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动物,都是些家养的,温顺听话,而在大森林、草原、群山深处,住着一些十分凶猛的动物,尽管他们凶残,但他们与人类一样有思想,有感情,更有生存的权利。
《虎娃金叶子》这本书讲了一个人与动物情感真挚的故事:主人公“六指头”无意间捡到了一只小老虎,并让她做了女儿,取名“金叶子”。“六指头”为金叶子的长大,幸福做了许多事,每天他都要冒着各种危险出去捕猎,还要到悬崖与威胁金叶子生命危险的金雕,决一死战。还有一次,金叶子被捉走了,他奋不顾身,九死一生,才救出了金叶子。而金叶子也曾多次救过六指头,一只老虎,就是这么一只老虎,一只普普通通的老虎,三番五次救六指头于危险之中,在六指头被象群包围,金叶子吸引大象,六指头得救。,当六指头被村长抓走,金叶子为了救六指头,甚至连生命都不顾,被子弹打死。
我不想说这只老虎有多伟大,我只知道这是一只有人性的老虎。我们人类只要不伤害它们,爱护它们,它们也会善良地对付我们人类。做人呢,也是如此,只要我们助人为乐,帮助别人,别人也会来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