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你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亲爱的老师、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无论是谁,若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很充实,很快乐,很成功。做最好的自己,说的很简单,但要做到这点,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第一,要做你自己。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白自己是个怎样的人:有哪些独特的地方,有哪些优点和缺点,有什么兴趣和爱好,有什么理想和志向。其次你要接纳自己,无论你的家庭有多么贫困,你的父母多么无知,你都要承认他,坦然接受他;就你的长相,丑也罢,矮也罢,黑也罢,胖也罢,或者满脸的青春痘,甚至身有残疾,镜子里的那个人就是你自己,你都要满心喜悦的面对他,能够像欣赏艺术品一样欣赏他。最后你要坚定自己,每一个人都是造物主在世上唯一的作品,没有复制,没有克隆。你身上的每一个特点也都染上了你的色彩,或红,或蓝。尽管时尚流行着其他的色彩,不用担心,也不用害怕,更不用盲从轻率地做出改变,造物主不是把你当作别人的附庸而产生出来的,你仅是作为你而存在。
第二,要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最好不是和别人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和别人比较,你永远都成不了最好的一个,你也永远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最好,是和自己比较,和过去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让自己成为今天最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的每一今天都有收获,有进步。做最好的自己不在乎你昨天是怎样的一个人,不在乎你底子有多薄,基础有多差,只要努力,你就可以比不努力的你更好,只要你坚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完善自己不应是盲目的完善,
原Google公司原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曾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著成了《做最好的你自己》这一励志书籍来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
用自己的智慧,“选择做一个融会中西的国际化人才”,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或许这些生涩的词汇令人枯燥,但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拥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特别旅行,那么,拥有青春,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丽的风景。拥有青春我们便拥有了多彩的未来与五色的梦!”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正如书中所说处于绚丽的人生之时,但为了我们的梦想未来,我们不得不压缩休息和运动的时间来努力学习,虽然精神固然可嘉,但这样永远做不到最好。一天只有24小时,你不可能24小时不停的努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首先要保证在课堂上的效率,保证自习课的效率,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不断进取。。这样你便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可以说充实令你的生活快乐,那么晚上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你就能 够坦然的对自己说今天你做到了最好。
在我们学校也有着渴望并努力做最好你自己的人,在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同学,认真地完成老师布置作业的同学,还有九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努力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着,这些都是做最好自己的表现。做最好的你自己在校园生活中,可以是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可以是认真地整理老师批改过的卷子,可以是随时对老师说一声“老师好”〃〃〃〃〃〃由此观之,做最好的自己是十分简单的。
做最好的自己是梦想实现的第一步,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先贤顾炎武早就发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呐喊。因为国家好,大家才能好!请珍惜青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时间、珍惜一切吧!
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成为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尺寸的大小,而是在于做一个最好的你自己,做一个向上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