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这本书主要是介绍马奇一家人的故事的。
马奇先生是一名军人,马奇太太靠自己的力量支撑着这个家。马奇先生威严、宽容、关爱自己的子女;马奇太太善良、有爱心、经常帮助困难、贫困的家庭。而马奇家的四姐妹我也都非常喜欢。
梅格是大姐,她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有着像花儿一样的容貌。她放弃了富贵和钱财,嫁给了贫穷的布鲁克先生,过得很幸福。
乔是二姐,她有着一股男孩子的味道,敢作敢当,长长的头发和修长的身材让她看起来十分美丽。她是一名很棒的作家。最后由一个假小子变成了勤劳能干、温柔体贴的女孩。
贝思性格内向,腼腆害羞。她很善良,经常帮助弱小的儿童。她极有音乐天赋,弹琴很好,唱的歌很动听,但最后不幸染上了猩红热,离开了人世。
艾米是家中的重要人物,她有一种淑女的气质。原先她很自私,但后来她变得宽容大度,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也寻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合上这本书,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马奇家的每一个人都值得称赞,都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