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的三间小屋读后感
最近,我疯狂地迷上了毕淑敏的《精神上的三间小屋》。此节一行云流水的优雅文字,将生活中的的点点滴滴感悟孕育成温馨的哲理爱的温情提醒我们热爱生命,珍惜生活。
格布上的花
这本书中有一篇散文\"格布上的花\"。好日子和坏日子是有一定比例的。你的一生不可能都是好日子——天天蜜里调油;也不可能都是坏日子——时时刻刻是黄连拌苦胆。必是好坏日子穿插着来,如同一块花格布。好日子就是格布上的花暖色而坏日子则是灰暗色。爱就是好坏的标准。是啊!好坏的标准就是爱,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有爱的日子里,也许我们很贫穷,但每一分钱就不会带来双倍快乐。也许我们身体坏了,但有爱的手与我们共渡,那么漫长的旅途中也是幸福。有了爱,我们应该知足,再苦再累也会洋溢着慢慢的快乐和美好。有了爱的问候,你的心中便充溢着温暖和安宁。这是什么?这就是好日子了。看,你的那块格布上花儿绽放地多么灿烂。
今生的苦难
书中有一篇提到了一个深沉的问题:你是否需要预知今生的苦难?有的人愿意预知一生的苦难因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一问题上我同意毕淑敏和她的朋友比尔的观点\"NO\"!我认为如果我们不知苦难和命运的安排,美好的时光会更纯粹光明。相反,我们苦难的谶语就盘旋在我们的头顶。我们本能地畏惧这朵乌云,乌云尖利的牙齿定会咬破我们快乐时光。所以,不要担心未来的会不会有巉岩,过好现在美好的时时刻刻是最重要的。我想做傻傻的乐天派,不知惧怕,不知哭泣,只会做快乐的自己。
毕淑敏的书中没有惊天动地的传说,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传奇,但她给你呈现了一个平淡美好的世界,告诉你一些质朴使用的道理,给你温柔而坚强的力量。去读读吧!在这个浮华年代找一个心灵的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