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果壳中的宇宙》读后感 800字
果壳上的密码
《果壳中的宇宙》这一书名出于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它的隐喻是多重的。哈姆雷特认为,即使把他关在果壳中,仍然自以为是空间之王。从广义上看,粒子,生命和基本的处境都和果壳类似,尚不清楚的是它们中有哪些自认为是无限空间之王。现代量子宇宙学认为,整个宇宙是有一个果壳状的瞬子演化而来,果壳上的量子皱纹包含宇宙中所有结构的密码。
通过对此书的阅读后,使我看到了宇宙的无限空间,及众科学家的伟大发现。爱因斯坦的两个基本理论:相对论和量子论。广义相对论把空间和时间从一个事件在其中发生的被动的背景转变变成为宇宙动力学的主动参与者。这就引发了一个伟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在21世纪仍然处于物理学的最前沿。
霍金教授以他独特的热情把我们带入了奇境里,粒子,膜和弦做十一维运动,黑洞蒸发并且和它携带的秘密同归于尽,我们宇宙创生的种子只不过是一个微笑的硕果。
按照作者的思想宇宙是一个不停膨胀的泡泡或许它会一直膨胀下去,而膨胀的同是也在不断产生新的事物,也许有天会破裂,破裂后什么空间,时间,都将破灭不复存在但我们不需要恐惧,因为世界本身就充满未知人类才有探索的动力完这本书后,我明白科学其实无处不在。一些看似不起眼,人人都能做到的实验,却蕴含了极为高深的理论。只是能给我们带来无穷的力量:比如将太阳能完全转化便能供全球烧八十年煤的总量,这样便能极快地化解地球的能源危机;又比如最新发现的“上帝粒子”希格斯波色子也能够提供一股不菲的力量;还比如物联网、空间站,一些科学的力量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便捷。
正如古老谚语所说的,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我们追求发现,不仅在科学中,而且在所有领域中激起创造性。我从现在开始便要为这一切做好准备,努力学习,将来为科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因斯坦、牛顿、史蒂芬•霍金皆是创造出了轰动世界的成就,我想信自己也能,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细心观察,勇于实践。让我们背着知识的行囊,踏上科学探索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