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石头》读后感
近日,偶遇《神奇的石头》。书中,一块神奇的石头,人们只要砸碎它就可以返老还童,重获新生。读完冥思,若真有这么一块石头存在,我是否愿意砸碎它。沉思良久,答案渐渐明晰,我不愿意。
又到一年六月时,又到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分手时,又到一年泪洒满庭时。六月的阳光格外灿烂,六月的人生别样红,六月的校园写满分离。三年的相守,一千多个个日夜的相伴,最终却还是逃离不了曲终人散。毕业就要别离,但青春的歌却在延续。如果上苍在给我一次选择,我依然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做你们的教师,选择与你们相伴同行,选择陪你们风雨兼程……
青春的歌是最美的,青春的记忆是多彩的,它充满着太多的奋斗〃太多的美好〃太真的友谊,太美丽的梦想。
近几年有很多关于青春的电影 ,但所涉及的题材都是高中或大学。初中似乎是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岁月。因为这时的你们似乎对太多的东西过于懵懂。但作为一个在毕业班奋斗几年的年轻老班,我却觉得,初中的岁月才是最美的,因为这时的你最美,因为这时的情最真,因为这里是你梦想放飞的所在,因为这里是你青春奔跑的起点。
面对即将分别的二十几天,心中被不舍充满,但面上却永远面带微笑。因为我知道无论有多么的不舍都要放你们走,只有放你们走,你们才能追逐梦想的脚步,继续前行,才能在理想的家园自由翱翔。
有人说,你们是垮掉的一代,无法担起社会的重任。与你们相伴同行的我,却有不一样的感受。眼中的你们是自由的,是真性情的,是敢爱敢恨的,是为了理想不断努力的。犹记得,刚刚见到你们时,一张张幼稚的脸庞被天真充斥。犹记得,第一次让你们自己分配任务,自己确立班干,自己制定班规班纪,你们的脸上有着太多的不解,不信与困惑,你们不明白,为什么?年轻的你们又怎么能担当起如此重任?但看到我坚定的眼神,你们明白了这是不得违背的事实。于是,在一起讨论、研究,最终得出了最美的最真的成效。你们脸上淡淡的微笑是初获成功的喜悦。犹记得,第一次秋季运动会,因为是新组建的班级,班级凝聚力还不够。召集班里的十大领导班子开会探讨,选出人员。每个人都说,我们赢不了的,因为我们没有人才。我只说了田忌赛马。便悄然离开,因为只有信任。果然你们不负所望,经过努力,我们收获了全面的成功。这一切都是能力的体现,是团结的力量,是奋斗的结晶。犹记得第一次校歌比赛,有事要离开的我,是带着自信离开的,因为心中明了已日渐成熟的你们,这样一个小小的考验又怎能打败日渐成熟的你们?果然你们又是不负所望,交给我一份满分的试卷。犹记得不久前的春季运动会,赛前,那晚的月光像孩子的眼睛,晶莹剔透。坐在草坪上的我们聊天,畅谈,解决问题,重新认识错误,面对磨难。最终我们获得大满贯,赢得八岗中学第一届阳光杯的胜利,给你们即将离去的青葱岁月再添一笔璀璨的色彩。
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在脑海划过,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儿在脑海旋转。日渐成熟,做事稳重能独当一面的班长闫现强,有原来的叽叽喳喳惹是生非,不能消停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处事稳妥的班干闫明珠,永远都毫无表情,沉默寡言,却语不惊人死不休文采飞扬的刘二凤,老实可爱,总喜欢呆呆问问题偶尔脾气火爆的单鹏伟,有各种歪才,即使绷着脸也让人想笑的李勇,永远好脾气,极具团结力,写了一手好字,永远面带微笑的单亚鸽……太多太多的面孔随着分别的到来在脑海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清晰。
孩子们,面对不确定的未来你们或许有少许的彷徨迷茫,但无论怎样,都请铭记自己的最初,真的你才是最美的你。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永记我们的班训:不抛弃,不放弃。
孩子们,即将离开的孩子们,无论你们是要升学还是就业的孩子们。这里,八岗中学,永远是你的家,老班永远是你的朋友。老鸟总在守巢,期待倦鸟的归来。当你疲惫时,当你彷徨犹豫时,当你无措时,当你遇到困难时,当你成才成功志得意满时,请想想这里,你最坚实的后盾,你最初确立梦想的所在。学会适时的将自己清零,输入能量,重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