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外地的游客们:
你们好!
我是古都西安的一个小市民,在我眼中,西安的的确确是一个国际旅游大都市,今天就让我来介绍介绍西安的旅游圣地吧。
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可算得上是西安名声最大的旅游圣地了吧!在兵马俑博物馆里,所有的陶人个个造型逼真,队阵规模庞大、气势雄伟,更令人惊讶的是所有陶人中竟无一雷同。
距秦始皇陵兵马俑最近的就属华清池了,这是一个沐浴的好地方,在唐代,曾是唐玄宗及爱妃杨玉环游玩沐浴的场所。现在,每年的4月到10月,每晚8点,都会在这里上演历史情景剧《长恨歌》。华清池上,就是那著名的骊山,因为远看像一匹青马,所以称为“骊山”。
在西安市区内,还有许多旅游圣地。如那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珍藏着3000多种艺术珍品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又如那珍藏着王维、王羲之、吴道子等著名书法家、诗人、画家的作品的碑林博物馆,还有那有“晨钟暮鼓”之说的钟鼓楼。
在曲江新区,还有两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一是大雁塔和大慈恩寺。在大雁塔北广场,有一个孩子们都喜欢去的地方-----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二是大唐芙蓉园。这是西北最大、能充分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西安还有城墙、青龙寺、兴庆宫公园、清真寺、半坡博物馆等一些旅游圣地。西安的旅游胜地真的多的数不胜数,还不快来西安转一转?