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车”精神
赣榆县墩尚镇大道口小学四(1)班王聿茹辅导教师:卢淑芬
我读了《“雷锋车”的故事》这本书,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这本书,每次读了又读,爱不释手。
“雷锋车”组,像一面不倒的旗帜,飘扬在这片充满着感动的滨海城市---连云港。在这个群体里,有帮旅客追踪行李错过午饭的原新浦汽车站副站长、省三八红旗手张玲;有免费为工人“送票上门”的原新浦汽车站党支部书记朱秋霞;有为旅客端来洗脚水、带领众姐妹走出“雷锋车还要不要拉下去”的困惑的掌传英;有护送重病老人去医院抢救的万维巧;有把奖金捐给5个特困户的马保玲„„读完这些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一次成长经历。寒假里的第一场雪下得特别大,晚上我和妈妈下楼铲雪,我对妈妈说:“我们就只铲我们家门前的雪,其它的地方不用管。”听完我的话,妈妈很不高兴,说:“多铲点,能累着吗?”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是多么自私呀!妈妈说:“什么叫学习雷锋,今天你就用行动来证明吧,给邻居们铲出一条行走的小路”。最后,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们很快铲出了一条干净的小路。看到我的劳动成果,虽然有点累,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雷锋车”精神,它像一盏明亮的灯火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车组的阿姨们的先进事迹让我懂得:发水果时,应先发给别人吃,再发给自己吃。也懂得了盛饭时应先给爸爸妈妈盛。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
愿“雷锋车”精神永存!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