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佳辉
从学校开展亲子读书活动以来,我和妈妈共同学习,妈妈和我一起读书,感受故事内容的精彩,词语的优美,妈妈让我感受到读书的乐趣。
我们一起看过的书有《淘气包马小跳》《中华上下五千年》《稻草人》《夏洛的网》等,我觉得有益的书籍能让我知书达理,懂得感恩,能引导我健康成长。读书也能让我们全家氛围融洽,一起看书,一起讨论,有问题一起提出来,有时争得面红耳赤,然后在书中寻找答案,并握手言和,一家人其乐融融。
妈妈陪我一起阅读,才发现自己的思维,真的不太适合现在的我,妈妈总是发现我学得太慢,一个问题有时要讲三四遍,妈妈急得不得了,但后来静下心来想,妈妈自己小时候的样子,我还真不容易,妈妈并暗暗告诉自己,要学会换位思考,不要把成人的思想强加于我脑中,要保持我的童真。至少在陪我阅读中我体会到了对我要有耐心,妈妈的思维体会我的生活,这也是一种收获吧!
妈妈与我一起读书有很多好处,我们共同经历着书籍带来的喜怒哀乐,同样的心情让我和妈妈贴得更近,也许妈妈可以感受到我心理和思想的变化。
读我的书,看我的事,听我的话,懂我的心,一本好书带来的启迪,让父母走进我的内心,成为我的知心朋友和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