护环境而被消灭。是不是也终有一天也因为我们不爱护环境,被这无情的沙漠、狂风吞噬我们的家园?
而当你走进中国的西部是,便会让你感受深刻,因为那里是多麽像三千多年前的楼兰啊。多么让人心惊胆战,多么让人害怕的想到自古就有说天下黄河富宁夏、黄河两岸,沃野千里之说的宁夏,会慢慢的消失,而世世代代靠挖甘草的宁夏人,是不是等到宁夏完全消失的时候,才会认清自己和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的错误?
而青岛那个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泊,那昔日山多林木,民以板为厚的甘肃中东地带,又为何万丈厚土、寸草不生?
这一切的一切得让许多人和动植物永远埋在土地里的杀手,不就是人类自己吗?也许真的,人类真的应该好好改正自己的错误了,因为我觉得所有人不在愿看到楼兰那时的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