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读后感100字
我有一本书,书名是《老人与海》,我十分喜欢这本书,因为书中内容十分精彩,它里面还讲了老人与鲨鱼搏斗,我给你们将一讲老人在海上“流浪”这一部分吧!
老人这一次出海,钓到了一条特别大的鱼,这条鱼竟然拉着小船走了,可见这条鱼有多么大。是老人并没有松开钓鱼绳,他想等到大鱼出水换气时用鱼叉扎死它,这时老人把鱼绳绑在船头上。天黑了下去,小船还在不段前行,老人已经离自己的家很远了,他睡着了。
早晨,一阵剧烈的摇晃震醒了老人,可能是鱼钩刺痛大鱼了。老人十分饥饿,他只好吃鱼了,老人拿出另一根钓鱼绳,挂上了鱼饵。过了一会儿,小鱼上钩了,老人拿刀切开把没用的东西扔了出去,分成几份,晒在木板上。等晒干了,把这难以下咽的肉忍着咽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