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芮
作为一名学生,对于学校开展的这次亲子共读让我感触万千,让我受益颇多,同时父母对我也有着一种歉意。
妈妈时常会问起我所阅读的书籍中一些人物,我能回答得上的不多,好比马小跳,海尔兄弟,小豆豆啊等,说起这些小人物我觉得茫然。
从去年开始妈妈就尽量的抽时间和我一起去阅读一些我喜欢的书籍,比如《三字经》《弟子规》《马小跳》《格林童话》等,逐渐的我似乎也进入了角色,书中所描述的那些童真的场景和充满天真的字词,不由得我也回想到了我的童年。相对照我如今的童年,我明白一个道理,原来自己童年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探索,童年是多么的美好啊!为什么我和妈妈不一起去读更多的书籍呢?为什么不让我和妈妈从中得到更多的童趣学到更多的知识领悟到更多的道理呢?
妈妈和我共读,我发现自己原来朗朗上口的一些诗词,如今有些记忆模糊了,文字所寓意的意思有时也不能随口而出。比如妈妈和我我共读的《弟子规》吧,每一句的所要表达的意思心里明白,可是,在妈妈面前却不能言表清楚,于是妈妈就和我一起去思考分析,去引导我领悟诗词所要表达的意思和所要说明的道理。每当一句诗词我和妈妈共识的时候,我那天真灿烂的笑脸和那句:哈哈!我明白了!让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是啊,正如李老师所说的那样,父母和老师就是我的左右翅膀,我能否飞得更高更平稳就看这一双翅膀配合得好不好了。亲子共读其实不也是一个老师和家长配合得平台吗?
亲子共读让我们家这个读书没万卷,下笔易走神的妈妈也啰嗦的感叹出此一番啊!相信所有的学生都和我一样的对此有着各自的感悟同样的感触只是难以尽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