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当你遇到困难时,或许你会垂头丧气,甚至会感觉世界对你不公平。其实你不应该这样想。世界之大,或许曾经有人,遭遇厄运,尝遍艰难困苦,吃尽千辛万苦,经历了各种难以想象的,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但他们不害怕,不悲伤,以一种打不垮的信念努力着,奋斗着,直到成功!你若不信,请看《苦儿流浪记》。
寒假里的一天,我读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它的故事内容非常让人感动。故事大概内容是说一个弃儿被贪婪的养父卖给了一个慈祥的杂耍老人,这个老人带着他四处流浪,最后,老人和他那些可爱的动物演员们相继死去了,只剩下那个弃儿和一条叫“卡比”的狗一起活了下来,他们继续流浪、漂泊,经历了千难万险,吃尽了千辛万苦,最终找到了那个弃儿的母亲,它和他才结束了那段凄凉的流浪生涯……
这本书的主人公雷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个非常善良,知恩图报、重友谊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先为他人着想,后为自己做考虑。他尊敬每一个人,而且时刻惦记着师父对他的教诲!
说到雷米的师父,我可以说,他是我在这本书中最喜欢的人,最敬佩的人!是他把雷米从黑暗中救了起来,是他,改变了雷米的一生的命运,他的慈祥,他的宽容,他的风度,他的自尊自爱,都让我对他的敬重之情加上满分,是啊,若不是他收养了雷米,恐怕可怜的小雷米早已经进孤儿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音乐技能,恐怕雷米早已经饿死街头了,若不是他驯养的那些动物演员们一直忠诚的守护着小雷米,恐怕……所以,我敬爱、敬重、敬佩的维泰利斯,成了我在这本书中永远的偶像!
尽管这本书的开头到中间都让人感到凄凉,但,结局却是完美的!这让我为雷米,一个命运不公的弃儿深感欣慰!这样的结局也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
看了这本书,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向雷米学习,学习他那种随和的脾气,学习他那种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垮的信念!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不要抱怨和不足,感激身边爱你和帮助过你的人,宽容那些曾经算计、欺骗过你的人,珍爱身边的每一株花草,尊敬自己和他人的每一位长辈……把美好献给他人的同时,也把开心奉送给自己。
亲爱的朋友,当你遇到困难时,不要害怕,也不要悲伤,让我们学习《苦儿流浪记》中的雷米,坚定一种任何艰难困苦都打不垮、摧毁不了的信念,坦然地去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变得更加坚强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