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5)班吴晓
三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学校组织我们全体学生观看了雷锋叔叔的优秀事迹。银幕上雷锋叔叔的一件又一件好人好事展现在我们眼前,看上去都是很细微的小事,但雷锋叔叔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乐此不疲地在做着,让我感触很深。崇拜之心油然而升,我们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无时无刻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其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也常常会有很多雷锋叔叔的影子,比如:下雪天,在上班、上学的路上总会看到许多人冒着风雪、不顾严寒地在清扫着马路上的积雪,他们中许多人是自发的,没有谁规定要这么做,他们为的是让出行的人更方便;有的人常常会凭自己的手艺,来帮社区里的老人修家电、理发等等。每当看到这些,我都会想,原来,一直以来,雷锋叔叔的精神就是这样影响着人们,为人民服务无时不在。
那么,我们现在还小,我们如何在生活中去学习雷锋叔叔呢?我想,应该从自己做起,平时上下课我都要坐公交车,那么,在车上遇到老人、孕妇以及比我还小的小朋友,我都会主动让坐。在学校,同学如果有了困难,我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靠自己微小的能力来尽量帮助同学。课余,我要努力挤出时间为班级为同学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想,只要在生活中做一个有心人,总能找到为大家服务的机会的。就象雷锋叔叔说的那样:“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和无限的服务结合起来。”让雷锋叔叔的精神永远发扬下去,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永远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