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果壳中的宇宙》
果壳中的宇宙读后感 暑假已经放了几个星期了。我看了一本的课外书,这本书的名字叫:《果壳中的宇宙》。此书的作者是著名的物理学家史蒂芬 霍金。
先来介绍一下书名以及作者吧!《果壳中的宇宙》这一书名出自于著名作家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中。史蒂芬霍金,这个名字对于一些人比较熟悉,尤其是那些爱好与科学的人来说耳熟能详。他出生于1942年,有趣的是霍金的生日恰好是伽利略逝世300周年的纪念日。霍金先生现在的工作时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授,这恰好是当年著名物理学家牛顿所担任过的。霍金先生被科学界推崇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最杰出的天文物理学家。
《果壳中的宇宙》主要讲的是,人们在探索浩瀚的宇宙时所提述的一些理论,并如何才能使这些复杂的理论相处的更加的“和谐”,因而是这些理论不会相互冲突,相互矛盾。在本书中出现的理论有:广义相对论,狭义相对论,P膜,量子力学,黑洞面积论,11维超引力,10维膜,超眩M理论等等等等。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到十分震惊和十分震撼,因为书中带我走进了一个让我感到神秘的世界。在浩瀚的宇宙中还充
满着令人费解和未知的科学难题,还充满着许多未知而又神秘的物质,在控制着我们的宇宙。人们已经知道了宇宙是由无数的星系组成的也知道行星是如何诞生的。还让我们体会到人们在宇宙中是那么的渺小,,人们对于宇宙还知之甚少,但这又激发了人们要不懈的努力,不懈的探索的探索精神。
如今,人们正利用着尖端的科学仪器探索宇宙,人们对宇宙的探索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