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
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这个冬天,同学们感受着冬天里的春风,冬天里的美丽阳光,暖和着我们的脸庞,暖和着我们的心灵。风里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心关怀。 我是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从上大学的第一天起就肩负着许许多多的责任:为家人减轻负担,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为培养我帮助我的人争气。最初这一切让我感到压力巨大,有时会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得够好,能不能坚持住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地走下去。所幸,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本学期,学校为我校的贫困生争取到了新疆助学金的名额,给我们贫困生带来了希望和关怀。我也成为其中的幸运儿,申请到了新疆助学金一等奖。使我在这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使我懂得感谢,懂得感恩。当我们懂得感激时,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里,我们就会没有怨,没有恨,只有和谐、尊重、平等、博爱。学校这次给我们提供助学金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来,学好知识以后能贡献于社会,做有用的人。我认为我们应先学会感激,只有先拥有感激的心才会有回报的行动。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
如果说新疆学金给我带来什么感想,我觉得——反思大于欢喜。想到许多贫困学生因家庭条件而被迫辍学,想到我有这样的机会获得国家的资助,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是的,除了‘感恩’,我想,没有其它词汇能诠释我此时此刻内心的感受了。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我要用心经营好这颗感恩的心,我会把感恩理解为生活中的一种美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直面人生,我生活的世界里又多了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自己昏睡的心灵多一些触动,让趋于麻木的神经有些灵醒,使冷硬的神色显些温情!学会感恩,懂得感谢,感谢一切美好与相助,甚而感谢促使我开悟的感动与教会我坚强的酸苦!
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家庭不富裕学生的关爱,并且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在这深深的表示感谢,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我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我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这段差距,因为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的老师,他们是热情的,而不是我以前认为的那种冰冷的感觉。信心和勇气我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在此我深深的感谢那些给予我关注的老师,学校。我不是被遗忘在学校角落的垃圾,我也是学校整体的一员。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予我信心与勇气。做个合格的大学生。社会在发展,对于一个家庭贫困的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是多么的不容易,有说不完的泪水,我依旧能够听到父母心里的那份担心——大学的费用多高呀?特别对于我这样一位来自西部农村的学生来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暗暗伤神。 再次感谢国家,学校及老师对我们这些贫困的学生的关注,我将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的“恩情”。 就在我感到最最困难的时候,我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我根本无法一下子回过神来,这是真的吗?我太开心了,说真的,虽说不上救于水深火热之中,但绝对是一条救命稻草!
是这笔助学金,让我过上了真正的大学生活。我不用再因为没钱的缘故而害怕参加各种活动了,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能让家里每个月少寄一点钱来。
是这笔助学金,又给了我大学期间的一次温暖,它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 是这笔助学金,它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
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 。
在此我非常的感激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感谢他们把我养大成人,更感谢他们教会了我如做人,感谢他们为我做出的一切一切。
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这些贫困大学生的关注。助学金的给予是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给予我一种说不出发勇气和信心。信心和勇气我都坚信我将来一定能像其他同学一样作个合格的大学生。在此我深深的感谢那些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学院。再此感谢国家,学校及老师对我们这些贫困生的关注,我将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