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记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没有文化,没读过书的人就是一个贫穷的人!现在有很多人,买了书就往家里一扔,看都不看一眼,买回来就是作为摆设,好像那些书就能表明自己很有知识一样。你可知道吗,书也是有生命的!那些书是真理,是梦想,是现实,是幻想,是知识,是愉悦,是平静,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为书是活着的,它们有灵魂,有心脏,有感受。你不去读它,它就像失去生命一般,没有任何意义,这与无字书有什么两样? 如果人人都不读书,会有可怕的结果。每个人都没有知识,没有文化,每个人都像没有灵魂的傀儡一样,任人操控,没有自己的想法。
我想问你们:你有多久没有读过一本书了?让我们一起读书吧,走进知识的海洋,感受阅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