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来临时》有感
暑假里,我和女儿一起亲子共读了荣获德国青少年文学奖的畅销书籍《幸福来临时》。书的封面上有个小女孩,手中捧着一本书,看着窗外的夜色,皎洁的月亮散发出迷人的光辉。仙女从天空中撒下粉色的花瓣,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仔细地端详着一切,是那样的快乐。我原以为这小女孩很幸福,生活得与我们一样,可看完整本书后,我才发现书中所描绘的故事内容与我所想的恰恰相反。
书中介绍了一个独立的小女孩哈玲卡,她的妈妈并不爱她,只有她的娄姨妈关心她。她和姨妈生活在一起,过得很幸福。可因为种种原因,哈玲卡被人送进了孤儿院生活。在孤儿院里,她很孤独,也没有朋友。因为她认为这世上只有娄姨妈会爱她,关心她。她紧紧地关上了自己的心扉,而恶劣的环境也使她更加想念姨妈。在她的宿舍里,也有一位同样孤独并心灵脆弱的小女孩蕾娜特。有一天,当蕾娜特像往常一样独自在被窝里伤心哭泣时,哈玲卡终于敞开了心扉,安慰起了她那可怜的同伴。后来,当蕾娜特被人欺负时,哈玲卡又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了她与同伴打起架来。受了伤的哈玲卡感动了蕾娜特,这使她们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就因为这样,哈玲卡通过一段难忘的经历,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幸福。从此,她更加珍惜幸福的点点滴滴。
合上这本书,我又一次看到了这本书的封面。这一次,我看到了一句人间真理: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撒落。的确,当我们敞开心扉接受别人时,我们会感受到幸福。不管是亲情还是友情,它们都能让我们得到真正的幸福。也许,我们的幸福来得比哈玲卡更容易些,可我们一样要学会珍惜。
有时,幸福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如果我们去珍惜它,那它就会永久地被保存在我们美好的记忆里。而每当你打开这份回忆时,幸福的花朵就会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那粉色花瓣也会悄悄降临,让你走在用爱搭起的一座幸福花园
当幸福来临时,每个人都会快乐,并将喜悦分享给大家。在我们现在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身上,每天都会因为有父母的关爱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甜蜜。天长地久,我们身边的幸福几乎随时都有。自然而然地,我们总是认为,幸福来得很容易,似乎从不需要去珍惜幸福时刻。然而,又有谁能了解,那些最渴望拥有幸福,但却始终得不到的孩子们的心里感受?想想现在的孩子,吃喝不愁,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是多么幸福呀!可有的孩子却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感恩,觉得享受这样幸福的生活是理所应当的。我觉得,他们真得应该好好地读读这本书了,它是一本很好的心灵教育书!
点亮爱的心灯,幸福如花瓣洒落。很喜欢这句经典的话,但愿更多的人读到它后,会从中悟出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