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读后感
这篇文章记叙的是作者八岁的一次亲身经历。文章告诉我们的哲理很简单,仅仅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但是偏偏就是这一步,使作者受益终身。
想当时,作者伏在悬崖上,毫无信心,但他在父亲的鼓励下,终于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他一步一步地爬下悬崖,最终,他成功地达到了目的地。有了这一次成功的经验,作者在今后面对困难时,只要想起小时候在悬崖上的经验,便就有了信心去战胜一切。
看到了吗?这就是一步的魔力,一步的力量。它使处于沮丧的人重拾信心;它使陷于绝望的人有了新的追求;它使遇到挫折的人见到了新的曙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老子说的一句至理名言。是呀,在面对茫茫长于千里的路程,你若在起点就倒下的话,那么,你就永远不会有到达终点的一天;反之,你若是不在意它的遥远,不害怕它的艰辛,只想着是在走一小步,从一步开始,那么,无论多少漫长的征途,你也可以战胜它。
大困难是由小困难组成的,小困难是不难战胜的。只要把大困难分解成小困难,一个一个去解决,一步一步去征服,在终点,你插上的一定会是一面鲜红的胜利之旗! 我们渐渐地长大了,越来越关注生活,也开始思考生活,探究成长的奥秘。有人曾说,成长是漫长的过程,但有时成长是恍然的顿悟。《走一步,再走一步》从一件往事中感悟到人生哲理,一笔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