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读后感
我一共有3册29本《神奇校车》。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里面有好多好多故事,很有趣。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册,其中有一个故事《腐烂小分队》。它讲的是:弗瑞斯小姐要求班上的同学每人带一份腐烂物,看谁的腐烂物最臭。结果,汪达居然带了一份在冰箱内存放有XX年的炒饭,太臭了,所以汪达得了第一名。弗瑞斯小姐奖励给汪达一棵小树苗。汪达想把小树苗种在草地上,可是草地上有一根中间已经腐烂的断木,汪达决定运走这根断木,但是弗瑞斯小姐不愿意,她告诉了大家三个理由
1、腐烂的断木可以为小树苗和草地提供养分。
2、腐烂的断木可以个真菌(蘑菇)、虫子和一些小动物做窝安家。
3、腐烂的断木有一部分还是能够长成大树的。汪达被弗瑞斯小姐说服了,没有运走断木,而把小树苗种在了断木边上。
我喜欢《神奇校车》,因为它可以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知识。
《神奇校车》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故事书,书里讲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弗瑞丝老师,她从不在教室里给同学们上课,而是整天开着一辆《神奇校车》和同学们在外面愉快的旅行。他们的校车到过很多地方:他们不但拜访企鹅、追寻恐龙、跟踪昆虫、探寻蝙蝠而且还穿越飓风雷电、探险海底、巡航北极,有时还走进微生物,在人体中游览,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意。
我最喜欢的是《神奇校车中——有趣的食物链》这篇,因为阿诺德和凯莎在海里的认真观察,使他们交出了最完美的报告,海底的食物链是这样的:
人----金枪鱼-----风尾鱼----浮游动物----绿藻
这遍文章让我学到了食物链的知识,我想: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的食物链,让我们一起去保护好这些食物链,不要破坏了它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的更好。
我多么希望马老师也能有一辆这样的神奇校车,带着我们四
(一)班的同学也去外面探险,这样就不用天天坐在教室上课了。
今天,我看了《神奇校车——水的故事》这本书,里面讲了弗瑞丝小姐带领她的学生们完成了一次神奇的水旅行。当弗瑞丝小姐宣布这次的校外教学要去自来水厂时,谁也没有料到,这趟“水的旅行”,竟然会那么惊验刺激!神奇校车一飞冲天,停在一朵白云上,全班的顿时变成了大大小小的雨滴,先跌落到山中的小溪里。流浪到水库,又潜进了自来水厂,洗澡、消毒一番后,泡在配水塔里,然后再钻进输水管,一路游到学校的女生厕所,哗啦啦……哗啦啦……嘿!全班一起从洗手台的水龙头里喷出来……
这本书非常有意,从这本书里我还知道了很多水的知识: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人类曾经生活在没有石油、没有电力、没有煤炭的年代,却一天也没有生活在无水的世界;水的珍贵,也在于人类不可一日无水,我们的身体大约2/3是由水组成的。
可是目前,世界性的水危机正日益逼近我们。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和工业迅猛发展,需水量和废水排量在急剧增多,全球80%以上的淡水已经被污染。水的污染造成了全球性的水危机。所以我们更要节约用水,保护水源,节约用水从我们每个人做起。
最近我读了一本神奇校车之迷失在太阳系,他的大体内容是:瑞丽斯的学生个个兴高采烈!因为他们要去太空旅游!对费瑞斯小姐说,这虽然是踩上油门踏板的一小步!对神奇校车来说,却是扩大想像的第一步!跟着神奇校车飞入太空!展开最棒的太空之旅······这本书很好看!我希望同学们看一看这本书!
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家里就有一套叫《神奇校车》的丛书。刚开始我不识字,妈妈经常给我读书里的故事。后来我上学了,认识了一些字,我就自己把这套书读了一遍。
这套书非常有意思,里面的内容十分精彩。主要是讲在美国一个小学里有个卷毛老师,卷毛老师是给学生上科学课的。在她的每堂科学课上,总是带学生坐一辆神奇的老校车去亲身体验一次。比如走进地球的内部了解它的结构。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大理石是怎么形成的。还有坐校车到人体里游览,讲的是卷毛老师把校车开到一个学生的身体里,带大家游览了整个身体。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血液是怎么循环的,人是靠肺呼吸的。当我们睡觉时,大脑还在工作等等。
虽然书里面有些地方不符合现实,但是我还是了解了很多科学知识,对我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