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如果说学校教我们的知识是枝干与叶芽的话,那么,开学第一课,教我们的就是如何伸展好根系,一边涉猎更多的养分,稳好根基与生长方向。
梦想,无疑就是这样一类东西,正如圣经上说,信心就像一粒芥菜种,种在地里的时候,虽比地上的百种都小,但种上以后,就长起来,比各样的菜都大,又长出大枝来。甚至天上的飞鸟,可以宿在它的荫下。梦想也如此,至少,我们对未来不再迷茫,至少,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挫折只能是踏板,困难的高墙只能让我们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有梦想就有动力。
我惊异于付丽娟的跳伞梦,更令我叹服的是她对这个梦想所付出的努力,才14岁的少年啊,正是我们上初中的年龄,享受不到同龄人打游戏,成群结队出游的乐趣,也享受不到徜徉在书海的闲适。要训练,整天的训练,累了也不能停下。是什么给了她如此的毅力,是什么让她把青春堵在了飞翔上,是梦想,只能是梦想,有梦,就有远方。 梦想,需要坚持。
廖智给了我们最好的诠释,本应该在地震的阴影中过完一生的他她,凭着梦想,并为之坚持,让舞蹈,在她的身上焕发除了另一种光辉。可以说。苦难打垮了她,但没有彻底打败她,是梦想,把他拉出了泥潭。她站起来了!困难给她披上了一件彩衣,我们说,梦想,造就了她。
有梦想就能出彩。
这并不绝对,机会只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朗朗替补的故事让我懂得了任何出彩的背后,是等待的漫漫长夜,与黑夜中苦练准备的风雪。
我要做个有梦想的少年,趁着我还会想象;我要做个持之以恒的少年,趁着我还有大把的时间;我更要做个抓住机会的少年,趁着这美好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