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读后感】
读完了《神奇校车》,我觉得这套书真有趣。特别是弗瑞丝小姐很好玩,每次都穿着很奇怪的衣服,还带着同学们坐着神奇校车到各种地方。
神奇校车带着我们去了海底探险、让我们知道了飓风是怎么形成的、还去了奇妙的蜂巢、参观了人身体内的器官、还知道了电是怎么发出来的。
看了《神奇校车》这套书,我想:我已经成了弗瑞丝小姐班上的一名学生了,和胆小的阿诺德、勇敢的多罗西、聪明的蒂姆……一起,在弗瑞丝小姐的安排下,乘着神奇校车去探险。
弗瑞丝小姐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师,她很特别,也很有趣,她的穿着打扮总是跟我们的探险有关,我们只要一看她的穿戴,就能猜到今天的历险内容。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探险家,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经历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实地考察,让我们明白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探究到了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她的神奇校车和她一样特殊,只要有必要,它就能变大、缩小、上天、入地……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体验探险的刺激。
一会儿,神奇校车变成了一艘太空船,直接穿越了大气层,载着我们冲向月球和的外太空,展开前所未有、最棒的太阳系探索之旅。一会儿,神奇校车带着我们直接驶入海洋,惊险刺激的探险过程,让我们欣赏五彩缤纷、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
一会儿,我们的神奇校车被一阵飓风吹上了热带海洋上空,我们从海、陆、空彻底体验了飓风,学到了空气的变化是如何影响天气的知识。
一会儿,神奇校车缩小、缩小、再缩小,带领我们钻进了一条电线里,开始“电的冒险之旅”,在灯泡里、烤面包机里、吸尘器里,知道了电是怎样被“发”和“传”出来。然后钻进菲比家的电器,去看锯是怎样锯东西?吸尘器怎样吃灰尘?电视怎样产生影像和声音?
一会儿,神奇校车一飞冲天,停在了一朵白云上,全班同学顿时都变成了大大小小的雨滴,先滴落到山中的小溪里,又流浪到水库,接着潜进了自来水厂,洗澡、消毒一番后,泡在配水塔里,最后钻进输水管,一路游到学校的女生厕所,“哗啦啦——哗啦啦——”,嘿!全班一起从洗手台的水龙头里喷射出来……
一会儿,神奇校车变成了一辆蜂巢巴士,而我们全都变成了小蜜蜂,想办法混进蜂巢内,获得蜜蜂群体生活的第一手资料,领略到昆虫的生活过程原来如此复杂多变、美丽神奇。
最有趣的要数《追寻恐龙》了。这次的神奇校车进化为时光机器,把我们送到遥远的史前时代——恐龙在地球上悠游逍遥的时代,去挖掘恐龙,看慈母龙的巢穴。
在那里,我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恐龙,有巨齿龙、腔骨龙、极龙、雷龙……还有它们的各种特性、本领。我们还探讨恐龙灭绝的原因,跟着最神奇的弗瑞丝小姐走一趟三叠纪、侏罗纪与白垩纪之旅。
多么神奇的探险,多么刺激的体验,我在书中经历了一次神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