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仕童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亲子活动是少之再少,大多是父母长期工作,工作下班后又给料理饭菜,而我们放学就是做作业,根本没有一点时间来读书学习,所以这次学校组织亲子共读,我们要好好珍惜。
读书,是人生的一大积累,它能塑造健全的人格,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更能丰富课外知识与大脑的智慧积累,它可能影响我们新一代的一生。一个不重视读书的学生,是一个难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是一个不称职的家长。
由于工作的关系,爸爸并不能做到每天陪我共读,但我每星期至少能陪我两次共读。自从开始亲子共读,爸爸与我的一同阅读、一同学习中,我又重新找回了那种美妙与神奇,每次亲子共读都是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我们在读了《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时,一起享受书中人物的喜怒与哀乐,一起感受到主人公顽强不息的精神和超强的生存能力,爸爸给我讲解碰到困难时,要象鲁滨孙在困难环境中顽强不息的精神,不可以遇到困难就逃避,而是想方设法的去克服解决它。
我在成长中也收获了快乐,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我会让我的读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精彩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