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读后感
《走一步再走一步》讲述的是作者小时候的一次亲身经历,作者和小伙伴一起去爬悬崖,当作者爬到悬崖上的石架上的时候,感觉到了恐惧和疲乏,没有勇气和信心走下去,但他在父亲的鼓励下,终于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他一步一步地爬下悬崖,最终,他成功地达到了目的地。文章告诉我们的哲理很简单,仅仅是走一步再走一步。但是偏偏就是这一步,使作者受益终身。有了这次成功的经验,作者在今后面对困难的时候,便有了信心去战胜一切。
读了这篇文字,让我感悟颇多,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应该勇敢的去面对,然后再一小步一小步地去战胜困难,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集小步可以成大步,关键是要应该的迈出第一步,走一步,把困难踩在脚下,再走一步,去克服困难,战胜困难。一步的距离虽然很小,但产生的效果和力量确实巨大的,它使人有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通向成功的路上,也行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等待着你去克服,等待你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如果你惧怕困难,倒在在起始点的话,你就不会到达终点,反之,只要我们树立信心,把大困难分解成小困难,把大距离化成小步伐,一个困难一个困难的去克服,一步一步的去征服,笑到最后,品尝成功果实的一定会属于你。
我在感悟的同时,也多了一份感动,是父亲的那种对孩子的教育:当眼看孩子面对危险的时候,父亲,他没用最直接的去帮助孩子脱离危险,而是用了对孩子成长有帮助的方法——鼓励。当孩子遇到困难时,父亲鼓励孩子去独立克服。正是父亲的鼓励,让孩子迈出了克服困难的第一步,从而战胜了困难。
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一个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人总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更重要的是人总要有信心,当你发现脚下踩着的土地并不平坦时,我们要冷静面对,不怕吃苦,尝试试着迈出第一步,再走一步,当你继续走下去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强烈的成就感,心中是无比的喜悦。
成功之路就是: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