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对生活的写照,同时也是反映女性生活的成长故事。这简爱是个孤儿,从小寄养在舅母家中,受尽百般欺凌。后来进了慈善学校洛伍德孤儿院,灵魂和肉体都经受了苦痛的折磨。也许正是这样才换回了简爱无限的信心和坚强不屈的精神,她以顽强的意志以成绩优秀完成了学业。为了追求独立生活,她受聘在桑菲尔德庄园任家庭教师。故事的重点是身份低下的家庭教师简爱与男主人罗切斯特之间历经磨难的爱情。这段爱情因男女主人公悬殊的社会地位和个性的差异而充满了激烈碰撞,也因两人志趣相同、真诚相爱而迸发出灿烂的火花。作者以简爱鲜明独特的女性视角和叙事风格娓娓道来,真实而有艺术感染力。特别是简爱的独特个性和思想,爱是一个不美的,矮小的女人,但她有顽强的自尊心。在打动身为贵族的男主人公的同时,也紧紧抓住了我们读者的心。
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命运是不公平的但是人确是平等的,生活每天都在变只要你有追求有理想你的生活就将从此改变!因为你会为了你的追求为了你的理想而奋斗。你的必将生活多姿多彩!
当今社会,金钱、地位成了人们的向往,什么亲情、爱情对他们来说一文不值!而《简爱》所展现给我们的正是一种返朴归真,是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爱情,还有作为一个人应有的尊严。它犹如一杯冰水,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我特别喜欢《简爱》中的一句名言: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你想错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丰富,我的心胸一样充实!
我希望大家知道钱只是浮云,金钱可以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却买不到亲情、友情、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