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读后感
(二)
文/闫一行
假期里,我读了一套科普类的书籍——《神奇校车》,真是非常神奇!有多神奇?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神奇校车》是一本风靡全球的科普系列图书,由美国人乔安娜·柯尔和布鲁斯南·迪根共同完成的,这套书以故事的形式配上可爱的图画讲了水的故事,地球内部探秘,穿越飓风,海底探秘,漫游电世界,奇妙的蜂巢,探访感觉器官,追寻恐龙,迷失在太阳系,在人体中游览。
我最喜欢的一本是《在人体中游览》,这一集里古怪的弗瑞丝小姐带领同学们要去科学博物馆参观人体知识的展览,( 京ICP备13016261号-1)中途吃饭
的时候发生了奇妙的事情——神奇的小车变成了奶酪饼大小,并被阿诺德吞到了肚子里。哈哈,弗瑞丝小带领着同学们开始了真正的人体探游。他们从食道经胃滑到小肠,然后经过小肠绒毛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液循环,开始在身体的心脏、肺、大脑、肌肉等各种器官中漫游。在这一集中我知道了胃像一个内置的食品加工器;食物在小肠里会被磨碎成食物分子供身体细胞吸收;血液由血浆和红细胞、白细胞组成;大脑有数十亿的神经细胞组成等等知识。这真是一次身临其境的奇妙旅行,就好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神奇校车》真是一部神奇的书,我喜欢它,希望同学们也会爱上它,快去看《神奇校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