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同学借我一本书,名叫《雷锋的故事》。我一向不大喜欢看书,便放到一边,没去管它。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实在闲得没事干了,便拿出《雷锋的故事》来读。
唉!真是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跳。雷锋做的好事即使没有一万件,起码也有五千件。用书中的一句话说就是:"雷锋出差一百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关于雷锋的故事。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的:在一个下着滂沱大雨的夜晚,雷锋执行任务后匆匆地赶回部队,遇到了一位妇女正抱着一个孩子。她也是很急忙的赶路,但因为没有雨衣,她的全身都被淋湿了,以至于她的孩子在她的怀里大哭。很显然,孩子又冷又害怕。雷锋见了,毫不犹豫地脱下了雨衣,替妇女和孩子披上,自己却淋着雨,妇女见了,一再推辞。但她还是被雷锋穿上了雨衣。妇女不好推辞,只有连声感激。雷锋听了,连忙说道:"别别别,大婶,您不要这样说,我队长说了帮助有困难的人是我们的职责。"说完,行了个军礼,然后又踏上部队的路。这位
妇女好久才回过神来,她望了望这位已经跑远了的年轻人,却遗憾没有问他的姓名。
通过这个故事,使我想到了一句贤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是:千万别以为这件好事太小而不去做,也不要认为这件坏事很小就去做它。雷锋充分的体现了一位中国军人的素质修养。他已成了新一代青年的学习榜样,他们正向雷锋精神靠齐,做一个真正的"活雷锋"。在一首歌中也唱到了雷锋叔叔:"学习雷锋,好榜样······"看来,人们向雷锋学习的决心已永不悔改了,他们誓死做个"活雷锋"。
可是,老天不眷恋好人,雷锋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因公殉职,英年22岁。事后,就连毛主席也为他题字:"向雷锋同志学习!"
此外,国家已把每年的三月份定为"学雷锋月",帮助更多人去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只有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命才更有意义!"--------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