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校车读后感
(三)
《神奇校车》(第三辑)是孩子很喜欢的一套书。这套书是在潇的一再坚持下才买的。鉴于她以前经常吵着嚷着要这本书、那本书,可经常是买回来之
后,书会在某个角落里睡大觉。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我和潇约定,这套书我们共读,读完后谈谈各自的读书心得。
我喜欢读书,但我喜欢读的是《青年文摘》、《读者》、《青年博览》等这类集情感、美文、故事与一体的成人杂志。对于一些科普类的书籍,我很少涉猎,因为里面的拖沓冗长的词语,读起来很费神,我也不感兴趣!
为了承诺,我硬着头皮,读起了《神奇校车》。令我没想到的是,在专业刊物上,叙述复杂、冗长的科普知识,在这本书里,却是描述的如此生动有趣!这套书共分八册,分别是《穿越雷电》、《走进微生物》、《逃离巨鲨》、《拜访企鹅》、《巡航北极》、《怒海赏鲸》、《跟踪昆虫》、《探寻蝙蝠》。 这本书的最大优点是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把孩子们变成了探寻科学问题中的一员,由弗瑞丝小姐带领大家,坐着神奇校车,去领悟大自然的某些规律,并在领悟大自然的过程中享
受刺激和乐趣。例如在《穿越雷电》这本书里,弗瑞丝小姐带着一群学生,乘坐可以随意变化的神奇校车:有时把孩子们变成电子或质子,随空气而上下运动;有时跟光电一起,去体会雷电产生的过程……看着这本书,我也豁然开朗,原来复杂的知识可以这样有趣,可以这样理解!我不由地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幸福!知识的接受是如此的简单、有趣!
这次的亲自共读,使我逐渐喜欢上了读科普类的书籍,当然是这种有意思的书。我也发现女儿的兴趣比我还浓,因为时常看她在那儿读着读着哈哈大笑,有时我们还就某个问题进行讨论……
亲子共读,培养了孩子的读书兴趣,也让我受益匪浅,要是你也感兴趣的话,不妨你也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