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小学学雷锋读后感
《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通过读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了解了雷锋叔叔艰苦的童年,还让我认识了许多像雷锋一样有道德的人,以及在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他们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把我打动了。
雷锋是我们心中崇敬而又平凡的英雄,他的一生虽然只有短暂的二十二岁,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书中讲到雷锋扶老携幼、上车让座,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甚至一张纸,都不能挥霍浪费。他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像夏天一样的火热,对待个人想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就是雷锋的魅力人格。在人们中间都流传“雷锋好事做了一火车。”
这不仅使我想起了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嘹亮的歌声把雷锋精神传播到了大江南北,唱进了各族人民的心中,融进来每个人的行动中。学习雷锋贵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雷锋逝世五十年之际,大家都怀念他、崇敬他、学习他。因为雷锋一直活在人们心中。
我又想起了我的爸爸,他就像雷锋叔叔一样,无论走到哪里,只要遇到有困难的人,他都会伸出温暖的双手,去主动帮助他人,为他人排忧解难。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平阴玩,走到广场附
近,忽然传来了一阵悠扬的二胡声,每一个音符都是那样的铿锵有力,抑扬顿挫,节奏是那样的明快,伴奏也是那样的和谐„„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踏起步来。我走到跟前,惊呆了,这欢快的乐曲竟然是三位盲人奏出来的。他们在花坛边席地而坐,手指在琴弦上轻快地滑动,手来回穿梭于琴弦与琴把之间。我的心被音乐所吸引。我以为他们只不过是骗钱的,要求爸爸快走,而爸爸却转过身对我说:“他们不像是骗钱的,你看他们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要演奏出这般优美的旋律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更何况这么和谐的伴奏!他们没有借拉二胡来抱怨老天的不公,而是尽全力歌颂这世界,这就值得我们敬佩!难道你不钦佩他们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只见爸爸拿出二十元钱走过去,放在了一个掉了瓷的缸子中。虽然钱不多,但是此时我感到了爸爸是那样的高大。
是啊,社会上需要雷锋这样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人,让我们学习雷锋,争取做个当代的小雷锋吧!如果世界都这样的话,那这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就会变得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