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读后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一文中,讲述了当年8岁的小男孩莫顿·亨特与伙伴们冒险爬悬崖,然后遇险到脱险的。
读了着篇文章,让我很受感动。是父亲的那种对孩子的教育:当眼看孩子面对和危险的时候,父亲,他没用最直接的去帮助孩子脱离危险,而是用了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方法——鼓励。当孩子遇到困难时,父亲鼓励孩子去独立克服。也正是,事后亨特也学到了不少;反之,当时亨特的父亲只是爬上悬崖把亨特抱了下来,那亨特也不会从中悟到,反而加强了对父亲的依赖性。从这点,我很钦佩这为的父亲。
读其内容,也顿时让人醒悟了许多,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词:面对。只有勇敢去面对,战胜眼前的艰难险阻;只有勇敢去面对,就能挑战下一个挫折,新的体验是“面对”的结果。 当我看到“„我下不去!‟我哭着说,„我会掉下去,我会摔死的!‟”当作者看到希望的同时,又让父亲要求他自己下山的话击退了。作者当时的胆怯,使我看到了从前的自己,以前的我总是依赖一切可以让我依赖的人,一味地索取,从不知付出。遇到困难的同时,我伤心、绝望,现在我知道,那都是徒劳的。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困难,当遇到这些困难时,或许大家都认为有困难是件坏事,但我认为困难也是件好事,因为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只有在困难的环境中才能锻炼人的才能,进而,战胜困难。有些人能够勇敢的去面对它,有些人则是等着他人的帮助,有些人更是一昧逃避. 有许多人想:“这多难呀!这么大的困难,怎么解决?解决得了吗?”他们越是这样想,就越是不敢去面对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是可以随随变变就成功的,所有的人都是经历过风风雨雨才获得了最后的成功,当然,也有人会注意到最初的一小步,也仅仅是这一小步,就让他战胜了大困难,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