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盏一盏的灯》读后感600字
这一刻 让我们共同感应关一盏灯 还原最真的风景熄灭灯火 点燃一个憧憬关一盏灯 点亮星星
这一刻 让我们共同感应
关一盏灯 还原最真的风景熄灭灯火 点燃一个憧憬
地球一小时熄灯意义
1、“不要小看熄灯一小时,”“城市是大量使用电能的地方之一,如果能让城市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灯一小时,可以节省的能源将是一个大数字。
2、“短短60分钟,其实可以为地球做大贡献,因为每节约1度电,就减少了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
3、据统计,2007年,“地球一小时”启动的第一年,澳大利亚悉尼设定了降低5%能耗的目标;去年3月31日仅悉尼节省的电能,就足够20万台电视机使用1个小时,相当于一小时内路上少跑了48613辆汽车,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4、“地球一小时”通过这样一种简单而直接的活动方式,将世界团结在一起,并以此提醒人们停下生活的脚步,去思考该如何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5、地球一小时\"更是一个节能理念,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我们长期的努力和支持,时时提醒自己,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
地球一小时的意义
它是一种象征意义,是一种环保行动的力量。
“地球一小时”是在输出一种环保的理念,以及一个反思个体及群体生活状态的契机。这正是它最核心的象征意义。环保的话题,人人皆知,也会挂在嘴边,但不非总能化为实际行动。当在3月27日这个夜晚,全球如此广袤的地域同时共享一种特别的“黑”,相信会有一份震撼抵达参与者的内心,并潜移默化为砥砺、进取的力量。
“地球一小时”魅力所在:它的意义并不仅在于关灯开灯,让人感受“美丽的黑暗”或“烛光的温馨”,更是在引起每一个地球人对环保的思考和重视。而这一点,既应体现在个体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上,更该落实到单位集体中去,特别是有关制度的设计者,需做出必要的自我反省和审视。毕竟,人们只有更合理利用能源、更爱护环境,才能够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