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
一年级四班 王妍家长
我和孩子一起读了好多遍《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完这本书,我很感动,我感动大兔子总比小兔子的爱来得多、来得高、来得深来得远。我爱我的女儿也像大兔子爱小兔子一样,想到这我就好高兴,好幸福!我对女儿说:“妈妈,我爱你到天涯海角,我爱你从天上到地上,我爱你到火星、到太空再回到地球。”我不知道那里到底有多远,反正我想了我想到的最远最远的地方。我总是笑,我对他的爱是藏在心底的,是无法形容的,是无边无际的,是无时无刻都萦绕在她身边的。
当你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或许,你会想把这种感觉描述出来,让对方知道。在《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图画书中的小兔子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小兔子认真地告诉大兔子“我好爱你”,而大兔子回应小兔说:“我更爱你!”小兔子和大兔子发现: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东西
女儿说:“我还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也给了我很多的爱。刚上学时,我像只胆小的兔子,老师不仅教我知识,还时刻关爱着我,给我锻炼的机会,让我敢于在大家面前表现自己,变的越来越勇敢自信。同学们的友爱,使班级成为我另一个温暖的家。 ”
我们的身边充满着无穷无尽的爱,大家给我的爱实在太多太多,我不能都说出来。所以我会对女儿说:“好好学习,做个好孩子、好学生,回报大家给我的爱。”
睡吧宝贝!新的一年你又会长大好多懂事好多。
“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加油王妍!爸爸妈妈永远相信你是最棒的!!!!!!!
我和孩子共读的一本书
一年级四班
张文静家长
女儿拿着一本书走过来,偎在我的身边:“爸爸,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读这本书?”。我低下头看了看她,漫不经心的说:“什么书呢?”。“《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一只大兔子和一只小兔子的故事。”“哦”我拿过书来翻开第一页读到:“小栗色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他紧紧地抓住大栗色兔子的长耳朵不放。他要大兔子好好听他说:“猜猜我有多爱你”。大兔子说:“哦,这我可猜不出来。”小兔子伸出手来把手臂张开,开的不能再开,:“我爱你有那么多。”大兔子的手臂要长的多,“我爱你有这么多。“他说。”嗯,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看到这里我笑着张开双臂抱着女儿说:“我对你的爱有这么多”。
女儿搂了搂我的脖子说:“爸爸,那后来呢?”我继续读到“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多爱你。”小兔子说。“我的手举得多高,我就多爱你。”大兔子说。这可真高,小兔子想,我要是有这么长的手臂就好了。读到这里我双手抱起女儿高举起来说:“爸爸对你的爱有这么多。女儿咯咯咯的笑起来:“爸爸,那再后来呢?”
“小兔子想不出更多的东西了,他看着灌木丛那边的夜空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哦,这真是很远,”大兔子说“非常非常的远。”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叶子铺成的床上。他低下头来,亲了亲小兔子,对他说:“晚安”。然后他躺在小兔子的身边,微笑着轻声的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
读到这里,我低下头在已经睡着的女儿额头上,轻轻的吻了一下说:“宝贝,我对你的爱不用猜。”
与孩子一起成长亲子读书体会
一年级四班 徐雪婷家长
孩子从小就很喜欢看书,从简单的图画书到现在的拼音读物,我们的读书口号是“在读书中快乐成长”。我希望我的孩子用她善良可爱的童心在书中品味这个世界,教会他们识别善与恶,教会他们去行善,去痛恨邪恶。让他们从书中学会欣赏,学会真,善,美;从书中体会到博爱。
借着学校开展“亲子读书活动”的契机,我为孩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读书计划,经个人整理,选择了可读书目。
