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雷锋的故事》后,雷锋叔叔让我受到了很大启发。
雷锋有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他是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我虽然从来没有见过雷锋叔叔,但从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个先人后己、为国为英雄,也正如他所说的:“做一个„无名英雄‟是最光荣的。”
雷锋叔叔仅仅活了22个春秋,就英勇牺牲了。他在日记中曾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口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他经常去做好事。发大水了,雷锋叔叔背着小同学过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给灾区寄钱……雷锋叔叔苦难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阳光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