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字书图书馆读后感500字
(三)
那些书是真理,是梦想,是现实,是幻象,是知识,是愉悦,是平静,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为书是活着的,它们有灵魂,有心脏,有感受。这段话是《无字书图书馆》中一位文化部的老教授向不再爱读书的镇上的人们讲的。它使我受益匪浅。 故事发生在一个和谐的小镇上,塔德欧——一个火车站的站长——突然发现了镇上已经关闭了一年多、再也没有人进入过的唯一一家图书馆的周围散落着一些字母。于是,他立刻去告诉了镇长本杰明。他们随后进入图书馆,发现那里的书全部变成了无字书,而书上的字母都掉了下来,怎么按也按不回书里。一位老教授阿卡西奥告诉了人们:书被人们遗忘后成了无字书。人们此时已经用看电视取代了看书。最后,拯救了书和人们的信念的是镇长的女儿玛嘉。她叫上了自己的伙伴夜晚一起在图书馆写作。大人们和孩子的一本本自己写的书,使书复活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哪一天人们不爱看书了,认为书只是家里的摆设品。那时候,书中的字体也会消失。这当然不是真的消失,是作者的一个鲜明的比喻,比喻那时候书中的字体在人们眼中就好像空气一般了。我最喜欢故事中的人物玛嘉,她用她正确的想法
和同伴们的热心一起飞一般地写作,完成了她的梦想。通过随后的努力,还光荣地获得了诺贝尔奖。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是不能缺少读书和写作的,还要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否则就是没有灵魂的人生。
书,是与我们人、动植物一样的生命。让我们好好爱书,爱写作吧! 无字书图书馆读后感500字
(四)
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封面,我的心里就升起了无数个问号:为什么是无字书图书馆?有书就应该有字呀!书不是应该写满文字,写满记录的吗?这图书为什么没有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