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手指》读后感
星期天的中午,我读了一个叫《金手指》的故事。故事大概内容是:从前,有一对夫妻,妻子生了一个小女孩,非常可爱。一天,妻子看见有一位仙女向她的房子飞来。仙女向她要孩子,因为是仙女,妻子只好答应了。仙女回到家后把小女孩养大了。有一天,仙女想要试验她便外出旅行,她给女孩12把钥匙,并告诉她:“你可以开11间房间,但是第12间房间不能开。”仙女还说:“我让小天使看着你。”说完就走了。小天使跟着女孩走进一间间房间,参观着。
到第12间房间,小天使叫她别开,可是,小女孩很好奇,还是开了那扇门,她在参观的时候看到一个金瓶子,女孩碰了一下,她的一个手指立刻变成了金色了!仙女回来之后感到很遗憾,女孩因为撒谎,所以就被仙女送到陆地上来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大人其实是知道孩子心里在想些什么的,自己做的有些事也许只是自作聪明而已。如果孩子不认错,得到结果是狠狠的批评。如果孩子敢于承认错误,得到的也许会是夸奖也不一定。而且诚实、不说谎,是做人的基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