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简爱》的读后感600字
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漫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失去了一颗纯洁无瑕的心,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简爱,一个独立坚强的女性,她用她纯洁无瑕的心演绎了她百味的人生。
第一味:真实。现代社会,妄想一夜成名的人不在少数,踏踏实实生活做事,在他们看来实在离成功太远,于是各种非常手段层出不穷也就在所难免。还有些人为了达到某些目的,逼着自己每天以面具示人。而简爱,在利益面前固守尊严,面对强权昂首挺胸。由于真实,在面对用粗暴的铁碗窒息幼弱少女们的寄宿学校主持人时,举手说“我还饿着”;由于真实,当罗切斯特说“您并不漂亮”时,她敢于直视他的眼睛而毫不自惭形秽;由于真实……
第二味:勇敢。何谓勇敢?做出惊世之事表现自己,还是骇俗之举取悦他人?勇敢,是一种发于心而形于色的最原始的情感。简爱身上闪烁着的正是这种真实,原始,不做作的勇敢!由于勇敢,她可以和可恶,凶狠的表哥打架;由于勇敢,她可以正视与罗切斯特的忘年之恋……
第三味:自信。骄而不傲,谦而不卑即为自信。自信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自信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小说中,简爱在面对富家千金英格拉姆小姐这位骄横高贵的情敌时,自信自己与罗切斯特更为投合和般配;由于自信,她对罗切斯特说出了“我与你是平等的,我们拥有平等的人格”而最终获得了男主人的真挚爱情……
第四味:坚强。
第五味:善良。
第六味:坚持原则。
……
我默读着简爱的百味人生,品味着人生的百味,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