通过一段时间的读书,现将几点体会及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对每个孩子来说,书本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无尽的想象。我们作为家长所要做的就是正确引领孩子去阅读,让他们发现阅读是一种有趣的、愉快的经历。激发他们读书的欲望,以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这是我们做家长的责任。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共同来读书,在充满亲情的氛围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沉醉于书的世界里,享受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书,使我们家长由对孩子教育的无知变为略知一二,使我们自己的事业起飞,使我们与孩子有共同的话题。在一个充满积极向上,乐于学习,与书为伴的家庭环境中,孩子是快乐,健康、自立、博学的。
在阅读的过程中,要耐心的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或者也可以不急着回答,反而提一些问题要他回答,启发他主动思考,引导他说出自己的想法,要允许孩子有不同的意见,哪怕他的想法是粗浅的,偏颇的,也不要粗暴而简单的否定,有许多事情,本来就没有绝对的答案。
一起读书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家长和孩子共同经历着书藉带来的喜怒哀乐,同样的心情让家长和孩子贴的更近,彼此间没有隔阂,象朋友那样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可以零距离感受到孩子心理和思想的变化,以便于及时调整方式方法,更好的为孩子创造学习环境,家庭环境。
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并不是一日之功,它不仅是对孩子的考验,也是对我们做家长的考验,我们应督促孩子每天朗读一篇文章,让孩子有意识的识记文章中好的句子和词语。在读书中遇到问题提出疑问时做家长应尽量正确的回答孩子的疑问,遇到回答不出来的问题时要翻阅其它书,一定要正确对待回答孩子疑问,要帮助孩子提高一下思维空间,第一次接触的词语要重复的阅读和深刻理解其中的含义,这样记忆才会更深刻。 通过陪孩子读书,让我这个做家长的更加了解自己孩子想的是什么,让孩子懂得了什么是自尊,什么是爱心。在过节的时候,女儿总是亲了亲我,趴在我的耳朵旁对我说:“妈妈祝愿您节日快乐”我当时真的好感动,这除了要感谢学校老师的耐心教导,我觉得是有益的书籍让孩子知书达理、懂得了感恩。
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和孩子一起成长吧!
最近我和儿子一起阅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小猪唏哩呼噜》。我的儿子非常喜欢看,就连我也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小猪出生在一个猪的大家庭里,因为排行第12,吃东西的时候头也不抬的唏哩呼噜的一片响,所以叫了这个名字。他出生后经历了许多不平凡的事,例如在大狼叼走了唏哩呼噜一文中,小猪被大狼抓走了,它的天真和处事不惊的态度反倒让大狼有点不忍心吃它了。后来,小猪在途中运用了自己的智慧,成功的解救了自己,这是一只多么勇敢的小猪呀!可即使是这样,善良的小猪还是救了大狼的三个孩子,为了他们它给他们找东西吃,还和凶狠的月牙熊斗智斗勇。这样的唏哩呼噜是值得我们的孩子学习的,学习它遇到困难和危险不放弃自己,敢于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它。
在为了妈妈的荣誉一文中,小猪为了给妈妈争光要去给鸭太太送鸭蛋。为了找工具盛鸭蛋,小猪不惜去给驴先生推磨,还要给牛先生挑水,更让小猪害怕的是还要自己一个人在漆黑的晚上去送鸭蛋。面对种种困难小猪最终还是成功的把鸭蛋送到了鲜蛋公司并获得了奖赏。为了妈妈的面子,小猪的行为足以说明了它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
小猪唏哩呼噜就这样一直快乐的成长着,直到它到了上学的年龄,它才不得不去学校。在学校里有可爱活泼的小伙伴,还有曾经要吃它的大狼老师,正因为小猪当年救了大狼先生的孩子,使大狼先生改邪归正而且知恩图报成为了一只善良的狼。正所谓近朱者赤也,好的行为举动以及好的环境能使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小猪唏哩呼噜当上了大侠,它的英雄事迹传遍了整个村子。它为了山羊老汉和猩猩先生大大出手,它给鸡太太家里捉鬼,最后竟然孵出了一窝小鸡仔。还有在梦里梦到了自己终于成为了武功盖世的大侠时,却被妈妈叫醒了.....它的种种事迹让我和孩子既担心有佩服,面对恶势力不屈服并能和它战斗到底虽然胆小却能勇敢的面对自己,它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
这本书写的非常生动而且很有魅力,本文通过对小猪的描写,也让我对教育孩子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不能单纯的只关心孩子的学习,对于孩子的内心和人格的成长也要更加的重视,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像它一样,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男子汉,在人生的道路上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