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虎娃金叶子读后感800字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眼间,烈日炎炎的暑假来临了。
“哎,这夏天真热啊!简直想把人给晒死!”“就是就是。”……方圆百里很多人都在埋怨这鬼天气。蝉在树上边乘凉边唱歌,“知了知了”;蚊子则在细细品尝着美味可口的“饮料”。而我却在家中边吹着空调边津津有味的阅读着《虎娃金叶子》。有时看着看着,我便会情不自禁地喜怒哀乐。
在这本书中,最最令我感动的要数第一个小故事了。
六指头,顾名思义,就是因为他的右手有六根手指头,所以才被称为“六指头”。他从小都被村民们嫌弃,连他的妈妈都有点讨厌他。有一天,六指头去丛林里打猎,突然蹿出了一头母老虎!经过一番战斗,老虎倒在了地上,安详地闭上了双眼。这时,我都为六指头捏了把冷汗。六指头静下心来,仔细地想了一想:一般的老虎是很少来攻击人类的。六指头又认真的观察了一下老虎,哦!原来这是一条刚生完小虎崽的母老虎。六指头恍然大悟。他想,附近丛林里肯定会有母老虎的小宝宝。过了不一会,他就找到了一个窝。只见一条又粗又长的黑尾蟒已经将其中一只虎崽吞入腹中,六指头已经无法阻止。可是,他抱起另一只连眼睛都没睁开的虎娃回葫芦洞去了。
六指头把虎崽取名为“金叶子”。之所以这么取名,是因为它的毛色鲜亮,所以六指头才把它取名为金叶子。六指头为了金叶子的安全,天天到森林里去,每天都要铲除几个蛇洞,三天下来,蛇洞也已经铲除的差不多了。但是,六指头却忽略了来自天空的威胁。
又一次,金叶子在草坪上玩,引起了一只金雕的注意力。金雕观察了很久,都没看见有母老虎在身边,于是,准备趁金叶子不注意俯冲下去。就在金叶子的脚刚离地时,六指头赶到了,他朝天空开了几枪,金雕吓坏了,赶紧把金叶子放了下来。金叶子受惊了。
六指头觉得金雕还会在来攻击金叶子,于是,他决定要彻底铲除金雕。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六指头把金雕扔下了山崖。本以为,金雕已经死去了,但是,奇迹出现了,金雕竟然又从山崖下飞了上来!真是不可思议!我顿时被金雕顽强的生命力给震撼了。同事我也为六指头担忧。六指头不知所措。正当金雕准备俯冲下来的时候,它的一只翅膀突然失控,不平衡了,就这样,金雕痛苦地叫着,慢慢地跌落万丈深渊。
六指头忽然想起金叶子还没有吃过饭,于是拖着满身的疲惫和伤回葫芦洞去了。
虽然是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的,但是爸爸也给了我们爱,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