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做好事的事迹材料
您并不富有,但却把济弱助困的担子放在了自己的肩头,学雷锋做好事读后感。从17岁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您就坚持省吃俭用接济困难工友甚至陌生人。您无怨无悔资助贫困孩子走进课堂,在江苏、在山东、在云南,许多孩子记着您的名字。35年了,您拥有一个富足和希望的世界。 “他是一名有着28党龄、对党无限忠诚、用自身行动诠释自己执著信念的老党员,曾被授予全国和某 省新长征突击手、某市劳动模范;他在自己先后工作过的11个岗位上留下了11个闪光的足迹;他用35年的爱心执著走出了一条风雨无阻的“雷锋路”,他就是某矿生活服务总公司工会主席某某某。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某某某的可贵之处恰在这里。1971年,当时17岁的某某某是某某某矿一名运搬工区的普通工人,班上老工人石启留家住邳州的妻子因常年卧病在床,生活颇为拮据,读后感《学雷锋做好事读后感》。 由于石师傅不识字,每次家里来信,都让某某某念给他听。某某某记下了信封上的通讯地址,并瞒着这名老工人悄悄地寄去了5元钱,就这样一直持续寄了四年,这名老工人才发觉。5元钱,在现在看来实在是微不足道,但在当时却相当于一个人一个月的生活费!也正是这最初的5元钱使某某某从此走上了永不停歇的雷锋之路。33年来,他主动捐助生活困难职工、伤残病人,就连他本人也记不清自己究竟资助了多少次、多少人,捐了多少钱、多少衣?总之,凡是力所能及的,他总是义无反顾。早在1975年,他即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开始实施义务助学,捐赠的第一所学校是徐州市贾汪区大吴镇潘安小学。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便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算起来,他在这条义务助学的“雷锋路”上已经走了30年。目前,经他资助的学校已有徐州市大吴镇王台小学、某某某矿校、山东崂山小学等10所。一如既往,风雨春秋。一路走来,某某某无怨无悔。2004年4月份,某某某随某某某矿组织的劳模代表团前往云南大理观光旅游。路上,通过导游的介绍得知,云南省丽江市纳西族自治县宋科乡的黄明小学条件十分艰苦。回矿后,他便用自己的工资买了近600元的学习用品,又花了86元钱给这所学校邮寄过去。今年“六一”前夕,他一如既往,自己出钱买了800支圆珠笔、200把削铅笔刀,送给某某某矿校小学年级的孩子们作节日礼物。
“不为名,不图利,我只是在做着自己感到快乐的事”,这是某某某常说的一句话。为挤出更多的钱办更多的好事,他戒掉了原先吸烟的习惯,也很少喝酒,更不去赶时髦,他穿的衣服一直是人们经常见到最朴素的那几件。为了让孩子们的心灵播下奉献和爱的种子,某某某还经常接受他所捐赠学校的邀请为学生们做“学雷锋树新风”报告,鼓励学生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树立为他人和社会奉献的思想,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05年以来,公司先后有8名女工患病动手术,他给她们一一送去了关怀的话语和慰问礼品。公司一名男职工身患脑血管、神经系统等疾病,常年不愈,某某某先后10多次登门走访,并发动职工为其捐助1900元。据了解,近7年来,某某某单是看望慰问的职工就有19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