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书图书馆读后感500字
(二)
一个宁静的小镇上发生了一件怪事:关闭了一年多的图书馆里,几万本无人问津的书都活得不耐烦了,书上的字母一夜之间全都从书里坠落了,图书馆成了字母的海洋,几万本书成了无字天书。全镇的人都震惊了,怎么解救这些无字天书呢?怎么解救这个没有文化的小镇呢?
文化部来的退休老教授也一筹莫展。是玛嘉,镇长的女儿,她想出一个主意,可是小孩子的话大人连听都不想听。于是玛嘉半夜悄悄来到图书馆,用那些字母在无字书上写>故事,神奇的是这些书竟然复活了!„„读完这本书,我想正如阿卡西奥教授所说的:那些书是真理,是梦想,是现实,是幻象,是知识,是愉悦,是平静,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为书是活着的,它们有灵魂,有心脏,有感受。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书籍对我来说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
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精华,是知识的载体,通过它,知识得以传播,文明得以延续。阅读就是通向智慧的桥梁。一个不阅读的人,会人云亦云,会没有原则。如果我也像小镇上的居民一样,长期不读书,家里的书也都干涸了,变成了无字书,那会是多么可怕呀!
我一定要将阅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