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受
(五):
读书是每个人每一天必读的心得,古人曾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对于此刻的我们更就应多读书,读书越多课外知识就越广泛,知识面的大大增加对我们以后的读书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书,是指路明灯,永不熄灭。读书能陶冶人的心灵,就如同锻炼身体一般。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这是高尔基曾说过的一句名言。不错的,我每次手里拿到一本好书,就迫不及待地翻开,先猛看几小时,再细细地品味着。品着品着,不知不觉被书中的情节卷入,随之震动,时常被文章里的欢乐气氛感染,独自笑起来;有时看到紧张之处,那扣人心弦的情节促使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有时,又会被书中主人公的悲惨遭遇感动得流泪
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坚强的意志,不要知难而退,而要知难而上;我读了《西游记》,明白了做事要坚持不懈;我读了《心灵牧场》,它陶冶我的情操使我成为一个重感情的人;我读了《雷锋日记》,明白了雷锋就是这样自我活着,是为了使别人生活得更加完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只要坚持不懈地读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学习,就能到达光辉的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