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
时光如梭,匆匆流逝的岁月,让我再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时光门票,在不断的穿梭过去和未来,也任光阴的手抚摸着现在,有太多的好像,早已和我的过去划开了界限。无论悲伤的过往,还是美好而快乐过的曾经,都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走一步,再走一步。这场在岁月里一直奔跑的故事和那始终无法为自己画上成功圆满的句号。我想,
这便是我们前行不止的人生吧。注定要用伤痕去成熟,见证每一步走过的路。
时常,在每一个宁静的深夜里,一个人静静的深思,深思那些与现实有关的一切,深思记忆中的无数过往,最后得到的答复却是,越来越多的无奈,留给了说不出的叹息。
其实,生命就是如此。有时候,有些事你想的多反而没有任何意义,预料中能发生,永远却出乎意料。走一步,再走一步,把太多的交给时间和现实。
如果,总要一个理由,必须要一个人留下,我情愿、把最后的眼泪,留给自己,而让你们先走。不是我的冷漠和无情,不是我的逞强和不在乎,只是,所有的最后,总需要一个人去流泪。
走一步,再走一步。我知道;前方总有一个终点,哪怕不是未来,它也不是那个过去。阳光下的蓝天,是因为经历了风雨的吹打,被实现的梦想,是因为你曾真的付出过。
不知是否你也这样过?在这个现实的无奈面前,把所有的重担,责任和压力,扛在了自己的双肩上,不顾一切艰辛,拼命的追赶前方的道路,在疲倦身心的时候,咬着牙说,走一步,再走一步。
记忆,永远停留在那个美好的昨天中,回忆的的路,有过多少悲伤,有过多少懵懂的天真。那些追梦路上,所有的风景,被停留的瞬间,驿站,只是因为我们说好了再见,其实;是再也不见!
要走的,是留不住,要留的,是不会在,走一步,再走一步。我们都是时间中匆匆的过客,对于岁月而言,它从来都没有记住我们来过的样子。它所记住的是最后的远走!其实,我们一直都在感叹年华,感叹岁月带走我们的年华,因为我们从未有过,岁月这般匆忙。
山一程水一程,有些事,当你深深地经历过之后,也就慢慢的懂了。懂了人生这趟浑水,踏深了会留下印记,踏浅了什么也不会留下。太多到过的路,你也会是如此的熟悉,没有到过的远方,所有的幻想全是零。
背着年华的行囊寻找自己的梦,谁的一生是不经风雨兼程去迎接彩虹和阳光,谁的路是没有伤痕和泪水就到生命的终点?其实,真的没有。要想拥有一个好的人生,就算不完美,总有酸痛的经历和坎坷的折径。
忙碌不是累的理由,我时常这样用来安慰自己。但我们都知道,忙着忙着就累了。可许多次,不敢向任何人说,我到底有多累,我又有多么的苦。其实;不是自己不懂的诉说自己的委屈和负累,而是不想为脆弱,去找任何理由,来掩饰自己仅有的坚强。
曾多少次,也不晓得过时间过了多久了,没有这样清醒的整理自己对的生命一程又一程的感想。或许;我们每一天匆忙的奔波和忙碌节奏,缺少了给自己的思想,找一个安静的空间,来填满亦或梳理心灵所有的空虚。
走一步,再走一步。在这个现实的那边依然还是现实。一个人活着,无法选择自己贫寒的出生,但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和最终的归宿。因为你的人生,一直在你自己的手中掌握,没有多少时间,是留给抱怨以及所有的怨恨。
寒冷的月光再一次照进了我记忆的窗边,回忆又一次游走在记忆的深处,如此清晰的的记得;那年一个人独自奔赴上海旅程。父亲坐在我旁边说给自己的那一席话,还有母亲未说完的唠叨……他说,只要是自己选择了,就应该掌握对人生进退的图纸和线索,你不是最好的,但你也可以学会最好。而她说,自己懂得疼了,也就记住了疼的教训。
那年的无知或许并未领悟这其中的道理,而今天,似乎全部都懂了。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因为信念鼓起了我全部胆怯的勇气,一个人如果没有孤独的自立过,如何学会开心的忘怀呢!人生谈不上有多少困难是自己克服不了的,是看你有没有挑战最后的决心和勇气。
在这个世界中,别人始终无法代替你自己,为你去好好的生活。生活的路途中,也总有无数你想不到的意外,还有那些从来都没有发生的未知。学会给自己许下一个诺言,学会从生命反侧的方向,给自己定位一个目标,不要为当下的迷茫羁绊你所有的路,走一步,再走一步。
生命的色彩,在于你的拼搏,生活的精彩,就要看你去如何懂的生活。困难中没有永远的弱者,只要看你能不能坚持到最后。放弃不是这个现实所需要的,而它给你的另一种考验,莫忘初衷的理由去坚持,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