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读《果壳中的宇宙》后感
读《果壳中的宇宙》后感
苍茫的宇宙中,有着无数的星球,无数的奇异生命,或许在星空的另一边,正有着另一个你也同样的在注视着星空。
《果壳中的宇宙》这本书对我的感触很大,通过史蒂芬霍金这位伟大的人类的描述,我看到了生活中更加引人注意的的一面。还有许许多多的神奇的事物。相对论和量子论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成就。霍金因疾病被困于轮椅上,只能靠语音合成器讲话,却思考着宇宙学最前沿的问题。《果壳中的宇宙》书名源自莎士比亚戏剧《哈姆雷特》的台词:“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仍自以为无限空间之王。”对霍金来说,这句话再合适不过了。这样一位身残志坚的人类伟人,超乎常人的毅力,正是因为他,对爱因斯坦,牛顿等伟大科学家的成果总结,才使我们了解到一个平时所不了解的世界,让我们表示对他的崇高敬意。
读过这本书后,使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改变了,我想像他一样,向着太空和空间前进,总是幻想着也和伟大的科学家们一样为人类的事业做贡献,为世界献出自己微小的力量。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朝着这个方向驶去,朝着更加伟大的理想驶去,虽然我就像大海中的一颗水珠,但依旧有我自己的力量和价值我相信我自己,也相信未来。
读过这本书,我有很深的感受,我甚至不敢想像,霍金在写这本书是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遇到了多大的挫折,收到了多大的委屈,有多少的人不去看好他。但是,最后,他用自己的毅力和勇气,完成了一系列的巨作。而如今的我们,有着太多的优越,难道不应该好好学习吗?向“无限之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