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
有井冈山有感
游历井冈山有感巍巍井冈山,连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雄伟的井冈山,写满中国人民 的光荣与梦想。 “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 冈山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后继者前仆后继。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 在黄洋界保卫站中红军以两个连的兵 力击退了敌方四个团,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在大井村,我党在毛主席的领导 下建立了第一个红色政权;在八角楼毛主席写成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 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 端......”。七十八年过去了,我们的国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 化,傲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见证着先烈们牺牲宝贵的生命换来的今天,我们 见证着美好、我们也将创造辉煌的未来让后人见证。 历史的长河流到了今天,在 2011 年的 9 月 2 日晚,借南洋集团庆祝教师节 活动的契机,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我们一行 20 人踏上了开往江西的列车。来 到了这里。当踏进井冈山的那一天,对于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来说,是一种 震撼,不仅仅是从感觉上的,层峦跌幅,郁郁葱葱,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颤动, 当年我们的党就是在这里接受不断的考验,一点点成长起来,发展壮大。踏进井 冈山的那一刻,让我由心底迸发出一种神圣而又自豪的感觉。我们所目睹的,不 只是井冈山的一草一木,我们所听到的,也不只是当年的一个个小故事。太多的 震撼,太多的感慨,让我们有理由觉得,此行不愧为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一次 党性党风的教育。此次井冈山之行,令我们每个人深有感触。 在游览了博物馆,毛主席故居并且瞻仰了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倾听了关于 王佐, 袁文才等当地的大英雄的事迹后我们完成了第一天的行程, 返回酒店入住, 养精蓄锐,等待第二天的征程。 第二天一早我们整装待发,登上了景区游览车,可是异状突发,我们的一个 同事突然感觉到腰部巨疼,以致不能站立。王主任马上联系导游安排专车送至医 院,我连忙陪同他一起去了医院治疗。终于经过抢救,安稳的度过了危险,也许 是革命老区的缘故,亦或许是山区的乡亲朴实敦厚,在医院治疗过程中发生了一 幕幕令我很感动的场景。司机不用招呼就帮忙搀扶病员去了医疗室;在诊断过程 中,医生仔细询问,不厌其烦;在二楼准备拍彩超时,病员突然全身痉挛,呼吸 困难,当时在我不知道抢救室地点,没法一个人搀扶他过去的情况下大声呼救。 同时候诊的一个病人,还有 2 个医院护士闻讯赶来,四人合力把近乎昏厥的病员 搬到了抢救室;抢救室医生丝毫没有询问是否挂过号,是否交过钱,极力抢救。 而在我们奉贤的某些医院就发生过不少因为来不及挂号, 没钱挂号而导致延误抢 救以致病患死亡的案例。相比之下,高下立判。 晚上大家汇合的时候,领导称赞了我的行为,其实作为南洋大家庭的一员, 经过南洋企业文化的不断熏陶,经过党群部历来的思想教育学习。我感觉这是应 该的,反而那些老区纯朴的乡亲,可亲可爱的医生护士们更是令人尊敬的对象。 一眨眼,四天的井冈山之旅结束了。告别井冈山,我们再一次深情回望这片 红土地,这片翠竹林。承载了不少回忆,别了,井冈山;别了,神圣的革命摇篮。
游井冈山有感 井冈山给我的印象: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天下第一山,是中国共 产党在 1927 年创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是见证中国历史伟大转折 的一座不朽丰碑,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 道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开 创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井冈山开始,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仰之情,踏上了旅途。 在井冈山我们在盘山的公路上寻找革命前辈战斗的痕迹, 先后观 看了黄洋界哨口、红军造币厂、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等。 站在黄洋界顶,我仿佛听到了嘹亮的号角声,听到了战场上奋勇 的杀敌声。当年的红军没有先进的武器装备,缺医少药,吃的是红米 饭,喝的是南瓜汤,住的是茅草棚、破土房,但他们仍然坚强、乐观, 用石块、用竹钉打了一次又一次漂亮的胜仗。望着墙上那一副副英雄 的遗像,读着一行行质朴却感人的生平,我在想,究竟是什么支撑着 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他们还那么年轻,有爱情也有亲情,是什么 支撑着他们这样的顽强坚定、义无反顾?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烈士陵园,我们感受到当年革命领 袖、红军战士和井冈山人民在敌人严密封锁的情况下所进行斗争的艰 苦性。同时井冈山的一草一木和流传下来的动人故事感动着我们。那 棵毛泽东、朱德挑粮上山时曾歇息过的菏树,如今枝繁叶茂,默默见 证着历史。那副举世闻名的\"朱德的扁担\",使当年革命领袖与人民群 众同甘共苦的动人情景历历在目。 大井毛泽东故居后的两株大树三枯 三荣的传奇经历,我们不仅感叹大树之灵性,更坚信我们社会主义事 业的繁荣昌盛。 “青山一旦埋忠骨,史册千秋注英名” 。先烈们的身躯虽已长眠 地下,但他们的革命精神永存人们心中。他们具有伟大的理想,坚定 的信念和高尚的情操。他们冲锋陷阵战绩卓越,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 献,他们身受酷刑坚贞不屈,他们临危不惧大义凛然。他们用鲜血灌 溉革命的鲜花,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烈诗篇,树立了一代 革命家的风范,永远值得我们颂扬和学习。 今天的我们幸福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 我们的生活是快乐美 满的,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今天 的我们并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献出生命, 而我们有责任并且必须做好 的是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淡薄名利,无私奉献,为税 收事业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以实际行动来报答先烈们的英勇捐 躯,这才是对井冈山精神最好的继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