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知道我爱他》读后感
暑假里,读了一本令我印象深刻的书《天使知道我爱他》。这本书以第一人称的的方式叙述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6岁的丑女孩点点在福利院的后院遇到了穿着蓝白点裙子天使一样的王妈妈,随她到了王家,像亲女儿一样被对待。后来妈妈生了一个弟弟——保保,却在5岁时被查出患有儿童自闭症。点点不太喜欢这个弟弟,爸爸也放弃了,妈妈却辞掉了工作,一心一意扑在保保身上,不厌其烦地教导他。最终昂贵的专家家教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爸爸受不了妈妈的冷落,和她离了婚。遭受到这些后,妈妈却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保保,努力的教导他。终于有一天,保保看着妈妈穿的那条蓝白点裙子时,出于本能地奇迹般叫了一声“Ma—Ma”。
文中的王妈妈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说保保是“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孩子无法正视别人、无法握手、更厌恶拥抱,因为他们极度敏感,‘人的世界’对他们的感官来说,是太过刺激了。但她还是努力的教保保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拾豆子、串珠子。保保小小的进步对妈妈来说却是巨大的喜悦。就算保保感觉不到妈妈一直在辛苦地陪伴他和爱他,妈妈亦是无怨无悔,因为“天使知道我爱他”就足够了。这样坚毅又伟大的爱令我感到无限辛酸的同时又令我深深地震撼,这是一颗多么固执而强大的心啊!妈妈的执着终是有用的,就算是无知无感的保保在妈妈长期的陪伴下也对她产生了依恋,在看到妈妈的那条蓝白点裙子时,也会出于本能的喊出“妈妈”这个称呼。我想,即使有些事情他做不到,但他心里一定是很明白的吧?保保眼里的那道闪光,是化石苏醒。我相信,即便是星星的孩子,在黑暗里的那一抹微弱光亮,足够给人以温暖和幸福,也足够照亮妈妈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