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生活离不开天空,鱼儿的生活离不开水,树儿的生活离不开土地。那么,我们呢?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雷锋!
雷锋,这个熟悉而又悠久的名字,一直以来,我们是在听着你的名字听着你的故事中成长的,你的精神像血液一样流遍身体的每个部位,固执在我们心间划下三道痕:学雷锋!
雷锋,你在每个青少年的心中根深蒂固,你教会我们:相处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学习时要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生活中要勤俭节约、热爱生活......你对我们青少年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成长因你而完美。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学习你,在全国各地的校园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各自的雷锋,传递着雷锋精神!他们成立多少个"雷锋团"、"雷锋爱心小组"、"学雷锋小分队"......在校内外帮助他们能帮助的人,做他们能做的事,宣传雷锋精神!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唤出两个字:"雷锋"(生生不息!经久不衰!)
雷锋,这个家喻户晓而又传奇的名字,陪伴着新中国一路风雨走来,你的名字你的故事,像一首动听的歌一样传遍大街小巷,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失的风景。
时常,我们会在公交车上看见你为老人、孕妇、残疾人让座的身影;时常,我们会在马路边看见你认真清扫路面的身影;时常,我们会在媒体上看见你为困难人群慷慨捐献的身影......多少个时常,你的身影给过我们无限的感动啊!
社会因你而美好。现今,国家积极倡导学雷锋,党和人民拥护你,学雷锋深入社会的方方面面:工作上的"钉钉子精神";生活上的"勤俭节约"精神;服务上的"无私奉献"精神......
不仅如此,国外也早早加入学雷锋的行列,他们讲述雷锋、宣扬雷锋、学习雷锋。越来越多个雷锋行为,越来越多层美好社会的构筑。
雷锋虽然死了,但他的精神却创造了无数个新"雷锋",领着人们向前去!
雷锋,这个世界需要你!
雷锋,所有人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