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消失的请假条》读后感
不做温室里的花朵
——读《消失的请假条》有感
公子旭
这几天,我看了一本有意思的书,书名叫《消失的请假条》,我非常喜欢。其中有一段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这段故事主要写了双胞胎马一左、马一右的同学沙莉莉家里没有报纸,小乔老师却留了要用报纸抄写手抄报的作业,沙莉莉拿到了一张她认为全是\"坏报道\"的报纸,马太太用报纸上一则生病的妈妈在临终前教导女儿学会生活技能的报道,来教育沙莉莉不要只看事情的表面,要看它的深层含义。正所谓: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
这段故事让我体会到了报道中的妈妈想让女儿活下去,在临终前,她还嘱托女儿:\"你一定要活下去。\"就是这句\"你一定要活下去\",让我想到那些总是向父母一味的索取,不劳而获的孩子们。他们不曾想过,父母终究会离开他们,到那时他们怎么办?再看看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因为有一颗更坚强、不怕失败的心,所以,他们更会有所作为。
我要像报纸上的小姑娘那样,不做温室里的花朵,我要抛开对父母的过度依赖,像雏鹰一样飞上蓝天,做一个自立的人!
俭以养德
——读《绝佳拍档——消失的请假条》有感
五年一班 高稀雅
翻开《绝佳拍档——消失的请假条》这本书,我认识了那个胆子小,明明是哥哥却有时候觉得自己像弟弟的马一左;还有那个胆子大,明明是弟弟,却有时候觉得自己像哥哥的马一右。兄弟俩性格不同,但都喜欢赖在床上,都想快点长大,都担心小乔老师让他们写作文……
他们想让妈妈生个小妹妹,而努力帮妈妈做家务;马一右迷上写请假条,在经历了马一左、妈妈和爸爸都\"请假\"以后,把请假条都丢进了垃圾桶;他们一起比赛走步去书店,马一右却总是不专心……
在这么多有趣的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们出去吃饭时遇到一位父亲,拿他们喝剩的饮料给自己的孩子喝。读到这里,我不禁脸上一热,我们每天都有妈妈爸爸准备的丰盛饭菜,不是大鱼大肉就是汉堡披萨,饮料更是各种各样的,可我们不仅不觉得好吃,还经常是没吃几口就扔掉了。想想那些吃不饱饭还在挨饿的人,想想辛辛苦苦种出粮食的人,怎能不脸红呢?
现今社会,讲攀比,讲排场的风气非常严重,我们小学生应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的小事做起,时刻提醒自己。吃饭不浪费,节约用电,不浪费纸张,购物用环保购物袋……\"以勤养志,以俭养德\",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更是对国家、民族、家庭的一种责任和一种力量。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