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美国8岁州长一天的执政经历
2013-07-14 |
7月2日,8岁的女孩哈里森成为马里兰州荣誉州长,并在州府履行州长的职责,这是马里兰州第一位居民获此殊荣。虽然哈里森的州长职务是荣誉性的,但这不纯粹是作秀,而是要实际负起一些州长的责任。虽然哈里森的州长任期只有一天,但这却是繁忙的一天。州长秘书安排哈里森州长的日程表如下:招待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与在州议会工作的女性党团成员开会、花一些时间与她的演讲稿筹备团队一起商讨她下午的演讲稿,出席马里兰州环境科学教师会议并发表演讲,为新的州府官员举行宣誓就职仪式、接受媒体采访等。
新州长上任,警察叔叔先敬个礼。
哈里森是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一所小学四年级学生,在一项旨在激发13岁以下的女孩思考公共服务事业的征文大赛中获胜。在征文中,哈里森写到,我喜欢做一天的州长来帮助改进马里兰州事务,州长在州事务上有着重要的作用。州长由民众选举产生,任期四年,州长要对全州的预算、教育、民众的安全、环境和就业等事情负责。哈里森表示,如果她担任州长,将改进中小学教学、大力支持警察和消防部门的工作,在保护环境上有建树并努力增加就业机会。既然哈里森的愿望是当一天州长为民众服务,马里兰州现任州长奥马利主动“让贤”,让哈里森实
实在在地干起州长的活。 2日上午,哈里森作为为期一天的荣誉州长,首先在在州议会大厦宣誓就职。哈里森身穿白色和蓝色套装,戴着串珠手链,还涂上了指甲油。哈里森在举起右手宣誓正式成为州长后,她开始在州长办公室履行公务。在州议会女性党团成员开会时哈里森提到应当缩小班级的规模,她希望这一目标能在马里兰州实现。哈里森说,今年我的班级有32名学生,课桌之间没有走路的空间。哈里森解释说,缩小班级的规模将有助于我们的学生多听老师讲课,没有陷入与其他学生的麻烦之中。在她的获奖文章中,她还建议为小学生开设西班牙语课,以及提供免费课后活动。 在讨论妇女在政府工作中的作用时,她告诉与她会面的女性说,我希望下一次,当我长大之后,我尝试竞选州长。从预防饥饿、学校行政,到立法领域,许多妇女都提到紧缩的预算给州府提供服务带来挑战。哈里森回应说,如果你们还在这里继续工作,我会帮你们平衡。我会给你们相同的或者可能有额外的预算。由此可见,虽然只有8岁而且是只当了一天州长,哈里森已经学会了政治人物的一些基本功,做出竞选承诺以获得支持。
为了准备在马里兰州环境科学教师会议上发言,哈里森审阅了奥马利的工作人员为她提前准备好的发言稿草案。她告诉撰稿人,她要告诉那些科学教师们的主题是:保持查斯皮克湾环境清洁,因为她每月去看望奶奶数次,每次都会去那个海湾游泳。一个小时后,当哈里森发表讲话时,演讲稿撰写人已经把她的个人轶事加在了演讲稿的开头部分。
在她的获奖作文里,哈里森将在职培训计划、公共安全和防止滥用药物做为她担任州长时期优先考虑要做的事。在没当荣誉州长之前,哈里森表示自己希望将来在科学或时装设计领域发展事业,但自她当上州长两个小时后,她又确定了一个新目标--竞选连任。8岁的孩子就想当官,而且不是为了成为贪官,而是要为人民服务,这应是个好事。教育的目标是在一代代人心中洒下种子,让社会更加进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8岁女州长一天的执政结束了,几十年过后也许这个女孩真的能成为一位州长,因为在她的心中已埋下了一颗种子:当官要为民做主。以下
是哈里森担任州长一天内参加各项活动的剪影。
在临时下台的州长监事下,哈里森宣誓成为州长。
州长这个座位看起来是不好坐啊。
为新的州府官员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哈里森要先柔柔眼睛看清楚是个啥人物。
在州长办公室会见来宾有点无聊。
来宾送的小礼品挺合胃口呀。
当州长首先要给媒体留个好印象。
离开州长办公室参加活动。
连个车都没有,只好徒步了。
新州长驾到,那是要欢迎了。
发表演讲,个子太矮、演讲台太高,只好翘着脚说了。
在妇女问题会议上发言,秘书连个稿子都不给准备,只好自由发挥了。
视察环境保护部门。
小鱼小虾也要好好保护。
一天下来,哈里森准备竞选连任。右面这个女性可是下一届州长的竞选人哪。
最后,还得回答记者问题。好在咱这州长架子不大,实话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