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虎娃金叶子》的读后感400字
故事的主人公主要是“六指头”和“虎娃金叶子”。六指头是个长着六个手指头的人,虎娃金叶子是一只小老虎。这只小老虎是六指头辛辛苦苦养大的。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虎娃被人抓走了,六指头就想尽一起办法,把虎娃救了出来。人们发现后,就把六指头给抓了起来,还绑到木桩上,准备把他烧死,在要被烧死的一瞬间,虎娃金叶子扑进了火海,将六指头救了出来,但是自己却被烧死了。
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老虎在我们心中一向都是很凶猛的动物,但是在这本书里,对它的主人却是很忠诚的,主人一吹口哨,它就来了。和主人就像亲人一样,不离不弃。不仅如此,它还是一直知恩图报的老虎。为了主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一只动物都可以这样,何况我们人呢,更应该知恩图报,想想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不论是物质上还精神上。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帮父母做家务,自己管好自己的学习,让父母少操心,父母要是病了,不舒服,我们也要像父母照顾我们一样照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