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命运
——读《小妇人》有感
傍晚,书页随着时间的翻动,逐渐减少,终究完毕。读完了这本书,四个坚强的小妇女的生活也随着书面的合盖而结束。。。
本书作者路易莎·梅·奥尔科特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一个贫寒的家庭中四个小妇女逐渐在生活的磨砺中成长,经历了亲人的离别、家庭条件那瞬间的变换,种种种种都让他们成长了许多,却不然的,他们都能在困境中寻找欢乐,从而去演绎出世间最温暖的亲情。故事追随这四位小妇人由女孩成长为妇人的岁月,讲述了她们那不羁的爱情经历及她们各自追寻不同理想与归宿的过程,使读者完全融入情节之中。
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最使我感动的还属他们那颗无论在任何困难中都敢于去面对的心,在困难中懂得去寻找欢乐的心,在羡慕中懂得去为自己所有而高兴的心,正因为这样,她们才能在困境中成长,拨开晦暗,迎来希望。
鹰,历经无数次摔倒才能翱翔于天际;马,只有在不断地跌倒之中,才能驰骋于草原;老虎,也只有在不断的竞争中,才能成为万兽之王。万物,只有敢去面对,去把困难踩于足下,才能真正成长,每个人在这条通往成长的路途中,不惟有种乎挫折,但又如何。人,既然能把脚下的石头当为垫脚石,又何惧身边的困难呢?为何不能去把他们当成一个支撑点?找对方向,一往直前,用一颗坚强的心,以乐观的态度去粉碎阻挡自身前进的障碍吧。
命运这种东西,生来就是要被踏于脚下的,去把握自身手中的命运,不要让命运操控自身。只有敢去反抗命运,才能真正迎来那份光明!
夕阳缓缓来临,吹着晚风,不觉有些惬意。当你轻轻抿了一下手中的茶,回味着那苦味退去后的甘甜时,无限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