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一儿童节之际,在儿子的热切要求下为他购买了他喜欢看的课外读物 《查理九世》。书本到手就被封面的悬疑画面所吸引,我也大致了解了儿子为什么喜欢看这个系列的书。这也是探险类的书籍,男孩子都喜欢看。
在一个阳光明美的午后,怀着好奇的心情也跟儿子一同观看这本书。《查理九世》。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男孩子-------墨多多。其实他的名字叫“墨小侠”。因为他的问题特别多,所以人家都叫他“问题多多”或“墨多多”。他以前是一个一遇到难题就会害怕的男孩子。可当他和他的小狗“查理九世”、扶幽、胡沙、尧婷婷一起去世界各地冒险的时候,他却逐渐成长为一个勇敢冷静的孩子。
在书本中,几个小伙伴与“绅士狗”---“查理九世”在一起患难与共,与敌人斗智斗勇。他们的每一段经历都有无数的谜团等着我们去解开。他们在旅途中遇到很多困难和危险,可最后缺总能化险为夷。整套书籍有22本,每本说一个故事。故事情结扣人心弦,维佳看的都放不下来。我和他一同翻看也被那故事情结吸引了。一边看一边跟维佳讲解故事主人公的勇敢和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这同时也给了他一定的启发。作为家长也非常高兴孩子能够认真的去看一本书,书本中传达给孩子一些我们平时没法教导的东西,书本让孩子能够通过主人公发生的事更深切体会到一些平时学不到的东西。书本里的那群孩子是多么天真可
爱,那只名叫“查理”的小狗又是多么的聪明机智。从他们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人只要有坚定的信念,那么就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气馁。这样才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